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君莫笑笑21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古風paro,老梗&狗血有,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因應劇情有原創角出沒          








 

  馮憲君讓人把昏死過去的陶軒先帶下去,事後處置由長老們再議之後,大廳裡的氣氛才慢慢地緩和過來。

  不少門派掌門先前應了嘉世莊的帖子前往襄助,這會兒都回過神了……他們此舉等於是間接認了葉秋勾結魔教的傳言,因而紛紛向這名不管洗刷前後都是一樣從容的受害者致上歉意與慰問。

  就連馮憲君和武林盟的幾位長老,也對他溫言寬慰了幾句。

  江湖地位、名聲……其實都不是葉修最在意的,他要的只是自由自在、無拘無束又可以任性肆意的生活,只是原先頂著的是笨老弟的名字,把名聲弄髒了也不好,畢竟他可是疼愛弟弟的好兄長,這下子事情解決了,他就算回京省親也有了個交代。



  「欸我說……王杰希王大堂主,你說哥遇上這麼倒楣的事還差點一腳踏進鬼門關,是不是該改個名好轉轉運氣?」葉修隨口一問。

  不知道他葫蘆裡賣什麼藥的王杰希,也只有將問題丟回去,道:「你想改什麼名字?」

  「葉秋這名字既普遍又不夠霸氣……不如,改叫葉修怎麼樣?我覺得『修』這個字就挺好的,單就意義方面……」葉修還不忘替自己原本的名字多多讚揚幾句。

  王杰希實在不太想搭理他,不過看在這麼多人的份上,也不好當眾甩他面子,只好順著話回了句,「……差強人意,你開心就行。」

  「那就這樣吧,從今天起我就叫葉修。」葉修一臉滿意的點點頭。

  於是時隔多年,葉大俠終於不費吹灰之力的改回自己的本名,繼續行走江湖……如果無視在場不知情的各門派掌門臉上滿是莫名其妙的話──說改就改,有人改名改得這麼隨興的嗎?


 

  「嗬嗬……」安靜許久的秋長老突然揚聲笑了起來,道:「葉大俠,你這人挺有意思的。」

  「好說好說,我一直覺得我這個人就是特別率性還有特別真誠。」葉大俠毫不謙虛的當作是讚美收下了。

  天曉得在場有多少人要發揮不小的自制力,才沒有齊齊站起來反駁他的無恥──攸關名門正派的面子問題,特別是這回已經丟大發了,就別再火上澆油了。


  不過顯然秋長老嫌場面太平靜,話頭稍稍一轉,道:「話說回來,武林盟果然人才濟濟,俊傑輩出,幾十年下來,我這還是頭一回聽聞還有一莊長老可以為了一己私利算計武林中好歹也曾是武林盟主的自家莊主,甚至把髒水潑到我們這邊、妄想覆滅我教……今兒個真是太開了眼界,真不愧是自詡俠義之士的武林盟上下,佩服,非常佩服。」

  他這一番話極為諷刺,差點再讓底下好些位門派掌門拍案怒起,但嘉世莊的事情才剛曝了光,這回確實是讓魔教給看笑話了,縱使雙方再怎麼勢如水火、先前的仇怨再怎麼大,此次理虧在前,底氣也大大被削減許多,因此也只能按捺不發。


  當然,這筆帳在眾人心中兜兜轉轉,最後當然還是算到陶軒頭上,那股怒勁若要具體形容大概是連活生生地將之拆骨剝皮的心都有了。

  好在秋長老也沒有在武林盟的痛處多踩上幾腳的打算,而是話鋒一轉,拋下一個再度將在場眾人給炸得更懵的邀請──


 

  「葉大俠的為人我倒是十分欣賞,胸襟氣度更是不凡,既然武林盟不好好珍視,正巧敝教教主有退位讓給後生小輩之打算,那麼葉大俠要不考慮來我教如何?」

 


 

  ■



 

  或許今日在場諸位武林豪傑都沒有看黃曆,沒精確掌握吉凶,才會被接二連三的事情給震驚至懵到不能再懵了。

  換個角度想,對砥礪心志上肯定有極佳的助益,但這刺激實在太大了,好比馮長老還讓隨從再度掏出藥罐、急忙遞藥過去。

 


  ──這撬起牆腳的態度簡直不能再理所當然一點!果真是卑鄙無恥、奸詐小人的魔教才幹得出來!!還能不能再可恥一點啊?!

