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Dragon Treasure (上)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西方奇幻PARO

◎慶賀葉神生辰快樂!!!






  龍的一生很漫長。


  悠遠的生命之河,如吟遊詩人那長篇詠嘆的詩歌,傳唱不息。

 

  然而在這漂流孤寂的歲月裡,龍族之神的咒言祝福,便是那永生唯一的珍藏。

  作為生命共享的秘寶,承諾誓詞從此命運交纏。

 

  只消一眼,即是永遠。

 


  ■


 

  葉修是榮耀大陸某個國家的王子。

  依照國家的律法,皇室中人在滿十八歲的時候,必須進行一次成年禮的考驗,方能保有皇室成員資格,不論是王子或是公主。

  考驗的內容不一,由大祭司於儀式上進行占卜,一切讓主神依既定的命運軌跡而安排。


  這一年,葉修和他的雙生弟弟葉秋剛滿十八歲,遵循慣例即將踏上考驗的未知旅程。

 

  葉秋的任務很簡單,到鄰近的三個不同國家的皇家學院遊學,各待三個月得到學習證明,就算完成考驗。

  葉修的任務很艱鉅,他必須組織一個五人冒險小隊,前往輪迴密林,將居住在裡頭的惡龍永久驅逐,才算完成考驗。


 

  「臥了個大槽!!我不過是上個月趁大祭司那老頭睡著的時候把他留十年的鬍鬚給剪了,犯得著這樣對我嗎?!」收到考驗內容的葉修很心塞,整個人都不會好了。

  「嗬嗬,安心上路啊!」葉秋拿著屬於自己的那份考驗任務,幸災樂禍地看著自家兄長。

  「哥說不定有去無回了,你還這麼冷血無情,還有沒有點良心啊笨蛋弟弟?」葉修痛心疾首地說。

  「誰讓你手賤去剪大祭司的鬍鬚?」葉秋很是鄙視地看著他,「混帳哥哥你這就是『人不作死就不會死』的最佳實例。」

  「大祭司這也太兒戲!有拿儀式來報私仇這樣的嗎?有嗎有嗎有嗎?!我必須向長老院提出嚴重抗議!」葉修非常不滿道。

  「你想抗議什麼?」

  「抗議大祭司那老頭子濫用職權利用儀式胡作非為公報私仇……呃、您什麼時候來的?」葉修這才發現葉秋身後來了位穿著白袍的老人正笑咪咪地望著自己,眼神非常耐人尋味。

  「剛到而已,大概是從你說我太兒戲那邊。」白袍老人習慣性地想摸一把自己的鬍鬚,摸空時候才想起不久前被眼前這個渾小子給剪了,只得無奈道:「每個人的成年禮考驗內容都是由主神所定下,我沒有那麼大的魔力可以干預,更不用說竄改了,大殿下,你要相信這一切都是主神的安排。」

  「就是說。」葉秋點點頭,幫腔道:「混帳哥哥你不如把握時間去找隊友吧,好隊友增加你的生還率,豬隊友直接送你下地獄。」

  「我要是下地獄肯定會拖著你。」葉修怨氣很大的表示。

 

  雖然覺得自己前途黯淡,生死未卜,但葉修一大優點就是勇於面對事實。

  所以哀嘆幾句之後,也就真的去準備召集隊友,做好出發前的準備。

 

  大祭司依舊笑咪咪地目送著他的背影離去,鏡片後的睿智目光中盡是瞭然與祝福。

 


  命運之輪在葉修出生前就已經指引了前行之路。

  軌跡不曾消失,未來無法改變。

  終將與「他」緊密纏繞。


 

  ■


 

  雖然葉修經常逃學翹課,但也因為老是往冒險者公會跑的關係,人緣確實不錯。

  所以在找隊友這一方面,並沒有受到太大的阻礙。

  即使任務艱難,但收到邀請的人大多沒有拒絕,讓人很是意外。

 


  隊友一:蘇沐秋,葉修的竹馬竹馬,18歲,宮廷第一神射手兼神槍手。

  戰鬥力:★★★★★

  靠譜度:★★★★

  友好度:±❤❤❤❤❤

 

  隊友二:方銳,葉修的朋友,16歲,兼職盜賊(?)。

  戰鬥力:★★★★★

  靠譜度:★★★

  友好度:±❤❤❤❤

 

  隊友三:魏琛,葉修的朋友,23歲,流浪魔法師。

  戰鬥力:★★★

  靠譜度:★★

  友好度:±❤❤❤

 

  隊友四:喬一帆,葉修的學弟,14歲,實習劍士

  戰鬥力:★★★

  靠譜度:★★★★

  友好度:❤❤❤❤❤

 


  葉秋嘴硬心軟地送輪迴密林的相關紀載來給自家兄長的時候,偶然瞧見他的隊伍名單,頓時無言了──看看這冒險隊成員,這是想團滅的節奏嗎?

