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百日周葉】Gypsophila #06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校園生活paro

 ◎進行方式大概是日常流水帳的極短篇 













  要知道,一個死宅在週末假日肯出門,已經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

  但是,真要他想出十幾個可以逛逛溜達的地方,還是太為難他了。

  所以……前一天晚上還非常豪氣的說要帶小年輕出門溜溜的葉修,隔天到了出門前還拿不定主意要帶小周去哪兒晃。

  屋外萬里無雲天氣晴朗,陽光看起來非常明媚但是葉修還是感到無比哀傷。

 

  在周澤楷換好衣服、拿好背包一副準備好可以出發的模樣時,葉修決定沒下限一把的把問題拋了過去,「小周,你有沒有想去什麼地方?」

  「都可以。」小年輕非常懂事,回答的又快又迅速,只差沒有把心裡話給講出來──能和前輩單獨約會,去什麼地方都無所謂。

  「這樣啊……」葉修原本掛起的笑容頓時抽了一下。

  「前輩?」觀察入微的周澤楷倒是看出他的不自然反應,很直接的詢問著。

  「沒事、就有點拿不定主意。」葉修撓了撓頭,有點後悔昨天應該問一下蘇沐秋有沒有什麼好建議的……不過,現在問好像也可以?

  正當葉修想拿手機打給他那損友的時候,周澤楷又開口道:「看電影……好嗎?」

  他觀察了對方的神情還有接下來的舉動,感覺上比較像是不知道要帶自己去哪走走,所以乾脆提了一個建議,讓葉修不會這麼苦惱。

  「喔、行啊。」葉修一聽,很乾脆的同意了,同時也在心裡慶幸著還好他知道哪邊有電影院,「那我們去商圈那邊吧,搭公交車去半個小時,很快的……看完電影還可以去吃個飯、逛一下?」

  「嗯。」周澤楷點點頭,揚起的笑容帶了幾分迫不及待。

  「嗬嗬……」葉修笑了起來,也拿著自己的背包,拉著周澤楷一起出門去了。


 

  最近上映的熱門電影好幾部,在買票之前他們還討論了一會兒,結果依照周澤楷的意願決定看一部驚悚片。

  原本葉修對於不管看什麼類型的電影都沒意見的,直到電影開場半個小時之後……他滿腦子想著現在開溜的話會不會太沒骨氣了?

  好不容易撐過了將近三個小時的片長,從出口走出去的葉修,只覺得自己的手腳冰涼到像是剛被關進冷凍庫好長一段時間似的。

 


  「前輩?」周澤楷看著出來之後就一語不發、臉色看起來也有點慘白的葉修,不由得擔心了起來。

  「…唔、怎麼了?」太久沒看電影、以前更不會去看鬼片或驚悚片的葉修,這次被狠狠地震撼到了,所以還有點回不過神來──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啊,就連這種片都越演越逼真了。

  「……對不起。」周澤楷聲音悶悶的道歉,臉上的表情看起來也有些無精打采,跟出門前那興奮的模樣大相逕庭。

  他沒想到一開始說沒意見的葉修會這麼不適應,原本還有點私心的想著如果前輩怕的話可以靠著自己……畢竟他選的是一部驚悚嚇人指數很高的系列電影,前幾集已經非常恐怖了,新的續集還更上一層樓。

 


  「好端端的道什麼歉!哥只是太久沒看恐怖片了有點不習慣,絕對不是害怕,懂不?」葉修毫不心虛的戳著他的腦袋反駁著。

  不過周澤楷真的不簡單啊,連坐在自己另一邊的一位中年大叔不時的倒抽一口涼氣,就他從頭到尾都面不改色的……啊啊年輕真好。

  想到後來,葉修方向有點歪的感嘆了起來。

 


  最後,感嘆完畢的葉修表示自己肚子餓了,乖巧的周澤楷立刻帶著前輩去找吃的,繼續他們下一個「約會」行程。





                    TBC(?)


感覺以葉神的心理素質應該不會這麼容易被恐怖片嚇到(?

不過我覺得現在的恐怖片拍得都挺逼真驚悚的啊特別是在黑漆漆的電影院裡面看...(茸茸的


好的沒有小周期待的投懷送抱有點可惜(慢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