  回過神的武林盟眾人,不約而同地在心底怒吼著。


 

  「我去,老葉你可千萬別答應,老夫可不要平白無故被你壓過一階。」魏琛立刻嚷嚷著。

  「對啊老葉,坐上教主位置之後你就沒辦法像以前那樣逍遙自在了,千千萬萬要考慮清楚,這可是攸關你後半輩子要過的日子。」方銳跟著幫腔。

  雖然『後半輩子』一詞引起已經在稍早前被前輩安撫回位置上坐好的周澤楷之關注,但深知葉修與魔教淵源的他,這時候也只是默默地聆聽著,他大概明白蘇沐秋的打算、也覺得這樣的安排對於已經不適合再回嘉世莊的前輩來說,未嘗不可。

  「嗯……」葉修狀似嚴肅的思考神情沉吟了一會兒,很是感慨的說:「我知道像哥這般正直良善、光風霽月的人才不管在魔教還是武林盟都是很搶手的,這麼受歡迎也是相當令人煩惱的一件事啊!」

  武林盟和魔教雙方一致靜默了好一會兒,心中各式各樣的感言就不一一贅述,想必是精采可期。


  「葉莊主,你該不會真的答應吧?」

  「葉大俠,您在武林盟聲名顯赫,俠名在外,千萬不可入歧途呀!」

  「是呀葉前輩,您可要考慮清楚,若與魔教之人同流合汙,您這一世英名可就毀了!」

  ……

  正道的諸位門派掌門爭先恐後地勸戒著,生怕真的被魔教給撬走牆腳,那武林盟今日的臉可是丟得更大了。


  「一世英名?嗬嗬……」秋長老朗聲冷笑了起來,諷刺道:「若我沒記錯,葉大俠的『英名』險些就毀在你們武林盟之人手上,況且先前諸位不信葉大俠的人品在先,現在又一口一句如此冠冕堂皇的勸說,是不是太矯情了?」

  「你……!」被狠狠回擊一記打在七寸上,眾人啞口無言,頓時又沒了聲音,只能在心裡焦急著。

  「全看前輩意願。」周澤楷突然幫腔一句,表示無論葉修做出什麼決定,他都會無條件支持到底。

  有江湖地位、武林聲望都如此高高在上的支持者,武林盟眾人這邊訝然不已……但是他們驚訝得太早,後面陸續還有幾位紛紛友情開口襄助。


  「去魔教?好啊好啊必須去!以往要找老葉打一場的時候,去嘉世莊跟他好說歹說就是連腳都不肯抬上一抬,逃脫的藉口理由還一大堆,可恥至極!這樣以後要找老葉打一場就可以名正言順的上蕭山頂叫陣,嘿嘿光想像就覺得大大的痛快!老葉乾脆點,就這麼決定了吧!」

  「以老葉的人格去魔教我倒覺得妥妥兒,讓敵對陣營感受一下我們武林盟過去有老葉在的水深火熱也沒什麼不好的。」

  「相信葉前輩的品行,無論在哪個地方,都能維持本心之堅定,我等會尊重前輩的決定。」

  ……

  「局勢若茫茫,劍走偏鋒,身落奇景,路行詭徑,終有破局而成就開闊之契機。」

  最後連擅觀星相、憑測天命的微草堂主也意有所指地說出一番言論,讓原本想開口勸說的幾名武林盟長老,也不禁歇了心思。


 

  葉修先前遭受劫難,雖然是被陶軒陷害,但明明他這些年的聲望品行擺在眼前,在不少正派掌門的心裡最後還是沒有贏過陶軒那張煽動仇恨、顛倒黑白的那張嘴。

  這其中的這潛在的因素,多多少少也牽涉到一點葉修的年少成名,還強壓了一大把年紀長他許多的各門派弟子,饒是以往再怎麼天資聰穎,那麼一點螢火之光怎麼比得了如日中天的武林第一人?

