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百日周葉】Gypsophila #08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校園生活paro

 ◎進行方式大概是日常流水帳的極短篇   








 

  新學期進入第二個星期,在一切開始進入軌道、新生開始習慣大學生活前,不管是學校還是各科系,多半都會為新生舉辦一些活動,例如:社團博覽會……之類的。

  身為照顧學弟的前輩,葉修在社團博覽會舉辦的時候有拖著周澤楷去參加──那天是星期一的晚上,他的想法是小年輕長得這麼帥氣個性又是一等一的好,不管是哪個社團肯定人人搶,特別是妹子們多的社團……


  當然參不參加社團還得看小周的意願,畢竟這個也是大學生活重要的一環,雖然小周老早就表示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看看總不會吃虧嘛。

  不過,當天晚上的活動在開始之前,小周就被一票妹子們堵在門口……那畫面還挺轟動的,好幾個社團代表紛紛熱情四射的表示他們的社團要多好有多好,最後嚇得他落荒而逃,再也不敢去看社團表演、更別說是參加了。

  直接放棄青春洋溢的社團生活──沒辦法,學校裡妹子多,總是有特別如狼似火的。


  ……葉修絕對不會說,他還是抱著幾分看熱鬧的心思才陪著去的,反正就看看嘛!

 



  又過一天來到了星期三,葉修和周澤楷一樣,早上就有課,而且是同個時間。

  在他盥洗完畢、換好衣服之後,便直接坐在書桌前,開始吃著周澤楷買來的早點。


  當葉修咬了兩口生煎包時,旁邊的小年輕突然喊著他,「前輩……」

  「嗯?」葉修才剛把嘴巴裡的食物吞下去、還沒來得及咬第三口,就下意識轉頭回應,只見周澤楷那張帥氣的臉龐,似乎有幾分遲疑,於是他主動問道:「怎麼了?」

  「……下午,有比賽。」周澤楷有些怯生生地說。

  「比賽?」葉修眨了眨眼,腦袋順便搜尋一下最近有什麼活動,很快就讓他找到答案,「你是說新生盃的籃球賽?你也要上場?」

  新生盃已經幾乎是每年的慣例了,由校方主辦,各科系可以派出一到兩隊由一年級新生組成的隊伍,並且由學校的籃球校隊負責統籌與進行。


  「嗯。」周澤楷認真地點了點頭,眼底有幾分期待。

  「既然小周要上場,那下午沒什麼事就去看看好了。」葉修很乾脆地說。

  「好,等前輩。」周澤楷喜上眉梢,精神奕奕的收拾著等會兒要拎去上課的背包。

 


  按理說跟球類運動這種正面積極的陽光形象跟葉修是扯不上什麼邊的,但是看到周澤楷那副模樣,還真的很難狠下心來潑冷水。

  反正閒來無事,去看小年輕比賽也沒什麼不好的,說不定還可以碰到熟人。

  而且……小周看起來這麼開心,也是挺不錯的。

 

  不過,到了下午,還真的讓葉修碰到了熟人。

 


  還沒走到球場,葉修總覺得圍在周遭的人潮不比以往啊……人有夠多的,一半以上還是妹子所組成……小周長得非常養眼沒有錯,但這陣仗還是挺驚人的。

  在如此感嘆中,葉修花了一點功夫穿越人群,左瞧瞧又看看……終於看到了站在休息區準備上場的周澤楷,旁邊還站著一個人……啊、熟人,既然如此哥就不客氣了!

  反正都認識,葉修很豪氣的就直接走了過去。

 

  「唷,老韓,這麼久沒見心變髒了啊?怎麼在嚇唬小朋友呢?」

  「你來幹嘛?」韓文清冷冷地看著他,也有些意外葉修會跑到球場來。

  「小周是我的室友啊,當然得來看看他的英姿……啊、你等我一下。」說完之後,葉修開始翻找著全身上下的口袋,不知道在找些什麼。

  「前輩?」周澤楷疑惑地看著他。

  「哎呀,我找錢包呢,小周你都不知道,看到韓大隊長那殺氣騰騰的臉,掏出錢包上供是必須的……呼,幸好我沒帶出來,今兒個錢包老兄逃過一劫啦!」

  葉修的表情很樂,韓文清的表情很黑,惡狠狠地瞪著他,看起來很像在考慮是揍他、揍他、還是揍他吧。


  看到葉修很不怕死的挑釁,周澤楷一時之間有點慌……因為韓文清看起來真的很火大──萬一他真的動手揍前輩怎麼辦?

  不過顯然小年輕還是多慮的,畢竟他對這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一向如此還不了解,所以一時之間有些緊張地看左看右,生怕兩個人下一秒就大打出手……前輩肯定打不贏的,要好好保護他才可以。

 


  「噗。」葉修看他這般如臨大敵的模樣,忍不住笑了,他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膀,道:「小周,別緊張,老韓經常被我這樣逗著玩呢……咱們老朋友了,他還沒有因為這樣動手過,你要相信他的定力,雖然他看起來臉很臭,嗬嗬。」

  「葉修,你等著,哪天我忍不住就狠狠揍你!」韓文清撂下狠話之後,因為時間差不多的關係,他得回去準備,因為他是待會兒比賽開始的裁判。

  「哥等著呢。」葉修毫不在乎地擺擺手,然後轉頭望向周澤楷,道:「小周去熱身吧,加油別給哥丟臉!要是贏了晚上哥請你吃冰怎麼樣?」

  「好!」有了獎勵,小年輕開開心心地點頭了,又跟前輩撒了一會兒嬌才乖乖去暖身拉筋。


 

  即使看不太懂球賽,但聽著旁邊的人討論,也可以了解個七七八八。

  即使站到腿有點痠,但看到在比賽結束之後,周澤楷那贏得勝利的喜悅笑容,整個人看起來彷彿自帶閃光似的……感覺,又挺值得的。

 


  這還是人生頭一回,葉修站在球場邊,從頭到尾將一場籃球比賽完整看完。

 

  ──所以說……小年輕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的。




                    TBC(?)



難得寫到了老韓,但一樣只是打醬油,主軸還是小周和葉神YO

睡前一邊打瞌睡(咦)一邊撸出來的,有錯字或BUG明天再修(呵欠


(捲被子睡覺去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