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21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扣除訓練以外的時間,周澤楷幾乎都在想這個問題,就連吃飯的時候也是,還發生過隊員們都吃完了,他還捧著一口都沒動過的飯、想得十分出神。

  還被一干隊友們關心說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或是發生什麼事了所以胃口不好,都讓他搖搖頭直接帶過去了。

 


  葉攸,看起來十七、十八歲,是葉修的堂弟沒錯,能加入榮耀聯盟成為職業選手,身份肯定沒有問題。

  但是他與葉修的相同之處太多了,能夠操作散人、而且用起來也算得心應手……心中有了疑慮之後再回頭去看他當時的比賽片段,某些小紕漏反而看起來像是有點刻意為之的感覺,似乎是故意顯露出的缺點、不想讓人知道他的技術水平?

  再者,知道葉修的QQ帳號和密碼、也知道他欠自己一個答案的這件事情……認真回想起來,過去的葉修,並不像是會和人談論這些事情的樣子?更何況是和自己的堂弟,若真要說起來的話,他和蘇沐橙說的話到是比較有點可信度。

  最後,就是前幾天他在喝醉之後,說出來的話……和葉修,一模一樣。


  無論是語氣還是方式,都相差無二,若說是刻意模仿之……也太不符合常理了,有人會在喝醉之後、意識不大清楚的時候,還會惦記著要模仿其他人嗎?

  而他與葉修不同的地方,大概就是那張有幾分相似、看起來卻單純的臉吧?

  相對來說,再見過正牌的葉秋之後,周澤楷反而覺得這名少年跟葉秋的相似度還略高一些。

 


  不同的地方、相像的地方……周澤楷反覆地想了又想,但是都無法理出一個頭緒,甚至連清晰一點的脈絡都沒有辦法。

  混亂了幾天,到了全明星週末活動的前兩天,選手群正聊著這次活動的相關瑣事時,周澤楷無意見看到了群裡姑娘們的對話,卻讓他有種宛若雷擊、茅塞頓開的感覺。

 


  ──雖然真的非常不科學,但似乎是可以解釋他現在所解不開的困惑。

 


  其實蘇沐橙和楚雲秀也沒在聊什麼,只是在抱怨幾句這回的全明星賽又讓她們看不到連續劇的完結篇而已,討論過程中,自然不可避免的提及到連續劇的內容……

 

  「嘖嘖,這禮拜要播出完結篇說,竟然又撞上活動了。」

  「是呀,只好等之後重播了,我還滿期待男主角知道真相之後會是什麼樣的反應,嗬嗬。」

  「真的挺令人期待的,女主角之前病死後,靈魂跑到另一個出車禍死掉的女孩子身上,搞重生梗挺不科學的,又沒什麼新意,不過老梗還是有它的可看信在,而且後來演女主角的演員也挺俏麗漂亮的。」

  「欸雲秀、蘇妹子,妳們在討論哪一齣戲啊?」

  「我知道我知道,之前回家的時候我媽就在看這齣,正好演到女主角過世的那一幕,還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喂喂──各位大大行行好,要討論連續劇自行拉小窗好嗎?不要亂了我們選手群正面積極的風氣啊!」

  「你有意見?」

  「……沒、沒有!」


  後面群裡就你一言我一句的吵鬧開了,卻也沒人提及那齣戲的名字。

  思考了一會兒,周澤楷乾脆私下去敲了蘇沐橙,問清楚連續劇的名稱,在對方表達完驚訝之後,還是將劇名告訴他了。

 


  經過幾分鐘的百度結果,周澤楷大概知道了這齣連續劇在演些什麼內容。


  簡單的說,就是男主角和女主角是大學認識的學長和學妹,經歷一番小波折,發現自己喜歡上女主角的男主角挑了個良辰吉日告白了,而女主角表示自己需要一點時間考慮。

  與此同時她發現自己得了不治之症,還沒給男主角答覆就病逝了,但靈魂卻又跑到另一個出車禍的女孩子身體裡活了過來,再度與男主角重逢……後半部就是讓還沒走出情傷的男主角覺得各種熟悉與混亂的劇情。

  ──看到這裡,要說完全沒有既視感是騙人的。

 


  葉修在一年多前因病去世。

  葉攸在半年多前出過車禍。

  時間點雖然有點搭不上,但如果這樣的推測成立的話,之前的種種謎題就可以得到解答了。


  包括他最初見到葉攸的時候,對上那雙眼神的熟悉感。

  還有君莫笑、QQ帳號、關於告白、那天晚上的醉話……

  所謂『酒後吐真言』,當時的他,肯定是將身為『葉修』的那一面毫無掩飾的表露出來。

 


  ──葉攸就是葉修,肯定是的。

  最後得到結論的槍王大神,不自覺露出了睽違一年多的溫暖微笑。

 



  那唇角的弧度彎起狀態持續之久,一直到稍晚時候江波濤來找他談論事情的時候,都還看得出那不尋常的角度。

 


  ……這是、發生什麼神蹟了嗎?不過才不見小周兩個多小時,他到底錯過了什麼?

  覺得最近與自家隊長的訊號完全連不上的江副隊,再一次感受到這似乎是空前的危機。

 


  ■

 


  身為全明星週末活動的主辦隊伍,要打聽其他戰隊下榻的酒店總是比較容易的,畢竟俱樂部方面多半都會協助安排。

  興欣戰隊所在的H市與S市距離不遠,要當天一早出發也是來得及的,但是礙於全明星賽週末時兇猛的粉絲人潮,還是前一晚提前抵達避免意外發生。


  在得知下午的訓練因應明天的活動暫停之後,確認完自己沒有需要協助的部分,周澤楷輕易地問到了興欣戰隊下榻的酒店與房號,經過一番簡單的喬裝之後便出發了。

  當然他同時也傳訊息問過了葉攸目前的所在位置──據說因為監護人的關係,他提前來到酒店等著和隊友們晚上抵達會合,所以人正待在酒店房間裡。

 


  站在房間門前,確定了號碼無誤之後,周澤楷輕輕地敲了幾下門板。

  很快的,裡頭的房客就前來開門,那張門板之後的年輕面容,見到他時似乎有幾分驚喜,那雙清澈的黑眸裡明顯有著幾分喜悅。

  ……真的很像、很像葉修,從前看著自己的目光,越看越覺得相似。

 


  「……呃、前輩?」葉修覺得站在門口不發一語、卻又好像一直盯著自己看的周澤楷,似乎有些怪怪的,所以他低聲的開口了,「要不要先進來?走廊有時候會有人經過。」

  周澤楷依舊悶不吭聲,但他確實聽從的邁開步伐。

  側過身讓來客進門之後,葉修順勢將房門給關上。


  只是在『叩答』一聲門板闔上、門鎖也自動鎖上的時候,突然一股力道將他給往後拉扯,緊接著撞進某個溫暖的懷抱裡,並且聽到了那低沉的嗓音,飽含壓抑和情緒的低低喊著──

 


  「……我都知道了,前輩……葉修。」

 



  ──臥了個大槽這是哪裡露餡的?!

  ──周澤楷大大你突然會通靈還是卜卦啊這是!!






                                      TBC.


為小周的聯想力,點讚(O

到了21總算有大進展惹(為自己也點讚(乾


看樣子五萬字完結不是夢(撒花




评论(50)
热度(2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