  若是出身名門,那也就罷了,但是葉修橫空出世,誰也不知道他師承何處,普遍說法是他誤打誤撞得了奇遇又天賦極佳才自學練成這身武藝,因此沒有背景、沒有強悍的師門扛著,被落井下石是稀鬆平常的事……不怪乎他們,江湖有大義大勇之人,也會有自我自私之人,無奈後者向來都是多數。

  站在絕對中立的角度來看,葉修若是真的加入魔教,只要他一沒幹壞事、二沒指使下屬幹壞事,武林盟要指責他的立場倒是非常薄弱,畢竟他也可以說是被所謂名門正派自居的武林盟給逼走的。

 


  大廳眾人臉色各異,許多人不自覺地瞄向依舊笑得從容自若的當事人──但他的眼底,卻有著已做下決定的毅然。

  這是對他有幾分了解的人都看得出來的心思顯露。

  其中自然也包括秋長老,也就是蘇沐秋。

  在心裡偷偷一樂,外表還是冷面剛毅的魔教長老,倏然起身、朝著葉修的方向拋過一樣事物──幾乎是反射性的動作,葉修抬手就接住了。

  掌心握住的楓葉狀暖玉,是貼身收藏好幾年的寶物,畢竟要是丟了就有被兩位師父挫骨揚灰的殺身之禍,說什麼也不能弄丟,那怕是被陶軒的人馬圍殺至跳崖,這東西也妥善地綁在手臂上,片刻不離。

  能號令魔教所有教眾、更可隨意取用名下所有財產的教主令。

 


  「教主令已奉上,我等也該回了。」秋長老說完,包含方銳、魏琛在內,所有魔教中人齊齊向葉修抬手行禮,「那麼,蕭山頂將恭迎葉教主回教。」

  接著,秋長老像是目的已達成,旋身預備領人離開前,還不忘繼續打擊一下幾十年的死對頭們,道:「下個月初九,我教教主繼位大典,歡迎諸位觀禮。」


 

  名門正派掌門集體化作驚呆了的雕像,這幕要是傳出江湖,震撼力至少幾十年都無所能及、更無所能超越,當然這一切終歸擺脫不了葉大俠深不可測的「功底」,竟然連魔教也拿得下來。

 


  「……我說,剛剛魔教長老拋的要是繡球,老葉就妥妥兒去當上門女婿了。」黃少天忍不住碎嘴道。

  「噗──」旁邊的張佳樂忍不住笑噴了,引起不少人的側目。

  「不過現在前輩也是上門教主了。」喻文州莞爾一笑,倒是回了一句。

  「讓他去禍害一下魔教中人也未嘗不好。」王杰希跟著追加點評,特別中肯。

 


  就在幾大門派的掌門沒心沒肺的調笑中,正式「改名」的葉修入了魔教還直接坐上教主大位一事,就這麼塵埃落定下來了。

 

  葉修手裡捏著教主令,漂亮的指尖下意識地輕輕摩娑,唇角揚起一抹淺笑,雖是若有所思,但神情是確確實實地舒心不少。

  看著這樣的他,周澤楷這些日子隨著他而懸繫的心,總算可以安回原位。

  那雙稍早前暗紅妖譎到讓人驚懼的眼眸,溫和喜悅的笑意此時重新出現於那雙恢復沉寂的眼底。

 


  終於,結束了。






                        TBC.




這兩天要閉關決戰天窗了,已經收到封面了整個被美哭Q//////////Q

雖然電腦又出了問題但一定要決戰天窗(握拳

覺得有BUG或是疑問歡迎提出>w<


评论(10)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