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32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小周,怎麼你也來了?」一看到周澤楷站在自個兒面前,葉修掛上更深的笑意問著。

  「前輩,也?」周澤楷那雙純然的黑眸眨了眨,看向他的目光也有幾分訝異。

  ──好像、聲音聽起來……不太對?

  因此,周澤楷的眼神又帶上了幾分困惑。


  「我那笨蛋弟弟帶我來的……咳、咳。」才多說兩句,葉修那感冒還沒好全的嗓子就忍不住咳了兩聲。

  「前輩,感冒了?」周澤楷微微瞪大了眼,方才那滿心歡喜的表情立刻換上了擔憂。

  「還不前兩天打那通話時你詛咒哥……」葉修理直氣壯又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

  「……看醫生?」周澤楷關心地繼續追問。

  「行啦別擔心,我那笨蛋弟弟壓著我吃過藥了,已經好得差不多了。」葉修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自已現在除了嗓子有時候有些不適、話講多了會想咳嗽,其他都沒什麼大礙。

  周澤楷靜靜地凝視著他幾秒,確認他的臉色確實一如往昔,完全看不出病容、氣色也還不錯,這才稍微放心些,不過……


  「喂,小周,那是我的果汁!想喝的話自己拿去搶哥的做啥?!」因為一時激動,葉修才一講完又開始咳了起來。

  「感冒,不能喝。」一手端著杯子的周澤楷,一臉堅決又擔憂,另一手輕輕地拍撫他的背。

  「都跟你說快好了……」好不容易才喘下氣的葉修,看著臉上寫著『堅定不移』的槍王大大,也只有無奈望天的份。

  ……算了、大不了等小周不注意的時候,再去偷拿一杯來喝好了。


  周澤楷瞧著那張表面年輕、仍是青澀的純真笑容,好一會兒之後,冷不防又道:「陪著前輩,到結束。」

  要是葉修正在喝水,那口剛進嘴裡的液體這時候肯定直接噴上這張帥氣無比的榮耀聯盟臉面。

  ──臥槽這明擺著就是要監視他到結束啊!!什麼時候槍王大大還兼職做自己肚子裡的那條蟲子兒了?才剛想一句就被識破了!

  估計葉修現在的臉色略為精彩,內容更是不足以為外人道的不淡定,周澤楷依然凝視著他,眼底和唇邊的笑意卻是越發溫和及明顯。


  這表示他猜對了葉修的心思。

  是否可以代表……他更了解葉修、更貼近他心底了呢?

  思及此,周澤楷自然是彷彿做了一件值得討主人歡心事情的大狗狗一般,若背後有毛茸茸的大尾巴的話肯定是努力甩動著,然後以帶上幾分期待閃亮的目光,注視著對方,等待那嘉許的手輕輕地拍上自己的腦袋,揉呀揉著。

 


  雖然才開始處對象也沒多少日子,但上輩子跟周澤楷稱得上是曖昧邊緣的交流也有不短的時間,彼此之間算是有了一定的默契和認識,而他又怎麼看不出來周澤楷現在的想法和眼底的期盼?

  嗬嗬笑了兩聲,葉修本想就這麼順勢實現他的心願的──反正這麼角落跟四下無人也沒兩樣,而且小周是自家的,拍摸他的腦袋就可以讓他更加開心的話,有何不可?

  只可惜他還來不及實際執行,又有另一名熟人靠了過來。

 


  「葉攸、周隊。」

  穿著一襲白色小禮服的漂亮姑娘,不就是唐大千金來著?

 


  「唐柔姊。」見人來到他們面前了,葉修也只好掛上小少年的純真微笑,向對方打招呼。

  雖然和前輩的親暱時光被打斷了,周澤楷有點悶,但他還是平靜地看向來人,然後點頭致意。

  「真巧,在這裡遇到你們。」唐柔一到場就有發現他倆,只是被父親帶著介紹給一圈叔叔伯伯,好不容易有空檔,這才想說要跟他們打聲招呼。

  ──不過剛剛遠遠走來時,總覺得這兩個人彼此的氣氛……挺微妙的?


  總覺得方才和周澤楷講話的葉攸,和現在與自己打招呼不是同個模樣;而跟葉攸站在一塊兒的周澤楷,神情似乎也沒有現在這麼平淡,感覺比較有情緒一些?

