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09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雖然外頭因為這消息而討論得沸沸揚揚,話題性相當高,已經有幾家記者紛紛表示希望能為葉攸做個專訪,包含一直以來和興欣關係不錯的常先,只是不管關係好不好、一律碰了軟釘子,理由是他們的新人選手正忙著和帳號卡磨合中,不便接受訪問。

  但其實真正的理由是──葉攸小少年掛上溫和的笑容,有些害羞的說能不能給他點心理準備,他還不敢這麼早面對記者,於是陳果就通通替他回絕掉了。

  ……雖然,她也一度覺得這畫風也太不合了,差點沒讓她有少年版的葉修正對著自己賣萌撒嬌的錯覺──這也太驚悚了!

  不過這也讓她覺得奇怪,身為一個能力出色、前途無量的年輕選手,骨子裡多多少少都會有因此而生的傲氣,按理說才剛出道就火紅成這樣,這可是連榮耀第一人都沒有過的待遇,怎麼葉攸可以這麼淡定?

  就算個性比較內斂、氣質接近於喬一帆那樣的選手,好歹也會緊張一下嘛?但他看起來就跟只是到外地上大學沒兩樣,很淡定的按表操課、跟著大夥兒訓練,作息還相當正常。

  ──真的該說是、不愧是葉修的堂弟嗎?希望這端正積極的少年可以繼續保持下去,別被方銳和魏琛那兩個沒下限的給帶壞了。

  陳果找了一天下午,將興欣的兩大靈魂猥瑣人物給叫進會議室,慎重其事的予以警告,省得他們殘害象徵國家未來希望的正直苗子。

  ……要是未來有一天,她發現了這正直苗子的內在是過去他們興欣猥瑣風氣的中心人物的話,恐怕不是昏倒就能了事的。

 

  而作為話題中心的主角,目前的情況,當然還是一如旁人所看到的那般淡定。

  套句當事者風格的內心話──廢話,以哥過去四冠王的資歷,這點小場面還能大驚小怪的嗎?

  不過,要讓這位心理素質堅強到難以撼動的葉修大神被擾亂了心緒,也不是太難發生的事。

  就在新聞發佈會結束的幾天後的晚上,他在睡前突然心血來潮、想登錄自己以前用的郵箱看看時,卻被那一整排的未讀信件,震撼得不能自己。

 

  以前在興欣的時候,偶爾會在夜裡會和周澤楷聊天,雖然大多時候都是自己說、對方認真回應,但那氣氛一直都是輕鬆愉快的,只是有時候他如果真忙起來也是無暇登錄QQ的,所以那時候郵箱便派上了用場。

  大概每隔三、五天,葉修總能在收到周澤楷寄來的信件,哪怕都是寥寥幾字的問候。

 

  ──前輩,天冷了,保重。

  ──前輩,早些休息,晚安。

  ──前輩,H市大雨?出門小心。

 

  雖然內容完全是槍王大神的發言風格,但完全能讓人感受到在句子背後那深切的溫柔關懷。

  而葉修的最後一封回信,是在第十賽季的總決賽前幾天。

  但是,信箱裡現在堆滿的上千封的郵件中,扣掉垃圾郵件及其他林林總總的郵件,有一百餘封是來自於周澤楷。

  就彷彿,葉修不曾離去,依然是一如往昔的問候。

  哪怕,周澤楷知道,不管他寄出多少封的郵件,石沉大海已經是既定的事實。

  因為收件人的眼睛已經永遠闔上,再也沒有辦法再看到這個世界的一切。

 

  在心裡揣摩著周澤楷寄出郵件的時候,究竟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雙眼盯著那郵件列表,葉修好半晌都無法有更多的反應,內心卻是無法壓抑的翻騰。

 

  接著,他開始緩緩地移動鼠標,從最舊的未讀郵件開始看起。

  只是隨著每一封郵件的簡短字句躍入眼底,眼窩越能感受到一陣酸楚熱度。

  不久之後,就連視線也濛上幾分水光晃蕩的模糊。

 

  ──前輩,S市下大雪了。

  ──前輩,深夜了,晚安。

  ──好想、好想念,前輩。

  ──最喜歡前輩,永遠……不變。

 

  再多複雜、再多不捨的心情,最終仍是只能化作一記嘆息。

 

  「……傻瓜。」

 

  ■

 

  關於葉攸的消息,同時在榮耀職業圈引起一陣不小的震盪。

  曾經因為葉修的事而變得寂靜不少的選手群,雖然在時間過去之後,還是走出那樣的低迷,但與葉修私交甚好、以及對於大神抱持著無比崇拜的新人選手,有些時候仍是會想起那位已然是傳說的榮耀教科書。

  好比說,在某位劍聖瘋狂刷頻的時候,特別懷念葉修大神的嘲諷。

 

  「興欣的興欣的興欣有沒有興欣的人在啊?快點快點快點還不趕緊出現!隨便來個人說一下你們家小年輕是怎麼回事啊?竟然能用老葉留下來的散人號這到底是不是真的?還是你們想虛張聲勢?……唷呼有人在嗎?蘇沐橙蘇沐橙蘇沐橙──」

  「嗯,我就想說這麼吵一定是你。」

  「哎呀蘇妹子總算出現了,還不來說點內幕消息滿足一下大家的好奇心。」

  「只有你一個人這麼八卦吧?還好意思拖大家下水。」楚雲秀立刻浮水幫腔。

  「欸,楚隊別這麼說麻,好奇心人皆有之。」

  「就是就是!」

  「哎呀,就透露一點給我們知道嘛蘇妹子。」

  「不然把他也加入群裡,讓我們認識一下啊!」

  ……

  被黃少天這麼一喊,選手群裡同樣感興趣的選手們也都紛紛冒出來排隊發言,一時之間QQ對話窗裡洗滿了眾人求滿足好奇心的渴望。

  蘇沐橙原本不怎麼想搭理黃少天的,一見人多了起來,也不知道要吵到什麼時候,也只好先敲了一句「你們等會兒。」,然後抬頭喊了一下坐在對面的葉攸小少年,「葉攸,你現在有空嗎?」

  「……算有,怎麼了?」被喊到名字的葉修,因為對於從小看到大的妹子喊著自己別的名字還是感到有些不習慣,所以愣了兩秒才回應。

  「我想把你加入榮耀選手的群裡,你登一下QQ。」

  「喔、好,等我一下。」葉修正在用悠閒度日這個戰法號和唐柔在競技場PK著,剛結束一場,他以剩下血皮的血量險勝了寒煙柔,唐妹子正在越挫越勇的和他說再來一場,「唐柔姊,隊長找我呢,等等再繼續好了。」

  然後他連忙點開QQ,以飆手速的動作輸入帳號密碼,然後按下登錄。

  在慣性與匆忙之下,葉修很快就發現他犯了一個錯誤。

 

  許多位榮耀大神及有點資歷的職業選手們的屏幕右下角,同時跳出一個QQ的好友上線通知。

 

  「君莫笑 上線了」

 

  臥了個大槽──!



                  TBC.


小周QQQQQQQQQQQQQQ

這回又沒出現了,下回肯定出現(被揍


雖然說了可能會被丟水瓶,但還是要先說一下。

重返榮耀可能要先請個假,時間大概是兩個星期。

因為被靈感大神重擊心臟所以臨時決定8月要撸本突發,

目前要先全力趕稿,這篇只好先暫緩QQ

這兩週內會先看能不能先把突發貼出來,努力趕進度(握拳


评论(32)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