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Evenstar 04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奇幻架空向

◎10/25灣家全職Only小料本

◎耀家通販請洽次元T.O.M.O,同場加映少年情懷‧‧‧?

 請戳 ↓


《Evenstar》: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2pYq6o&id=42900080523&qq-pf-to=pcqq.c2c


《少年情懷‧‧‧?》: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wxzOMK&id=42883753119&qq-pf-to=pcqq.c2c








 

  灰白岩石錯落的峽谷間,有著足以讓兩輛馬車並行寬度的通道。

  然而這條蜿蜒漫長的道路,卻只有一名披著斗篷的魔法師,踽踽獨行。

  冷冽的風呼嘯過谷中,卻帶起了一陣肅殺的氣息,大地開始不安地震動,正是危險徵兆。

 

  即使這般動靜自遠而近,越來越劇烈,不久之後就可以看到地平線的遠方漫起煙塵,像是有大隊人馬正疾馳奔來。

  但這名魔法師,依舊淡定自若。

  他乾脆停下腳步,靜靜地佇立在路的中央,好整以暇地等待著這一大群的不速之客。

 


  過了一會兒,那陣騷動又更加靠近的時候,魔法師才看清楚來者究竟是何人。

  兇惡嗜殺、面目可憎、殘忍狠毒──半獸人。

  雖然有些訝異連這群被邪惡操控的爪牙竟然也會找上自己,但他並沒有半點慌張。

 

  轉眼間,這群半獸人就快要來到魔法師的面前。

  他才從容地舉起手上的魔法杖,口中低喃了幾句,然後用法杖敲了下地面。

  幾道狹小的裂痕從他腳下迅速地往前伸展,然而那縫隙卻是越來越大,最後更是擴大到根本與通道同樣寬度。

  那群有勇無謀的半獸人,就這麼在行進中時,措手不及地掉進陷落的深坑裡頭,無一倖免。

  一時之間,峽谷十分熱鬧,半獸人難聽粗魯的憤怒吼叫頓時響徹天際。

 


  此時,魔法師的身旁突然落下一道靈巧矯健的身影,來自旁邊數公尺高的峭壁。

  只見他勾起嘴角的笑意,抬頭看向來人,語氣有些慵懶的開口道:「小周,接下來就看你的吧。」

  「嗯。」頷首之後,俊美的精靈抽出背在身後的弓,搭上箭矢,熟練俐落地將弓弦拉滿。

  冷冽的水元素在箭矢鋒利的前端開始聚集,連帶周遭都瀰漫著一陣又一陣的水霧,空氣凝結著冰霜,流瀉一股極強的寒冰之力。

  『嗖──』的一聲,周遭多了層冰霜護壁的箭矢疾射而出,劃破空氣的同時,也拖曳上幾道凜凜寒光。

  箭矢直直地穿越過那道既深且寬的地縫,所到之處,很快地凝結上一層厚厚的冰霜,不過眨眼的時間,那些面目猙獰的醜惡半獸人,就已經全數被凍斃在冰層之下,連掙扎都來不及。

 


  「這可真是壯觀啊。」走近一點瞧得更清楚之後,葉修忍不住讚嘆著周澤楷的功力,「小周就是有本事。」

  周澤楷露出喜悅的微笑,走到他的身旁,用自己的腦袋蹭了蹭他的,一副受到讚美後以此討賞的忠心獸族。

  「乖了。」這段時間相處下來,葉修自然是知道他喜歡這樣的撒嬌舉動,所以順勢揉揉他的腦袋,不出所料地得到一張滿足的笑容,「不過,接下來要往前走的話可能有點困難……」

  雖然可以用滑冰的方式滑過去,不過看著冰層底下的「風景」……這實在不是什麼賞心悅目的事情。

  「嗯……」周澤楷斂起笑容,沉吟了一會兒,似乎在考慮是否該讓自己的弓換個屬性,直接把那些有礙觀瞻的東西一把火燒掉了事?

  「別、千萬別。」葉修看著他那張慢慢地嚴肅起來的臉龐,大概也猜到了他的想法,連忙拍拍他的肩膀阻止他,「你表現得很好,接下來就看我的吧。」

  周澤楷點點頭,乖巧地往後站了一點,讓葉修專心吟唱。

  只見這位大魔法師,慵懶地稍微舉高了魔法杖,低低唸了簡短的咒語之後,一陣帶著滾滾沙塵的龍捲風在他腳邊形成。

  在法杖重新落回地面時,那陣風便往前席捲過去,而且風旋不斷的擴大,等到龍捲風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時,原本的冰層之上已經覆蓋了相當厚重的塵土,再也瞧不見底下的景況。


 

  「這樣就成了。」葉修對自己不過半分鐘的勞動成果感到相當滿意。

  旁邊的周澤楷重新靠了過來,細心地將他斗篷上沾染到的沙塵清理乾淨,還拿手帕輕柔地替他擦拭臉頰。

  「小周就是貼心。」葉修笑了起來,已經很習慣他這般善解人意的溫柔舉動,但沒多久那張笑容黯淡了下來,像是魔力被大量損耗過後,精神有些不濟地摸著自己的肚子,道:「哎呀,一忙完就覺得更餓了。」

