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君莫笑笑 09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古風paro,老梗&狗血有,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因應劇情有原創角出沒  









  「小周啊,就一口,哥還得為中秋的事給你敬酒賠禮呢。」

  「不用。」

  「再怎麼說哥也算歷劫歸來,理當喝一杯慶賀慶賀,你說是不?」

  「等傷癒。」

  「喂,小周你老實說,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前輩看?給你最後一次,這酒我能不能喝?」

  「有,不能。」

  ……

  就在兩方僵持不下的時候,意外突起。

 


  寂山靜沉,除卻風聲颼颼,夜鶯蟲鳴,也只有亭中人語響。

  這時,清幽笛聲自遠方吹奏拂至,於林間水潭來回盪漾,悠遠飄渺如深山魅影。

 

  葉修眉一挑,神情露出幾分興味,但波瀾不驚。

  周澤楷就不同了,他在笛聲響起前一刻便察覺到異樣,凝聚全神,屏息戒備。

 


  曲調高亢揚起的笛聲驟然停歇。

  亦是此刻,一道凌厲銳影朝亭子劃空而來。


  因為葉修有傷在身,自己又是身為後輩,周澤楷在那道攻勢殺進亭子前,玄色衣袖率先甩盪出一瞬弧,四周空氣驟然冰冷,一股屬寒的內勁正面相迎,隨之響起幾聲破碎脆音,石桌落下冰渣與幾乎碎成細屑的竹葉殘跡。

  方才破空而來的攻擊所挾帶的內勁不弱,以周澤楷出手的時機並不會造成傷害,但前提是至少要有點功底護體。

  葉修用右手按著自己的心口處,面色有些難看──丹田空蕩,擋不住該股內勁的幾分餘威,一陣紊亂在他的體內翻滾後,血氣頓時湧上喉頭,險些忍不住噴咳出來。


  「唔……」葉修緊咬著牙硬是壓了下去,但還是不免發出些動靜引起身旁人的注意。

  周澤楷轉頭一看,卻再度被他嘴角滲出的血絲狠狠地驚駭住,趕緊掏出懷裡的帕子給他擦拭,匆忙且有些慌亂,「前輩!」

  葉修稍稍平息體內那股震盪後,輕巧但強硬地壓下那想探自己脈門的手,然後拍拍他的肩膀寬慰道:「我沒事,別慌。」

 


  月光漫小徑,一名碧衫青年正信步走來。

  他耐人尋味地望著亭中景象,神情悠然愜意且玩味。

 

  周澤楷在對方踏入目光所及範圍前便察覺到這人不慌不忙地向他們靠近,隨著葉修蒼白面容上那抹刺目紅豔的血痕映入眼底,輪迴城少主只覺得內心在方才的心慌悶疼之後,內心升起的是罕見的怒氣,無邊無際。

  ──就是這個人……傷害前輩、絕不可原諒。

 


  那靦腆寡言的青年周身突然瀰漫的冰冷殺意,葉修幾乎是前所未見。

  溫和、困窘、羞赧、喜悅、放鬆、輕柔……許許多多面目他都見過,周澤楷給他的印象就是如暖玉一般溫潤內斂。

  腦袋一晃、甩去眼裡的驚愣,葉修連忙按住周澤楷擱於石桌上的手──這時他才察覺到對方已攥緊拳頭,手臂比稍早前還要繃緊。

  「小周,冷靜點,那是我一舊友,沒惡意的,你別激動。」要是再慢點勸住,估計這兩人下一刻就要打起來了,雖然有點讓人期待但現在不是時候啊!

  「……前輩,認識?」眨眨眼,那溢出的殺氣彷彿凍結於霎那間,但並沒有盡快散去,周澤楷略帶幾分忿忿不平的語意道:「但他傷害前輩!」

  「嗬嗬……」葉修尷尬一笑,雖然不想在後輩面前開口解釋(因為這是妥妥的削自個兒面子),但兩相取其輕他還是顧全大局的把個人名聲放在後頭了,解釋道:「其實我倆碰面時都是這樣的,見面前不挑釁就全身不對勁,有時候是他先出手、有時候是我,這回他大概不曉得我現在怎麼……呃、這麼經不起打吧。」講到最後他自己都想悲憤掩面了。

 


  彷彿是在印證他的話,那名碧衫青年已經散步似的走到了涼亭外,涼颼颼的就是一句──「阿修,這麼久沒見你怎麼越練越回去了?這麼經不起打怎麼跟人家混江湖?不如趁早歸隱回家養老吧,省得貽笑武林,成為說書人最佳材料。」

 

