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憧憬之外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試寫中OOC可能有(?)










  自從聯賽三冠王的傳奇鬥神一葉之秋的初始操作者葉秋突然宣告退役之後,榮耀第一人的頭銜,經過了第八與第九賽季,儼然落於輪迴隊伍的隊長──周澤楷身上。

  論外貌,只要周澤楷一出場,不管是現場還是電視機前的妹子們,「淡定」二字都不曉得該怎麼寫了。

  論實力,能夠帶領隊伍連續拿下兩屆賽季冠軍又是擁有槍王稱號如果還叫沒有實力的話,估計整個職業圈的選手都要集體退役了。

  在第十賽季全明星週末,聲勢正如日中天的現任第一人與退役一年卻又強勢回歸的傳奇第一人,不是很出乎眾人意外的占據第一名與第二名的位置。

  也因此在全明星對抗賽前的舞台訪問,這兩位榮耀圈的第一人很難得的站在一塊兒了。

  相對於臉皮好比銅牆鐵壁因而吸引到不少白眼、簡短的三兩句回答就足以讓主持人瀕臨爆發的葉修,周澤楷對於鏡頭前的訪問,一向是溫吞地惜字如金。

  周槍王連回覆都來不及想完,身旁的人都已經幫他搶答完畢了。

  但他其實沒有半點被搶話的情緒,在那個當下,他也只是呆呆地看著身旁的人,心裡有著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緊張。

  是的,緊張──來自於長年以來,對於這位立於榮耀之巔的前輩,無比的仰慕與憧憬。

  有「榮耀教科書之稱」、又是鬥神拳皇劍聖槍王中排在最前頭的鬥神,這樣的葉秋、如今的葉修,一直是許多榮耀玩家與嚮往職業圈的少年們所崇拜的標的。

  周澤楷當然也不例外。

  他對一葉之秋操作者的目光追逐,持續到他進了輪迴戰隊,依然沒有停止過,哪怕是成為正式選手、直接對上嘉世的時候,即使輸了,也只是讓他對其更加憧憬,同時也更燃燒著鬥志。

  直到第八賽季時的某天,葉秋退役的消息如雷擊巨響般震撼了整個榮耀圈。

  消息發布的那一天,他看著轉播的記者會,彷彿要把那給屏幕瞪穿似的。

  嘉世的狀況,所有頂尖的王牌選手都看在眼裡,獨木難支的鬥神、被分化切割的隊長──他不相信那個人會這麼樣就退役。

  後來,確實也如他所料。

  原本追逐一葉之秋的目光,盡數轉移到君莫笑的身上。

 

  接下來,他要竭盡所能的追上、讓自己站在那個人的身旁。

 

  事實證明,周澤楷確實做到了。

  這場全明星週末,不就是最好的鐵證?

 

 

  「小周啊,怎麼一個人站在這裡發呆?」

  從房間出來溜達的葉修,瞧見了站在公共區域看起來像是在放空的周澤楷,秉持要對後輩表達一下關切的心意,同時也是閒來無事的靠過去搭話了。

  「……前輩。」呆呆地凝視著突然冒出來的葉修一會兒,周澤楷才輕輕地喊著。

  「乖了。」看著這名外表帥到足以把仇恨值拉到創新高但看起來又純良無害像隻小綿羊般的現任榮耀第一人,葉修真的不禁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他這個前浪對上這位後浪連嘲諷猥瑣都使不出來了。

  感覺欺負他會有罪惡感。

 

  「你也是待在房間太無聊?」葉修也知道要他開口就已經是不簡單的任務了,更別說要帶話題了,那還不如現在就回房洗洗睡去。

  「前輩也?」

  「還行,只是想出來抽根菸。」葉修一邊說著,一邊從口袋裡拿出菸盒,熟練地拿出一根叼在嘴裡,然後點上,「雖然隊長分到的是單人間但竟然還禁菸,我必須合理的懷疑霸圖等著要弄哥的這間已經等很久了,連旅館的房間也不放過哥!」

