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Ready for Abduction -08-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未來星際架空,哨兵嚮導paro,自我流設定很多




 

  「家屬?」一大早起來交班的陳果聽到唐柔轉述半夜的情況,驚訝到一掃剛睡醒的睏倦、立刻神清氣爽起來,「怎麼會突然找上門來了?也沒看到葉修有聯絡家人啊……我還想說他怎麼看起來都沒有向家裡報平安。」

  「昨天晚上我看到他有用了一下星腦。」唐柔眼神朝大廳一角的幾台星腦示意一瞄,「這樣對方也來得挺快的,凌晨就跑來,大概也是等得心急。」

  陳果點點頭,接著嘆了一口氣,「完全可以理解啊,像是葉秋到現在都還沒消息啊!」

  「果果別難過,軍團那邊肯定還在找,一定會有好消息的。」唐柔安慰著。

  「都快半個月了,只盼望有奇蹟出現。」陳果揉了下臉,看了時間發現也快要七點了,連忙推著值班了一夜的唐柔去休息。

  唐柔回房間補覺沒多久,喬一帆、包子等人也起來上工幹活了,今天一早退房的客人多,陳果跟著忙進忙出,偶爾閒下來時還會分神想著葉修和他的家屬不知道什麼時候會下來吃飯。

  沒想到這麼一等就到了下午兩點,唐柔都爬起來吃完午餐了,還是不見葉修和其家屬的蹤跡。

  就在陳果想著要不要讓喬一帆送點食物上去的時候,葉修拉著他的家屬下樓來到了大廳。

  「老大!」包子立刻聲音宏亮地喊了聲,引得走在葉修後面的家屬刻意側首瞧了他一眼。

  雖然這位家屬挺…奇特的,在屋裡還披著斗篷戴上帽子,但畢竟來者是客,陳果還是上前招呼著,反正這時候沒客人上門也清閒,幾個人就在大廳的圓桌坐下來,喬一帆和唐柔分別從廚房端來茶水和點心。

  才坐沒多久,葉修摸著水杯的杯緣,突然道:「老闆娘,這段時間多虧你們照顧了。」

  「謝謝。」他身旁的家屬也立刻應和,雖然簡短、但聽得出他的真心誠意。

  「哪裡,既然遇上了就沒有袖手旁觀的道理……」陳果一聽,就明白他們的意思,「所以、你們這是……」

  「嗯,我家屬不放心我一個人在外面,說要立刻接我回去。」葉修一副無奈的說,還有些抱怨地瞧了身旁的人一眼。

  「這樣也好。」陳果理解地點點頭,隨即又想起葉修不靠譜的休養行為,不放心地叮嚀:「回去之後你可別再偷偷抽菸了,明明身體還不好著。」

  瞬間,葉修立刻就感受到一道特別『熱切』的目光注視著自己,他十分鴕鳥地當作自己毫無察覺,轉向喬一帆等人道:「那個、小喬,抱歉吶,本來說好要跟你聊聊的……」

  知道葉修馬上就要走了,喬一帆雖然有些失望,但也不好真的麻煩到對方,趕緊搖搖頭,「沒、沒關係的!」

  「那可不行,再怎麼說我也不能言而無信。」葉修笑咪咪的一副好前輩的模樣,拍拍身旁的家屬,要他把隨身的個人星腦先貢獻出來一下。

  個人星腦在星際相當普及,但皇太子用的規格可是有極大的不同,先別說加密層級什麼的,周澤楷平常沒少用它來處理公事,國家機密可不少──但這位殿下還是乾脆俐落地上繳了。

  葉修拿到手也乾脆,將周澤楷的身份踢了用「葉修」連上星網,通訊錄上多了喬一帆之後,也把包子、唐柔、陳果等人一起加了,「要是碰上麻煩的話給我留個話,就算哥不使不上力,還有家屬呢。」

