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小段子:母親節應景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向《重返榮耀》相關,不過本篇的主角是葉秋(咦

◎OOC可能有,這篇純應景娛樂雖然遲了幾小時(頂鍋蓋跑






  雖然已經進入了季後賽如火如荼的備戰期,周澤楷還是選擇在五月的第二個週末回家一趟。

  一方面是得知父母這個週末在家,所以特地回家過母親節,另一方面是前輩交給他一個任務,讓他必須回小區一趟……雖然他對這個任務,抱持著不知該做何反應的無措。

 

  周澤楷拎著簡單的行李回到家中,他將帶回來的一束鮮花送給母親,輕聲說了句母親節快樂,接著就立刻收到她滿心歡喜的擁抱。

  被拉著極其關心地問了幾句近況,又是閒聊幾句日常瑣事,雖然大多數都是周母在說,但周澤楷非常耐心的聆聽著,偶爾搖頭點頭,或是簡短應和。

  叨叨絮絮大概將近一個小時,接到電話的周母和友人聊了起來,周澤楷交代一句要出去一下,就帶著前輩交代的東西踏出家門。

 

  步行幾分鐘來到某戶人家的門口,周澤楷下意識地做了深呼吸,才按響了門鈴。

  因為他實在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應付那個人收到『禮物』之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想想都不自覺背脊發涼了一把。

 


  ■


 

  葉秋最近依舊過得十分現充的日子。

  葉家父母在月初的時候飛到歐洲去散心,假日不用回家看望父母,於是他乾脆連週末都拿來加班,一週七天都過得十分忙碌。


  當他看著桌上的一疊檔,同時還分心想著晚上是不是該查勤一下『自家小孩』的近況時,家裡鮮少有動靜的門鈴突然響了起來。

  「……會是誰呢?」葉秋一邊想著該不會是剛剛才想到的混帳哥哥搞突襲來著,一邊走去開門。

  幾秒鐘過後,他發現門口站著的這位頗為眼熟的帥氣青年不就是那個拐走自家小孩的小年輕時,露出極為驚訝的表情。


  「周澤楷?你是來找我哥?」現在不是他們準備要打季後賽的時間了?他怎麼會跑來這邊找人?

  「不是……」周澤楷搖搖頭,毅然決然地將手上的『禮物』遞給對方,表達一下自己只是客串一次快遞員,「前輩送你的。」

  葉秋這才注意到他手上拿著的東西──不看還好,這一看……他覺得整個人都不會好了。


  一小束粉紅色的康乃馨。

  不僅如此,還有一張塞在花朵間的卡片,可以讓人非常清楚地看得到上頭寫的字──『Happy Mother's Day!』

 


  葉秋忍住將花扔到顯然也是無辜的周澤楷臉上的衝動,臉色格外鐵青難看的火速將人送走。

  甩上家門後,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機、撥了混帳哥哥的號碼預備劈頭痛罵,豈料……

 

  「母親節快樂!葉‧秋‧媽!」

 

  顯然是覺得火燒得不夠旺,葉修在接起電話的那瞬間就先聲奪人地搶白。

 


  於是,氣急敗壞的葉總乾脆訂了機票,當晚就飛去H市狠狠地教訓混帳兄長一頓。

  也算是與葉攸小朋友過了一個難忘(?)的母親節。

 

  可喜可賀(個鬼!)。







评论(8)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