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百日周葉】Gypsophila #10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校園生活paro

  ◎進行方式大概是日常流水帳的極短篇    









  晚上十一點,校園裡還是有不少學生出沒,有的是忙社團、有的是準備出門半夜溜搭。

  葉修從宿舍出來,慢悠悠地往便利商店的方向一路晃了過去。

  他今天早上起得晚,早餐和午餐一塊吃,後來晚餐又吃得早,所以現在倒是餓得荒,但又不想忍到隔日一早吃早餐,乾脆出來買個宵夜。

  有便利商店就是好,距離近又選擇不少,只是有一點不好……這個部分,等葉修踏進店門就知曉。

 

  「唷呼歡迎光臨晚上十一點正是宵夜時間要不來個叉燒包或是顆茶葉蛋呢還有凍頂烏龍茶第二瓶七折咖啡買一送一在夜深人靜時可以和對象來一杯月下對飲………噢噢,老葉啊怎麼會是你?」

  感應到有人靠近,自動門打開時還伴隨著『叮叮呤呤』一串悅耳聲響,提醒店員有客人上門,所以才會有後面這段讓人直覺反應就是轉身離去的招呼台詞。

 

  葉修很想裝作不認識,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往結帳櫃檯靠近,對著那個看起來陽光爽朗但其實非常話癆的人道:「……少天大大,這個時段為什麼是你在?」

  「哎呀什麼叫做為什麼是我在?我在不好嗎?由我為你結帳服務必須好好感恩一把的啊──」黃少天的話還沒說完,就被人截斷。

  「麻煩結帳。」一名女學生冷冷地說著,將兩包瓜子放到櫃檯,看起來一整個高貴冷豔。

  妹子看起來不太好惹,所以黃少天手腳麻利的迅速收錢遞發票,眼神恭敬的將人送出店門外。


 

  「文州呢?你為了這個時段的排班把他給幹掉啦?」葉修挑著眉問。

  「呸呸呸呸──這叫作換班,換班你懂不?我們兄弟感情好得呢你少在那邊挑撥離間,真小人也啊你可恥不可恥!」黃少天罵咧咧地叫著。

  「哦。」葉修應了聲,擺擺手決定轉頭去找東西吃,心裡想著等會兒套一下班表,避免在他當班的時候過來買東西,省去跟這話癆撞上的麻煩。

  於是在黃少天喋喋不休、十分吵雜的的背景音樂之下,葉修果斷訊速地買好食物,打算盡快離開,跟以往出來時那慢慢晃悠哉逛的興致完全不一樣。


  「就買這樣?方便麵、大亨堡、奶黃包、飯糰……都是吃的沒買喝的你會不會噎死啊?考慮一下烏龍茶啊綠茶啊花茶啊要不還有咖啡──」

  「兩杯熱咖啡,還有勞煩在倒的時候請安靜閉嘴,我不想喝你口水。」要是變話癆可要自盡了,葉修必須嚴肅表示。

 



  最後捧著滿滿一手食物和咖啡回宿舍的路上,葉修覺得就算遠方還有一票不知到哪個科系的男女迎面走來,還一邊嘻嘻鬧鬧,但是比較起來校園確實清靜不少啊。

  剛走出便利商店時他都覺得頭暈目眩還帶耳鳴的。

 


  回到宿舍房間,一進門就看到剛洗完澡的周澤楷正坐在書桌前看書,一整個認真向學好孩子。

  只是在聽到他進門的聲響後,立刻轉頭看過來,瞧見他滿手東西時趕緊起身幫忙提。

 


  「前輩,餓了?」周澤楷自責一把疏忽之處,他原本以為葉修只是去找其他寢室的人聊天,沒想到是出去買宵夜的……餓了前輩還沒跑腿餵食,這絕對的失職。

  「有點餓啊,不吃點東西明早起來肯定餓到胃都疼了。」葉修笑嗬嗬地把其中一杯咖啡遞給他,外加一堆食物,「小周想吃什麼自己挑!」

  周澤楷接過咖啡之後,卻是堅定表示:「下次,讓我去。」

  「小年輕有這份心意就夠啦,明天不是還要小考?一年級剛開始課業重總是要辛苦點。」葉修非常欣慰的拍拍他的肩膀,再次感嘆著小周真是好孩子,有室友如此住宿生活真的沒什麼好遺憾的,「乖,接著看書吧,我就不吵你了。」說完還伸手揉揉他的腦袋

  「嗯。」周澤楷乖巧地回蹭一把之後,只拿了茶葉蛋就回座位上繼續奮鬥。





                    TBC(?)


早上出門買咖啡的時候,

腦海中的少天大大突然上線了(咦

一樣是大學生設定,順便打工這樣(O  



评论(2)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