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韓葉】韓老大與他的小葉喵 -01-

◎全職高手衍生,架空溫馨向(?)

◎韓葉,試寫中OOC可能有(?)


 

 

 

 

 

 

  葉修,這個看起來應該是在人類的身分證件上才有的名字,但實際上卻不是。

  這個名字,屬於一隻穿著白襪的虎皮貓所有。

  如同絕大部分的貓一樣,牠的個性十分的慵懶,經常懶洋洋擺出最舒服的姿勢,躺在有著陽光灑落的地方睡覺,就這樣度過整個下午。

  牠的個性也可以非常歡快活潑。

  例如,他的主人馮憲君──作為一個商業聯盟的主席生平的愛好之一便是手裡拿著小魚乾或是貓餅乾,故意在葉修面前晃啊晃的,試圖想逗弄牠,但總會在眨眼之間就被咬走眼前的食物,動作之迅速,連跟貓毛都不留給他,讓馮主席只有被爪子招呼的份。

  據說葉修目前的戰績已經是三十七次搶食成功,而且還是連勝,馮憲君同志不屈不撓的繼續努力挑戰中。

  而葉修那外表慵懶但骨子裡其實非常不安份的個性中,另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極度喜好流浪。

  每隔一段時間,牠就會想盡辦法從家裡溜出去,有時候三、五天,有時候三、五星期,目前最常紀錄是整整兩個月,但牠最後還是會乖乖回家。

  看在牠每次都會自個兒跑回來的份上,外加其實內心很不捨得剝奪牠的自由的溺愛心態下,馮憲君後來仍是打消了原本要找人為牠打造一個貓用豪宅(當然是帶鎖的那種)的念頭。

 

  這天,馮憲君回家之後,四處不見葉修的身影,在還沒聽到傭人向他報告整天都沒見過那道小小的身影前,他就曉得那小傢伙肯定又偷跑出門溜答了,所以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然而,他沒有料想到的是──從此,葉修就再也沒有回到這個家過了。

 

  一直到很久之後,雖然知道葉修的日子過得依然非常逍遙快活,但馮憲君同志還是不免惋惜。

  那樣的心情,就好比離家出走的女兒被外頭的野男人給順勢拐跑一樣啊!

 

  □

 

  某高級住宅區的某條路上,一隻看起來有些灰頭土臉的貓,悠悠栽栽地邊走邊甩著尾巴,在這個夜晚時分,讓路燈為牠畫了一道長長的剪影。

  離家出走的貓兒,毫無心理壓力的閒晃,彷彿只是剛吃完晚餐出來散步消食似的。

  突然,在外流浪不知道幾天的葉修,停下腳步、直接坐在地上,開始舔起自己的爪子,舔著舔著,冷不防打了個哈欠。

 

  ──好像,有點累了。

 

  那雙圓滾滾又亮晶晶的翠綠色眼睛,張望了下四周,赫然發現有個空紙箱倒在旁邊某戶住家門前的階梯旁邊,於是牠很快地小跑步過去,用腦袋將那個紙箱推正,接著跳了進去。

  正巧,一陣腳步聲由遠處而來,即將接近中。

  葉修當然不會放過這個機會。

  當腳步聲的主人出現在牠視線範圍時,牠已經端正的坐在箱子裡,六十度仰角,大眼汪汪的抬頭看著那名正準備走上階梯的──男人。

 

  「喵嗚。」

 

  那沉穩的腳步嘎然停止。

 

  男人下意識轉過頭來看了眼出現在自家門前的不明事物──職業使然,如果是炸彈或是血淋淋的雞頭什麼的他都不會在意,但這個毛茸茸的小生物……

 

  韓文清立馬就皺眉了。

 

 

 

 

                       TBC.

 

今天看了溫馨文就一直想寫寫QQ

梗來自於推土軍團討論群組(乾

 


 
评论(2)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