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百日周葉】Gypsophila #05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校園生活paro

 ◎進行方式大概是日常流水帳的極短篇    






 

  開學第一週差不多結束,到了星期五,家裡和學校有點距離、但還是位在同個城市的住宿生,多半會選擇回家渡過週末。

  但是家在其他城市、就算距離沒有老遠也不怎麼想回去被父母緊迫盯人的葉修,當然是繼續窩在宿舍裡。

  而他的室友周澤楷,雖然家在同一個城市,不過一直到了星期五傍晚,小年輕似乎一直沒有要拎著包包回家的意思……

 

  「我說,小周啊。」葉修忍不住好奇,轉頭問著正在用筆記本看網頁的室友。

  「……?」聽到前輩在叫自己,周澤楷立刻轉頭望向他,表情帶著困惑。

  「我記得你說過,家裡也在S市吧?」葉修看他點頭之後,又接著問道:「怎麼週末不回家?還是明天才要回去?」

  「不回。」只見小年輕非常明確的表示留下來的意願。

  「哎呀,不錯嘛……身為一個出來闖蕩的好男兒就是要獨立自主,老是往家裡跑是不會有出息的!」葉修一邊扯淡還一邊伸手拍著他的肩膀,一副『身為前輩的我非常欣慰』的狗血模樣。

  周澤楷笑而不語,任憑葉修拍完自己的肩膀之後、又伸手捏了一下自己的臉。


  為什麼不回家呢?其實他心裡有非常明確的原因,而且勢在必得,只是……現階段還不是說出口的時候,所以他會耐心的等待時機。

  以及,等著心中深埋已久的願望實現的那一天。

 

  只不過這就苦了周家父母,原本一開始還想著寶貝兒子頭一回住外面,訓練獨立還有和同學朋友們多多交流,沒有每個週末都跑回家也好,誰知道後來他們的兒子根本很少回家,一整個學期回家的次數一隻手都數得出來。

  不過之後看寶貝兒子每次回家的表情,可以說是春風那個挺得意的啊……估計處對象了,覺得『吾家有子初長成』,靦腆害羞的兒子總算春心萌動之後,周家父母倒也感到十分欣慰,決定不再計較兒子老是不回家。

 

  這些,都是後話了。

  時間轉回現在繼續。

 


  「喔喔對了,既然小周不回家,那明天我們出去溜溜,你看怎麼樣?」葉修突然閃過帶小年輕出門走走的想法,省得一株超頂級的校草和整天和自己宅在一起要是悶壞了就太暴殄天物了。

  「好!」周澤楷立刻點頭答應,也不問要去哪裡,臉上很明顯的表現出興奮的模樣。

  「噗。」葉修忍不住笑了出來,帶著調侃的笑意地道:「小周啊,答應得這麼乾脆,不怕哥把你拐出去賣了?這麼單純可不行啊,要知道這個世道可是人心險惡,防人之心不可無……」以下省略有關人身安全的勸導差不多三百字的內容。

  「不會。」聽到講到一個段落,周澤楷搖搖頭,態度很堅定,道:「只相信,前輩。」

  「嗬嗬……」葉修再度笑了,但這次是連望向他的眼底都帶上了笑意,很純粹溫和的那種,「小周就是這麼可愛。」說完,還伸手揉著他的腦袋。

 

  而周澤楷,自然是乖巧地將腦袋靠了過去,任由前輩動作。

 

 



                    TBC(?)



周爸爸周媽媽你們家兒子有了對象就忘了爹娘啦(乾

今天解決一個坑啦,繼續朝下一個邁進~

蘇蘇窩來惹!!!愛蘇蘇愛師兄(*≧∇≦*)



评论(3)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