 

  「……你這隊伍沒有問題吧?」最小的只有十四歲是怎麼回事?整個隊伍年齡平均下來還未成年啊?!還有那一排友好度沒問題吧?還可以自帶正負的喔!!難不成大敵當前還有隨時會被隊友背棄的風險嗎?!


  「哥的人緣槓槓好,友好度不成問題」葉修認真表示。

  「……那負的是怎麼回事?」

  「蘇沐秋他們說,如果我的嘲諷技能沒有退掉的話,隨時可能由正轉負。」葉修無奈攤手,一副『哥也是不得已的』。

  「…………」葉秋認真考慮著要不要去找宮廷魔法師,在他們出發前先給自家兄長來個禁言咒,省得他悲傷的死於嘴太賤話太多,這要是寫進歷史書裡肯定會讓皇室蒙羞。


  葉修的人緣很好是沒錯,但歸功於他那張嘲諷度也槓槓好的嘴,大多數人對於他是愛與恨並著,可以說是跟他交情有多好就可能有多恨他,這實在是……令人堪憂。

  又將那隊伍名單資料來回看過一遍,葉秋又發現到這個隊伍有個結構組成上的致命漏洞,連忙問:「混帳哥哥,你這隊伍怎麼會沒有治療?牧師、祭司、治療士……你好歹帶一個啊!」

  「嗬嗬,哥的小隊講求的是最高戰力。」葉修先解釋一句自己的作戰方針,然後霸氣表示:「所以不帶治療,這必須的。」

 

  好一會兒的靜默之後,葉秋將手上那一疊資料書冊甩到自家兄長臉上,就頭也不回的走了。

 


  歷經一個月的準備期,惡龍驅逐小隊就這麼浩浩蕩蕩地出發了。

 

  「我說……老葉啊,走這條路沒錯吧?」

  「嗯?你怎麼問我?地圖有在我身上嗎?」

  「我去!早上被食人蜂襲擊的時候你不是嚷嚷著『殲滅敵人交給你們,找路就包在我身上了!』現在轉頭就裝死要臉嗎你?!」

  「你也說那是早上啊!我能保證在那之後到中午的方向沒有錯,但午飯過後不就換人領路了?」

  「要不要這麼烏龍?午飯過後是誰走第一個的?」

  「……是、是我走前面的,對不起前輩!!」

  「說對不起就沒事,那還要警備軍幹嘛?!」

  「行了你,在哥這個隊長面前耍什麼威風?小喬啊,沒關係下次注意一點就行了,我來看看地圖……」

  「葉修你大爺的!所以地圖果然在你身上啊!」

 


  從王都離開後已經過了二十天,從熱鬧的城市到純樸的村莊小鎮,最後來到了野外荒原。

  就地圖顯示,他們從昨天起就踏入了輪迴密林的邊緣,等於未知的不明危險越來越接近。

 


  不過即使前方危機重重,他們還是維持一貫的小隊風格──特別熱鬧,特別有朝氣。

  一群人吵吵鬧鬧聒聒噪噪,在靜謐詭譎的幽暗荒林中,格外明顯,已經有好幾波毒蟲猛獸被他們的噪音吸引過來,但是這幾人還是沒有降低音量、低調前進的打算。

 

  在猶如迷宮般的黑暗森林中,葉修卻能找到正確的方向,就好像在無形之中,有人告知他該怎麼走似的。

  所以他才看一眼地圖就收了起來,帶著隊友轉個方向,繞過半個湖泊邊緣後,很快的就將錯誤的方向修正回來。

 


  走了兩天的時間才來到輪迴密林的中心地帶。

  在這之前的路上還算平靜,雖然有遇到襲擊但解決起來都還應付得了,游刃有餘。

  他們都相信一個道理──前面的路途有多容易輕鬆,後面的關卡就有多困難危險。

  因此最終目的地近在眼前時,這幾人原本還從容笑鬧的態度立刻有了三百六十度的大轉變──除了原本一路上始終認真謹慎的喬一帆外,其他的人包括葉修在內,無不嚴正以待,隊伍間的氣氛也緊張凝重起來。

 


  這天傍晚,他們終於抵達輪迴密林的核心深處。

  眼前是一座被高聳城牆與藤蔓樹木包圍的宮殿,幾人分成兩邊繞著圍牆,試圖尋找入口所在,兩個鐘頭之後雙方碰上了,但卻都搜尋未果。

 

  「這是要我們爬過去?」方銳抬頭目測了一下高度,大概是五層樓左右。

  「還是乾脆點直接轟破城牆?」蘇沐秋扛著槍砲,很是煞氣。

  「不成,這裡有很強烈的魔法波動,你們想死就自個兒去。」魏琛趕緊大聲反對,生怕不講快一點他們就出手找死。

  「前輩,你覺得呢?」喬一帆乖巧地望向小隊長,準備聽取指示。

  葉修露出既認真又嚴肅的思考模樣,沉吟了一會兒後,提議道:「乾脆大聲吆喝裡面的惡龍出來載我們一程算了?」

  「…………」毫不意外地收穫眾人的白眼。

  「開個玩笑讓你們放鬆一下啊,真沒幽默感。」葉修無奈地聳聳肩,這才說起正事,「根據我那笨老弟給的資料,這座宮殿被魔力極為強大的魔法陣所籠罩,一般外力攻擊是打不透的。」

