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39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繼續偷渡一下工商訊息(欸)↓

《Evenstar》: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2pYq6o&id=42900080523&qq-pf-to=pcqq.c2c

《少年情懷‧‧‧?》: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wxzOMK&id=42883753119&qq-pf-to=pcqq.c2c







 

  葉修做了一個夢,回到了很久以前的小時候。

  那段時間裡,他和葉秋睡在同個房間,單人床一左一右。

  起初葉秋比較會賴床,所以每天早上葉修總是變著花樣叫他起床。

  有時候是故意抽走他的被子,讓他連打好幾個噴嚏而冷醒;有時候是整個人壓在他的身上,讓他覺得不舒服而掙扎地睜開眼睛;有時候是自己塞了耳塞之後,拿來好幾個鬧鐘,全部放在他的枕頭邊,設定同個時間讓鈴聲大作嚇醒他……

  雖然總是逃不過被雙親胖揍一頓的下場,但小時候的葉修總是樂此不疲,以欺負笨蛋弟弟為生活一大樂趣。


  後來,在他們都長大了一點之後,葉秋也開始不會賴床了。

  反倒是葉修,有時候半夜偷偷爬起來打遊戲,導致會賴床的換成了他。

  葉秋雖然也想把以前被混帳哥哥欺負的份伺機報復回來,但他最喜歡的還是簡而有力的一招──直接舉起枕頭,奮力往葉修熟睡中的臉上砸(葛格有練過,好孩子千萬不要學)。

  即使總是被葉修嘲笑說毫無創意,但葉秋還是會輕哼一聲,然後說句『我喜歡,要你管』之後,依然樂在其中……至少不會挨揍,光這一點就比那老是被揍得淒淒慘慘的混帳哥哥強多了!

 


  至於葉修被枕頭重擊臉面是什麼樣的反應?

  他會在感覺到臉上一陣疼痛(特別是鼻子)後醒來,拿出身為兄長的威嚴和氣勢,吼上那麼一句話。

  好比說,就像現在這樣……


 

  「哇靠笨蛋弟弟你想謀殺親哥是不是────!!」葉修痛醒之後,掩著臉、直接從床上坐了起來,下意識的吼了這麼一句。

  作為行兇之人的葉秋,站在床邊,看著理應是自己的堂弟卻有著與以前的混帳哥哥一字不差的相同反應,心情有些複雜,有些恍如隔世的懷念,但更多的是溫暖的喜悅。


  今天早上在睜開眼睛的一瞬間,因為昨夜喝了點酒導致有些宿醉,頭有些疼,但意識卻又異常清晰。

  葉秋清楚地記得昨天晚上的事情,也一度懷疑過到底是不是因為去掃墓的關係而做的一場夢,這一切雖然虛幻,但又是那麼樣的真實。

  而在剛剛他聽到那句久違的話之後,徹徹底底的體悟到這個事實──葉修……他那眼睛一閉把所有人、所有事情全丟下,不負責任到簡直混帳至極的哥哥,真的回來了。

  眼窩有些熱,彷彿有什麼滾燙的情緒難以掩飾,好半晌都回不了話。


  「怎麼?看到親愛的哥哥我回來了這麼開心?感動到都哭了呀!」葉修笑嗬嗬地說著,語氣雖然十分的欠揍,但是若仔細看的話,還是能瞧出他眼底同樣有明顯的喜悅。

  「誰哭了!」葉秋回過神,語氣兇狠地回了一句。

  「年紀都這麼一大把了有什麼好害羞的?昨天夜裡我去你房間看看狀況的時候,發現你還一邊哭一邊喊著『哥哥』呢!」葉修面不改色的胡扯著。


  但其實確切的情況是,他昨夜悄悄地打開葉秋的房門時,他那笨蛋弟弟已經側躺在床上睡著了,而且是很難吵醒的深沉睡眠中,那瓶酒被擱在旁邊的矮櫃上,大概也只被喝掉了一杯左右,果真是一如既往的酒量。

  看他沒什麼狀況,葉修替他蓋好被子、將燈關掉之後,就放心的回房睡覺了。


  「扯蛋吧你!」葉秋知道自己雖然酒量不好但至少酒品沒問題,醉了頂多是倒頭睡,才不會有上述的情況發生,所以一點猶豫也沒有的駁斥,附帶一記白眼。

  「哎呀哥講話總是特別真誠的,比那廢物點心還要真上十倍。」葉修胡扯的非常自然而然,還不忘貶低一下隊友,在冷不防打了個呵欠之後,他摸摸開始覺得餓了的肚子,問道:「肚子餓了呢,有早餐吃嗎?葉秋…哥。」還不忘裝一下純良的無辜少年貌。

  以前葉秋會拿他這個樣子沒辦法,畢竟是自己負責照顧的小孩,但現在必須努力忍住想胖揍他一頓的衝動……不過就某種層面上來說,依舊還是拿他沒轍。


  「早就準備好了,餓了就滾出來吃!」葉秋沒好氣地說著,然後頭也不回的轉身就往外走。

  坐在床上的葉修用手抓了抓因為剛睡醒而凌亂的頭髮,稚氣的少年面容有著幾分沒睡飽的倦意,但仍是帶上了一絲笑意。


  ──確實如他所說的,特別真誠。

 




