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百日周葉】Gypsophila #03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架空向,校園生活paro

 ◎進行方式大概是日常流水帳的極短篇  








  開學第一週,有些課堂教授不會正式開始上課,通常講解一下上課規矩、授課大綱、計分方是什麼的,用一節課的時間講完就放人,但也有一定要把時數上滿的……多半會得到底下學生們哀怨的眼神。


  一年級新生,每天的課程排得滿滿的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好比周澤楷,他從星期一早上八點就有課,一路上到星期五下午五點,唯一的空檔是星期三下午。

  比起他,葉修的課表倒是空閒不少,他只有星期二、三、四有排課,而且最早還是早上九點才開始上課,最晚就上到下午四點,星期三下午跟周澤楷一樣沒課……這就是作為高年級生的好處了,畢竟也是從大一菜鳥熬過來的。



  這天是開學第一天,星期一,葉修沒有課的日子。

  他舒爽地睡到早上十點多才醒過來,還在床上賴了好一會兒,才慢吞吞地起床刷牙洗臉。


  當葉修穿著作為睡衣的寬大T形衫和棉質短褲、坐到書桌前的時候,十一點剛過一些,而這時房門傳來鑰匙轉動的聲響──門被人扭開,是周澤楷回來了。

 

  「唷,小周,早啊。」葉修懶洋洋地朝他揮手。

  「前輩,早安。」周澤楷看著他溫和地微笑著。

  「一年級辛苦一點,過幾個學期你就能像哥這麼清閒了……」講沒幾個字,葉修冷不防打了個呵欠,一副剛起來沒多久的睏倦模樣。

  「前輩……剛醒?」周澤楷確認似的問。

  「對啊,反正才開學第一天,沒課就睡晚一點……之後忙起來也不知道會怎麼折騰。」葉修對於學期開始後不久的修羅情況可是非常了解,還不如趁還沒事的時候多睡睡。

  「……早餐,我去買?」其實周澤楷只是想關心他剛睡醒餓不餓。

  「嗬嗬,跟貼心的學弟同房就是這點好呢。」葉修樂嗬嗬地笑著,「不出門哥就省得換衣服啦……那就拜託你啦小周,你午餐想吃什麼就順便幫我買一份吧!哥不挑食,很好養的。」

  「前輩,不出門?」周澤楷問。

  「對啊,沒事就不出去了吧……我幾個損友都還沒回學校,看樣子這個時候應該也沒人會找我出去,就待在房間宅啦。」葉修順手按了電腦的電源鍵。

  「嗯。」周澤楷點點頭。


  他將帶去上課的背包隨手掛在椅子上,然後只拿著手機和錢包就又扭開房門出去了。

  因為葉修已經醒了,也沒有鎖門的必要,所以他就沒帶鑰匙了。



  約莫二十分鐘之後,周澤楷拎著兩袋食物回來。

  一大碗海鮮粥、兩塊牛肉餡餅──就這樣擺到葉修的面前。


  「晚餐,我幫前輩帶?」周澤楷也給自己買了海鮮粥但沒有餡餅,因為那是他怕葉修下午待在房間不想出門但肚子餓的時候可以吃的。

  「喔、好啊,再拜託小周了。」接著葉修又問清楚多少金額之後,忙著找錢包要給他錢。

  回以一個略為靦腆的笑容,周澤楷掀開自己的那碗海鮮粥,看起來心情不錯。



  周澤楷成為新室友之後,從此葉修的死宅生活就越來越如魚得水。


  ──這種三餐還包下午茶後來還追加宵夜都有人服務的日子,過起來當然輕鬆愉快。





                    TBC(?)



我今天,註冊了劍三帳號(百日連更大危機


人家都說"一入基三深似海,從此稿債是路人"

我會努力,繼續和稿債相親相愛(握拳

   




评论(11)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