  將星腦塞回去給身旁的人,葉修和旅店的幾人閒聊兩句,就讓家屬帶著準備離開了。

  外面雖然放晴了,但周澤楷不敢大意,在踏出門前就扯下身上的斗篷,將人給遮掩實了。

  「一日是老大,永遠是老大!」

  「前輩,保重。」

  「好好養傷,別再折騰了啊。」

  「後會有期。」

  陳果等人在旅店外目送那架飛行器消失在天際,這才回到店裡接著忙活。

  只是唐柔站在原地征愣了一下,似乎若有所思。

 

  飛行器裡,因為出發突然,周澤楷也只選了一架單人使用的,好在位置寬敞,足以讓他攬著葉修坐在位置上還不至於擠得難受。

  相對來說,開了自動駕駛模式,周澤楷更能跟自己的嚮導好好親暱,按理來說應該是高興的,只不過葉修總覺得背後的小年輕情緒似乎不怎麼高?

  「小周,怎麼了?」敢情還跟自己鬧彆扭呢?

  周澤楷垂首蹭了下他的肩膀,悶聲道:「……其他哨兵。」

  「啊?」葉修愣了一下,才醒悟過來,「你說包子他們啊?小喬可是嚮導、老闆娘也只是普通人,不過那幾人素質確實不錯呢,前兩天看包子和唐柔收拾幾個紈褲子弟的跟班,身手那個好,包子還樂嗬地跑來找我說是要學兩招,只是還沒來得及開始就被老闆娘發現……嘶、怎麼著?哥越說你越不開心了?」冷不防被一口咬在脖子上,雖然不怎麼痛也著實讓他嚇一跳。

  「嗯……葉修,我的。」周澤楷咬了之後也有些捨不得,親暱地舔著印出一點齒痕的地方。

  「行了行了,又咬又舔的,還以為是哪來的小狗崽子。」葉修說著說著卻是不禁笑了出來,朝後方伸手拍拍他的腦袋,「軍團那麼多哨兵,從來沒見過你抱怨,怎麼這次就不開心了?」

  周澤楷沒有吭聲,只是把人摟得更緊了。

  雖然「葉秋」的威名遠播,但這位上將對待部屬後輩還算可親,但他再怎麼沒架子,即便是偶爾一兩句心血來潮的指點,底下的新兵將士誰也不敢在他面前太過放肆……那可是「鬥神」、帝國的第一哨兵!

  聽了些葉修在旅店的養傷生活又親眼見到他對後輩的親切勁兒、再加上他頭一個見到就是唐柔那個颯爽漂亮的姑娘,經過半個月極度不安狂躁的周澤楷自然會有稍微過度的反應。

  ──簡單來說就是醋勁突然大發了。





  就算飛行器能啟動自動駕駛模式,但嘉世基地就這麼點距離,他們這樣胡來一路也該到了。

  「噗──」看到周澤楷一副鬱鬱寡歡的沮喪模樣,葉修很沒良心地笑了起來。

 

  飛行器緩緩降落在基地,葉修磨磨蹭蹭地不肯下去,周澤楷也由著他、耐心地等候他的打算。

  思緒轉了轉,最後葉修笑嗬嗬地拍拍周澤楷的肩膀,道:「這次的機會算是便宜你了……小年輕待會兒可要好好表現。」

 

  幾分鐘後,皇太子殿下在雪原救了一名受傷的野生嚮導回來的消息立刻傳遍整個輪迴軍團。

  若是救人一命、本來僅是為人津津樂道稱讚的一件事,但那名嚮導是被自家殿下親自抱著回來的啊!還用自己的斗篷掩得實實在在、像是留點縫都怕對方受寒似的!

  不僅如此,會發現對方是嚮導還是離得近的幾名哨兵近衛發現了若有似無的嚮導信息素,當然還被殿下不悅的注視給看寒了心。

  親自抱回來……

  像是寶貝似的不讓人看……

  信息素被旁人聞去後那滿滿的冷意……

 

  臥了個大槽啊──殿下這是出門一趟就脫單的節奏嗎?!

  一定是他們今天起床的姿勢通通不對啊!!

  趕進度也不是這樣趕的吧喂!!





                                                                TBC.


微慎的部分弄了圖片,希望不會有問題(艸)



评论(8)
热度(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