  葉秋在很長時間裡是一個人住,但是他的廚藝卻不怎麼精進,套句葉家二少的說法──「平常忙公事就累成狗了,哪來的時間下廚煮飯?」

  儘管如此,簡單的早餐還是做得出來的……應該說,有點基本生活常識的人,弄出個七七八八不成問題。

  用烤麵包機烤得酥脆的吐司、冰箱拿出來的現成芝士片、有點燒焦的煎蛋,再加上一樣是外面買來的豆漿,也算是能飽食的一頓。

  葉修對吃的本來就沒什麼挑剔,所以盥洗完畢之後,他在自己的位置坐下來,沒表示什麼意見的開始吃,兄弟倆邊吃邊聊,大概也算是另一種久別重逢。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葉秋問。

  「……啊?」葉修愣了幾秒,有些莫名其妙的回道:「當然是繼續打榮耀啊,這還需要問嗎?」

  「沒出息!」葉秋瞪了他一眼。

  「喂,讓我回去打榮耀可是你同意的,才幾個月前的事而已……年紀輕輕就記憶力衰退得這麼厲害,該吃的藥可不能停啊,葉‧秋‧哥。」葉修非常故意的在最後的稱謂上加重語氣。

  「你給我閉嘴混帳哥哥!少在那邊裝嫩!」聽到那聲『哥』,讓葉秋小小地炸毛了。

  「哎,不叫哥怎麼可以?現在論輩分的話,你可是我的堂哥外加監護人呢,要是沒大沒小被那幫嚴肅的老傢伙聽了,說不定會把我拎去家法伺候。」葉修義正詞嚴的認真表示。

  「不浪費時間跟你扯這個了!我問你,既然你都能跟我坦白了,沒想過回去嗎?」葉秋問。

  「……這算兩碼子事吧?笨蛋弟弟。」葉修微微苦笑,道:「要是真的回去跟爸媽說我就是葉修,你覺得他們會信?就算真的相信好了,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大概也不難猜到,總不能再讓我離家出走一次吧?」


  作為失去雙親的葉攸,從他被葉家那群老頭安排給葉秋照顧開始,那就表示這名監護人有絕對的資格決定他所有的事情。

  既然葉秋已經同意讓葉攸去打榮耀、成為職業選手,那麼其他長輩多半就不會多問,這也是過年那時候葉秋帶著葉攸回家,得知這件事的葉家父母雖然不太贊同,但還是沒有干涉,只有關切葉攸的身體狀況、日子過得好不好,其他並沒有表示什麼。

  倘若被葉家父母知道葉攸就是他們早逝的大兒子葉修之後,那麼情況將會不一樣。

  先不論要讓長輩理解這麼玄幻的事情本身就非常艱難,就算他們真的願意相信,那麼肯定只會有一個結果──葉攸會直接被強硬地帶回葉家,聽從家裡的安排……畢竟之前就是放任葉修離家在外,才導致他後來重病而逝,若真的有機會重來一次,這對父母怎麼可能會讓這樣的事重複上演?

  既然已經成為過去,維持現狀應該才是最好,畢竟親緣或許早已盡了去──這也是葉修覺得無須坦白的原因。


  「……你這不肖子。」沉默許久之後,葉秋僅是如此簡短的回應,此後再也沒提起過這件事。

  「哎,怎麼這麼說呢?葉秋哥,等你老了之後我肯定會好好孝順你的。」葉修露出一副純良少年的模樣說著,差點讓葉秋把果醬刀往他臉上扔。

  「少廢話了,還不快點吃一吃然後收拾收拾,我送你去機場。」葉秋看了一眼他吃不到一半的早餐,然後眼將最後一口吐司塞進嘴裡,準備開始收拾桌面。

  「唷,難得,你今天沒有事情要忙?」葉修記得他總是很忙,經常有開不完的會和看不完的文件。

  「晚點再處理也無妨。」葉秋淡然的說著。

  但事實上,他有一個頗為重要的會議在今天早上十點,不過他已經打算讓人通知下去延後到中午過後了。



  既然有司機專程送他到機場,葉修自然也樂得輕鬆。

  只是他慢悠悠地吃著早餐,突然想到一件事……既然都已經跟笨蛋弟弟坦白了,另一件事要不要也乾脆說清楚算了?


  「喂,葉秋。」

  「幹嘛?」葉秋剛好拿起盤子和空杯,正要收到廚房流理台。

  「我和小周處對象了。」葉修非常平靜的表示,就彷彿只是在談論午餐要吃些什麼。


  只是聽在現任監護人的耳裡,可就沒辦法這麼淡定了。

  清脆的聲音驟然響起──那是手一滑、杯盤摔在地上,碎成片片所發出的聲響。

 




                                      TBC.



監護人炸毛中,後面拍攝進度暫停(喂


這篇大概就交代一下,小少年的身分在葉家只會讓葉秋知道的原因(?

等該知道的人都知道了,就可以順利打上END了(O

槍王大大的福利我們之後再來討論(乾


(繼續下潛寫稿)

    


评论(24)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