  聞言,周澤楷趕緊將小心收在懷裡的東西遞了過去──那是用乾淨布巾包裹著的幾個肉餡餅。

  這是附近一座小鎮十分出名的美食,原本葉修是不饞的,只是走到半路突然覺得餓了,周澤楷便自告奮勇去幫他買,以他的腳程用不到一個鐘頭,但尋常人需要至少三、四個小時的路程。

  只是沒想到他才離開這麼短暫的時間,葉修就被半獸人給圍上了,幸好他回來即時……就算知道以葉修的能力,要自保絕對綽綽有餘,但是前些時候他損耗了大量的魔力,周澤楷還是相當擔心的,所以路途上盡可能的避免讓他動手。


  三兩口就吃掉一個,葉修吃得挺急的,周澤楷怕他噎到,還送了水壺到他嘴邊給他餵水,葉修樂嗬嗬地將手裡的餡餅撕成小塊,你一口我一口的回餵著周澤楷,後者當然是很順從地張口吃掉。

  等到兩人將那幾塊餡餅瓜分完之後,周澤楷還另外拿出乾淨的帕子,沾了水替葉修把沾了油膩的手指擦拭乾淨,過程中小心翼翼的,沒有放過任何一根手指。

 


  「小周啊,你服務這麼周到,等你回去輪迴之森以後哥就要不習慣了呀,唉。」說完,葉修還忍不住哀了一聲,順便感嘆一下東方有句古老諺語叫「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的真諦。

  「不會。」精靈王子抬起頭,凝視著魔法師的那雙銀灰色眼眸,是那麼樣專注而認真,「一直陪你。」

  「這麼乾脆?」葉修回望過去,瞧見那漂亮眼眸正深深地映上自己的身影,嘴角忍不住揚起一點弧度,道:「要是……那幫老精靈發兵追殺我怎麼辦?把輪迴之森的王子殿下拐跑的這個罪名可不小啊。」

  「有我在。」周澤楷斬釘截鐵的說著,不帶半點猶豫,「保護你。」

  「嗬嗬……」葉修突然笑了起來,作為一個流浪榮耀大陸已經有許多年的魔法師,各種事情看得多、歷練也非比尋常的豐富,怎麼會看不出來,周澤楷對他的這點心思?

  精靈族冷情傲氣,即使是第一印象給他「呆萌」感覺的周澤楷,葉修也清楚地知道他在對上其他人的時候也是相當寡言、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沉默,唯有自己在的時候例外。

  ──很溫柔、很細心……又對自己百般順從,幾乎是……寵溺的程度了。


  對於許多年歲月來一直獨自流浪的大魔法師而言,眼前這名讓他本來就有幾分好感的精靈,在經過這些日子的相處下來,內心深處的那份心思,早就越來越柔軟。

  ……身邊有個人陪的話、似乎也挺不錯的?

  哪怕是精靈族的王子,大魔法師也沒有將人放回去的打算。

 


  「小周。」葉修彎起唇角笑著。

  「……在?」周澤楷曾經看他這樣笑過,在幾天前他算計那個刁難他們的守城將領的時候出現過。

  「口說無憑啊,你好歹給哥一個保證?」葉修笑咪咪的說著。

  周澤楷並沒有多想,他立刻拉起葉修的雙手,珍而視之的在那手背上落下輕柔的吻,並且誓言道:「主神在上……以真名,起誓。」

  「誓約內容呢?」葉修可不是好蒙混的,雖然他相信周澤楷百分之一千純正的人品,但他還是想親耳聽見。

  隨著周澤楷用他那乾淨純粹的聲線,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唸出誓言,彷彿正好吹過來的清風,拂進心底的卻是滿滿的暖意。

  為了他那簡短但卻直奔重點的誓詞,葉修決定給他一點獎勵。

 


  只見大魔法師再度笑了笑,伸手環住精靈王子的項頸,將他的腦袋勾下來一點點,然後在對方的額際送上一記輕淺的吻。

  好不容易有了主動送上門的甜頭,精靈王子當然不會放過這個大好良機。

  他試探性地吻上對方的嘴唇,得到溫順的反應之後,更是大膽地探入其中,又是一陣肆意糾纏,氣息與情意的交換,直到魔法師的呼吸完全亂了調,蒼白的臉頰泛著紅暈。

  這時候的魔法師,早就已經完全被精靈王子攬進懷中,雙手圈著腰間的位置,是溫柔,也是象徵所有。

 


  但是,誰在乎呢?

  精靈王子用真名付出了誓言,等於是以他那永生的心意換取魔法師的答案。

 



  ──最喜歡,葉修。

 

  ──嗬嗬,哥就勉為其難……讓你喜歡一輩子吧。

 

 







                    Fin.



公開部分到這裡為止OwO

後面精靈王子的大餐(慢著)收錄本子兒~

 

灣家部分,CWT38結束後我手上還有一些餘本,

也有送一部分到月見草,有需要可以等我這邊開始通販,或是直接店家購買~


明天要更新CWT38遊記還是重返榮耀(但是還沒寫到一個段落)呢,這真是個兩難(快趕稿啊你#(被揍



评论(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