  「嗬。」看著他神情淡然但語氣多少聽得出忿忿不平,周澤楷不由自主地輕笑了聲。

  「我說小周,哥是為你好才特別提醒你的,沒事最好還是離那群猥瑣的老傢伙遠一點,省得被他們帶壞,你看看你全明星連一天都還沒過完就學會嘲笑哥了?」葉修吐了一口煙,煞有其事地說著。

  「我…沒有…!」周澤楷連忙搖頭否認自己沒那個意思。

  「行了,跟你說笑而已。」葉修真心覺得幸好周澤楷是輪迴的隊長,不然這純正一根苗還真不曉得會被汙染成什麼樣子。

  「嗯。」周澤楷點頭,繼續面帶純然的微笑呆呆的看著他。

  「喔對,我抽根菸你介意嗎?」雖然現在問似乎有點遲了,但葉修還是叼著菸問了句。

  「不介意。」周澤楷立馬搖頭表示,然後起身到一旁的飲水機倒了兩杯溫水過來,「前輩,喝水。」

  「噢噢謝了。」真的是有禮貌懂規矩的孩子啊!跟黃少天那話癆的後輩相比簡直不是一個檔次的!葉修外表平靜但內心正有些激烈的感嘆著。

  「因為……」周澤楷端著茶杯,嘴唇貼著杯緣似乎說了什麼,但音量很低又十分的含糊,大概只有他自己知道那句話的意思。

  「嗯?」葉修將剩沒幾口的菸捻熄,伸手拿起水杯的時候順口追問:「抱歉,我沒聽清楚,你剛剛說了什麼?」

  「因為…」周澤楷端著現在等同是聯盟招牌的俊美臉龐,以同樣溫和的微笑看著他,只是眼裡明顯有著專注認真,「…喜歡…前輩……」

  葉修突然很慶幸自己先將菸捻熄了,否則被華麗麗的大嗆一口真是失了哥的面子,在看到對方的耳根原因不明的紅了一角之後,他更確信了這個念頭。

  「哎唷,像小周這麼懂事貼心的後輩,哥也是很喜歡的啊!」葉修決定先以敵不動我也不動作為準則打個太極先。

  只是遺憾的是,槍王之所以為槍王,定是他反應靈敏迅速,鎖定目標後出手更是又快又狠又精準。

  『匡啷』一聲是水杯掉落的響音,還灑了一地的水。

  葉修看到那張讓無數妹子們瘋狂尖叫的臉在眼前瞬間放大後又馬上退開,但唇間卻留下了不屬於自己的溫潤氣息。

  他的大腦瞬間死機了。

  「是……這種的…喜歡。」那溫吞的聲音緩緩地響起,周澤楷如今的眼神除了專注認真外還散發著幾分得逞的喜悅微光。

 

  「老葉你在這裡幹嘛?唷真沒想到你們還有話題聊啊!哎呀機會難得要把時間浪費在更有事情的意義上啊!老葉快點沒正事幹就來PKPKPKPKPKPKPKPKPKPK──」

  依然死機中的葉修,這時聽到一句話癆的發言,頓時覺得黃少天原來可以這麼可愛(雖然百分之三百完全是錯覺、百分之五百是假象)。

  「哥今天就大發慈悲,讓你提前知道什麼叫作世界是很殘酷的。」

  「殘酷你妹!等等就打得你跪地求饒!怎麼樣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怕了吧?!」

  「嗬嗬。」

 

  然後,又剩下他一個人。

  周澤楷默默地收拾著溼答答的地板,嘴角還是維持著某個角度。

 

  全明星賽,還有兩天。

  他還有機會得到最想要的答案。

 

  一定,等得到的──他如此確信著。

 

 

  不過,第三天的全明星對抗賽,槍王周澤楷與劍聖黃少天分到了同一隊。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槍穿雲的槍口老是對著夜雨聲煩在瞄準,成了本回全明星週一個未知的謎。

  活動結束之後,槍王與劍聖不可不說的恩怨相關分析報導,還占據了好幾篇的報導版面。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