  「那怎麼辦?總不能真的敲鑼打鼓把惡龍喊出來吧?牠肯定發火把咱們都串燒了,當初不是說好我們接近後見機行事,用宮廷大魔法師給的古老陣法將牠強制傳送走就行了?」方銳說著。

  「外圍應該有個傳送陣可以直達宮殿,老魏你還不快點感應一下,高牆外哪裡的魔法波動最強,帶你這個拖油瓶就是為了這一刻,速度趕緊!」葉修毫不客氣地下達命令。

  「去你的!有老夫入隊是你們莫大的榮幸!」魏琛罵咧咧地拿起法杖揮了過去,不過被葉修敏捷地成功閃避。

  正事要緊,魏琛好歹也知道輕重,一擊不成就沒再堅持,屏氣凝神,全力專注在尋找魔力波動上頭。


 

  最後,他們在一棵看起來被雷電劈過的千年大樹下,找到了幾塊石壁砌成的小祭壇。

  魏琛率先走上前去,用法杖頂端輕輕地觸碰一下石壁上的某個圖紋。

  下一刻,熾盛的光芒亮起,地面上出現了用未知文字繞成的魔法陣,還散發著淡淡銀光。

 


  「做好準備就走吧。」葉修簡短指示。

  其他人點點頭或是輕應了聲,沒多說些什麼。

 

  葉修率先邁開步伐,後面依序是蘇沐秋、方銳、魏琛,最後是喬一帆。

  小隊成員一個個消失在那魔法陣之中,卻不知道他們會被傳送到不同的地方。

 


  當刺目的光芒褪去,蘇沐秋睜開眼睛時,發現自己和其他人已經回到了王都。

  小隊成員都在,唯獨就少了隊長葉修。

 

  四人你看我我看你,年紀最小的少年還反應不過來,但另外三人已經忍不住仰天長嘯──

 


  「臥槽──!!把老葉(阿修)給弄丟啦────!!!!」

 


  ■


 

  周澤楷從睜開眼睛以來,偌大的宮殿就只有他自己存在。

  從父母留給他的龍語傳承中,他知道了自己的名字和關於身世的一切,還有應該學習的所有知識。

 

  他明白,龍在遇到自己的秘寶之前,就只能是孤獨的。

  寂寞地守著這空蕩蕩的地方,不知時光流逝,不知外面遼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除了孤單還是孤單,除了寂寞還是寂寞。

 


  在這一年的某一天,周澤楷隱約覺得自己差不多已經三百歲了,卻還是沒等到屬於自己的秘寶。

  他無精打采地趴在光滑如鏡的地板上,爪子有一下沒一下的撥弄著地上滾來滾去的寶石。

  突然一陣毫無來由的情緒躁動,讓他的心跳急速加快。

 


  ──終於、終於…等到了嗎……?

 


  周澤楷立刻從地上爬了起來。

  才剛坐好,原本他擱著腦袋的地方驟然浮現出一個圓形魔法陣。

  熾燦的銀光散去之後,一名黑髮少年出現在眼前。

 


  ──是……人類…是人類……!


 

  那名黑髮少年看到自己的時候,頓時驚呆了,似乎失去了反應能力,沒有害怕尖叫、也沒有出手攻擊,就是愣愣地與自己互望。

  周澤楷忍不住伸出爪子,緩緩地向前接近他……想要觸碰那名少年的感覺是越來越強烈,但心裡也很害怕會嚇到他。

  但那少年還是沒有其他反應,更沒有閃躲,所以周澤楷的爪子前端很快就碰到了對方的身體──人類的軀體很渺小,他小心翼翼地碰到了少年的手臂。

 

  在那一瞬間,宛如強力雷電穿透全身,短暫疼痛後的酥麻感,還有其他從來沒有的陌生反應,彷彿從心底深處還有骨子裡開始甦醒竄燒。

  體內的血液好似在沸騰,冰冷的體溫像是突然染上燒熱症,全身的每一寸地方都在焦躁地叫囂著渴望。

 


  ──想要這個人……是我的秘寶…我的寶貝……我的、是我的……要得到他…得到他!

 


  腦袋的思考跟不上身體的自主反應,周澤楷勉強回過神時,自己已經抬爪將這名人類少年按倒在地。


  同時他也低下頭,燥熱難耐不知道該如何宣洩,只能著急的順著本能,用爪子前端撕開他的衣服,舌頭不停地舔著那溫熱的身體……

 



                                                                TBC.


葉神生日快樂!!!!!!!!!!!!

還有葉秋也生日快樂(乾誠意呢#


雖然是葉神的生日但又是小周吃大餐(乾

後面的小肉塊等ICE2結束後會貼出來的(๑╹∀╹๑)

评论(10)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