  心細如唐柔,已經把方才看進眼底的畫面,回想了一遍,試圖再找些端倪出來。


  一時之間,三個人都沉默下來,因為這個組合實屬難得,也不曉得有什麼話題好聊。

  葉修左看看右看看──唐柔那姑娘看著他和小周,神情微妙,而小周他卻還是呆呆的盯著自己瞧,到最後他只好笑嘻嘻的主動開口道:「唐柔姊,新年快樂,假期過得好嗎?」

  「還不錯,見了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唐柔簡單地說了一下自己的假期生活,到最後才反問一句,「你呢?過得如何?」

  「別提了。」葉修微微苦笑,輕描淡寫地說了一下自己的慘狀,「老家來了幾個熊孩子成天吵鬧,我只好躲在外頭才清靜些,但是又因為吹了風大過年的還感冒了。」說到最後又咳了起來,一旁的周澤楷趕緊給他拍背。

  「難怪我聽你的聲音總覺得不對勁。」唐柔點點頭,同時也瞧著旁邊那位忙著給葉攸拍背的周澤楷……對不是自己戰隊的後輩這麼上心?雖然說葉攸是葉修的堂弟……

  葉修嗬嗬地笑了兩聲,又查覺到唐柔的視線,連忙轉頭對周澤楷道:「謝謝前輩,我覺得好多了。」另外附上一個眼神:小周你再不攸著點,真的要害哥穿幫了。

  「……不客氣。」周澤楷只好默默地站到旁邊。


  葉修接著又和唐柔聊了幾句,沒多久唐書森就找來了,和旁邊兩個小輩打過招呼之後,對自己女兒提說有幾個老友想聽聽他寶貝千金的琴藝,問她能不能彈奏一曲。

  就彈個曲子也沒什麼,所以唐柔點點頭,就跟自家父親走了。


  沒多久,幾名侍者手腳麻利的在場地中間清出一塊空地,隨即又小心翼翼地搬來一架白色的鋼琴。

  唐家千金坐到鋼琴前,叮叮咚咚的樂音,輕快地在整個空間裡飛揚起來。


  幾乎全場的人,很快就融入在曲子裡,紛紛帶上讚賞的目光。

  在幾分鐘過後、演奏完畢時,從椅子上站起來的漂亮姑娘,自然是迎來了滿堂彩,掌聲絡繹不絕。

 



  「小周,你覺得怎麼樣?」葉修突然隨口問著身旁的人。

  「……好聽。」周澤楷其實也不大懂,但是前輩問了,也只能老實說出最直白的感覺。

  「嗬嗬,她在這方面果真是大神級的,幾年過去了還是一樣。」回想著方才迴盪在耳邊的貝多芬《悲愴》奏鳴曲的第三樂章,葉修不禁回想起第九賽季的挑戰賽開始之前,在樓冠寧酒會上的那段往事。

  「……前輩?」周澤楷一臉莫名,葉修乾脆就把那段記憶說給他聽,周澤楷很少聽到葉修主動提及離開嘉世後到開始打挑戰賽的那些經歷,所以很認真地聽著。


  在兩人聊著的期間,又有幾個人上去演奏。

  畢竟今天能來到這個聚會的都算得上是有頭有臉的人物,能出國學音樂的子女後輩當然大有人在,所以才會在唐柔之後又有幾個人表現的機會。


  如果現在站在這兒的,是以前的葉修,那保證不會有他的事,因為葉秋絕對不會讓自己的混蛋哥哥上去用無人能比的手速飆出來的曲子荼毒在場眾人的耳朵。

  但如今,他是葉攸──那個待在國外學過好幾年音樂的純真少年。

  所以過沒多久,葉秋就跑來把他也給拎了過去。

 



  被迫坐在鋼琴前面的小少年皺著眉頭,內心糾結又苦惱,順便把現任監護人、前任笨蛋弟弟給罵上好幾回。

  最後深深吸一口氣,葉修平靜地回想起屬於這個身體的記憶,再加上靈魂深處的印象,重生後依舊漂亮的手指緩緩地按上黑白分明的琴鍵……


  野蜂開始在室內飛舞,雖然快,卻又是快得依著節奏,按著旋律,照著章法完美地呈現在眾人眼前。

 



  「雖然後來標準了,不過一開始的那手型,還挺眼熟的……特別是右手……」在葉修被拎走前,又走回到他和周澤楷附近的唐柔,端著果汁杯,困惑地喃喃自語著。

  旁邊的周澤楷聽得一清二楚,但他什麼話也不敢接,只是默默地拿起從葉修那邊沒收有一段時間的果汁,開始喝了起來。

 


  ……前輩,這次、真的不關他的事了。





                                      TBC.




今天的更新略長!

這回私心就是想寫小葉神彈鋼琴啊(捧臉


接下來大概要先停更(乾

因為之前想好的大綱就到這裡而已,後面很零散還沒想全,再加上要趕接下來場次的新刊,所以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再寫。

總之,有進度會盡快更新,謝謝大家OwO/


  


评论(2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