  聞言,葉修望天翻了個白眼,多年習慣成自然,沒細想就已經張嘴回道:「唷,還知道要回老巢看看?還以為你在天山上凍成冰雕準備讓後世人挖出來瞻仰了。」

  「天山再高也擋不了我趕回來看小橙的心!我去京城見過小橙了,哪知道她一見到我也不顧忌都幾個月沒見了,劈頭一句話就是趕我回山,說是你出事了讓我趕緊想辦法……沒想到你這日子過得挺滋潤的啊?任由妹子在京城掛念操心,你這兒還有閒心夜半會佳人?」語氣話中帶酸,聽著聽著彷彿都能聽出點怨氣。

  「……敢情是被親妹子掃地出門所以心情不佳發洩到我頭上了?要臉嗎你!」幸虧葉修不是在喝茶,不然估計立刻就能用那口茶往對方身上招呼了。

  ──會佳人?虧他還講得出來,因為早先的事周澤楷殺氣都上來了,這再不介紹剛壓下去的戰意又死灰復燃就不好了,葉修連忙扯著身旁人的衣袖,道:「小周,我給你介紹一下……這是我結識十多年的一個損友,他親妹子沐橙你也見過的。」


  「……神匠?」因為是不久前才聽到的事,所以周澤楷還記憶猶新──蘇沐橙的兄長是當年赫赫有名的神匠蘇沐秋,仔細一瞧來人那張溫和帶笑的俊雅面容確實與她有幾分相似,但這人不是在多年前已經過世很多年了?

  「哎,虛名罷了,承蒙江湖朋友抬愛,過獎過獎。」蘇沐秋擺擺手,自來熟地在另一張凳子坐下來,看著桌上的酒罈,驚訝道:「咦、百朝淬?怪不得我覺得這味道有些熟悉……你弟弟來了?」

  「我去,蘇沐秋你乾脆改個名號叫『神算』好了,我給你寫封推薦函讓你拜入微草堂門下如何?大眼雖然嚴肅了一點不過人還不錯,會是個好師父,肯定不會虧待你。」葉修看起來特別誠懇地說著。

  「去你的,叛出師門你想被抽死就自個兒去吧別捎上我。」蘇沐秋白了他一眼,伸手就想拿走葉修面前的那只酒杯,想當然爾的被攔了下來。

  「不速之客還想蹭酒喝?沒門!」葉修氣哼哼說著。

  「葉大俠,你這小雞肚腸!不過就一杯酒,我可是從京城日夜兼程趕路過來的,連口酒水都喝不得嗎?!」蘇沐秋立刻拍桌叫罵。

  「蕭玉潭在這兒呢,滿滿一池儘管喝,管飽。」葉修指著一旁的水潭說著。

  「見色忘友!」蘇沐秋繼續罵咧咧的喊。

 


  一旁的周澤楷始終插不上話,靜靜地聽著這兩人互掐。

  不久前的怒意,也因為看他們彼此一來一往的針鋒相對而逐漸消弭──這樣的關係,確實是相交多年的摯友。

  周澤楷曾經見過前輩與微草堂主、藍雨閣主和副閣主、百花谷二位谷主……幾位交情甚篤的武林前輩交談模樣,和彼時相去不遠。

  但與之不同的,卻是於兩人之間比那更深沉的情誼……相識十多年,他曾經聽聞前輩與蘇氏兄妹自默默無名時業已相交莫逆──心中升騰起一陣煩悶,尤其是聽著耳邊從未停歇的拌嘴,還有那個前所未聞的稱呼……阿修……還有、這人也知道百朝淬──聽起來前輩有很多事情是自己不知道的,這讓周澤楷感覺更加難受,沉甸甸地猶如壓上巨石。


 

  「小周?」即使嘴裡忙著跟蘇沐秋唇槍舌戰,葉修還是注意到周澤楷這邊的異狀,這小年輕雖然還是跟往昔一般安靜,自個兒默默喝著酒,但那張沉靜的面容看起來似乎心事重重,連忙從戰事中跳出來,關心問道:「怎麼看起來有心事的樣子?怎麼了?」

  周澤楷望著他,目光複雜、好似蘊有千言萬語,不過最後還是搖搖頭,道:「無事。」

  「你這模樣都快趕上借酒澆愁了,還說沒事?」葉修揉揉他的臉,帶著笑意逗弄他幾句,試圖讓他心情好些。






                     TBC.



電燈泡火速登場YOOOOOOOOOOOO

好的存稿又發完了(也太快####


有BUG錯字之後修,留言請等等窩回~~~(遮臉)


评论(1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