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Evenstar 03

◎全職高手衍生

◎周葉奇幻架空向

◎10/25灣家全職Only小料本









 

  位於山腳下的一處小農莊,看起來曾經廢棄許久,外觀十分的破舊。

  但屋頂的煙囪卻突然冒出了白煙,並且傳來了細碎的聲響,看起來又重新有了生氣。

 


  這個所在地處偏遠,若要到距離最近的小城鎮,就算騎馬也要花好幾個鐘頭的時間,附近又經常有野獸出沒搗亂,所以原本住在這兒的居民早在多年前就搬到別的地方去住了。

  因為也不在重要的通道上,平常幾乎沒有人煙經過,所以這個地方就成為躲避藏匿的最佳場所。

 


  「……好你個蘇沐秋,可真能躲啊……跑到這麼偏僻的地方,存心想虐死哥是不是。」走了不知道多久路的葉修,十分不滿的嘀咕著。

  「休息?」從小開始就總是在鍛鍊的周澤楷,能夠不眠不休的在樹林裡追蹤目標至少三天三夜,所以這點路程對他而言根本不算什麼,但是他很擔心葉修……怕一般魔法師那不太濟事的體力真的累壞了。

  「沒關係快到了……啊、應該就在前面。」葉修抬起手,指向小徑盡頭那棟煙囪正冒著白煙的破舊屋子說著。

  「嗯。」周澤楷低低應了聲,但他仍是不放心,乾脆往葉修身旁靠了過去、和他肩並著肩,伸手攬過他的腰間扶著,看這樣能不能讓他稍微輕鬆點。


  「唷,不錯嘛小周,想趁機佔哥的便宜啊?」被人摸上算是弱點的地方,葉修雖然小小的嚇了一跳,但卻沒有半點排斥的感覺,甚至他還把聽到這句話反射性要收回的那隻手扣押下來,繼續攬著自己,「行啦,哥都讓你摸了,你就乖乖攙著我吧。」

  「……好。」周澤楷認真的點點頭,將這件事視為相當重要的任務進行著,一邊走還一邊注意葉修的臉色,看到那張明顯帶著疲倦的面容,內心仍舊是一陣又一陣的心疼。

  雖然因為這樣的動作讓兩人前進的速度慢了下來,但好在目的地已在眼前,所以一會兒之後,就看到了一名正巧站在屋外的少女,朝向他們揮揮手。

 



  「阿修!」那名少女親暱的喊著,俏麗的臉龐有著明顯的喜悅。

  只是聽到這樣的稱呼,周澤楷那張漂亮的面容,卻難得微微擰起了眉梢。

  「呼,你們躲得可真隱密……妳哥呢?」葉修問。

  「累得夠嗆,正在補眠呢。」少女回答完之後,露出好奇的表情望向旁邊看起來和葉修十分親密的精靈,「這位是……?」

  「喔,這位帥氣漂亮的精靈是周澤楷,來自輪迴之森。」葉修簡單的替兩人介紹,「小周,這個妹子叫蘇沐橙,是我那兄弟蘇沐秋的妹妹,可古靈精怪了。」

  「日安。」周澤楷向她點點頭,簡單地打著招呼。

  「日安,好難得看到精靈,更難得看到阿修帶朋友來,你們的關係肯定很好。」蘇沐橙笑了笑,然後擺擺手將他們趕進屋裡去,「先進去吧,我來泡茶。」

  聽到她前面那句話,周澤楷的眉頭一下子就鬆開了。

  他勾起淡淡的微笑,攙著葉修進到屋裡、找了把乾淨的椅子讓人坐下來好好休息。

 


  在蘇沐澄端著茶水回到屋子裡之後,沒多久蘇沐秋也醒了,彼此介紹一下,四個人便分別圍在桌子旁、坐下來閒聊著正事和瑣事。

  葉修先向周澤楷簡單說明一下他和蘇家兄妹的關係。

 


  蘇沐秋是個名氣不大、但其實鍛造技巧非常了得的鍛造師,對於各種武器非常有想法,更別說那豐富的相關知識,但他從很小的時候就是孤兒,和唯一的妹妹相依為命,日子也還算過得去。

  葉修是在某次到東方的一個小城鎮辦點事情的時候,無意間認識了蘇家兄妹。

  當時葉修已經是榮耀大陸十分有名的全元素精通的魔法師,但一直找不到稱手的魔法杖──普通鍛造師能夠做出來的通常都只會有單一種元素屬性,就算能做出兩種以上的,威力也是大打折扣,不怎麼頂用,即使再好一點的鍛造師,最多也只能讓兩種元素發威最大的威力,而且格外的損耗精神。

  為了這個問題,葉修也苦惱了很久……他也想過要自己搗鼓,但是說真的,元素操作方面他算是全能,但武器鍛造他就真的不行了,完全停留在理論派階段,就算有心想要自己來,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沒想到後來卻讓他遇上了蘇沐秋。

  兩個人初次見面時聊沒幾句就一拍即合,直接暢談了一夜一日都沒闔眼,那個興奮程度……要不是蘇沐橙嘟著嘴、紅了眼眶,要哥哥吃飯休息,說不定他們會直接把討論出雛形的東西直接付諸實行,直接再來個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的勞動。

  現在葉修手上這把『卻邪』,便是出自於蘇沐秋之手,足以讓他自由施展各種元素屬性的魔法,不但不會過度損耗精神力,更有小幅增加威力的效果,同時還具有引導魔力的極品魔法杖。

  蘇沐秋知道自己這身技藝,要是太顯露肯定會為他們兄妹倆招來麻煩,所以總是小心翼翼的過日子,平常鍛造出來的兵器就真的很普通,頂多是耐用了一點、品質好了一點,賣給隨處可見的傭兵團使用,日子倒也過得挺愜意的。


  至於這次風波鬧得滿大的『神器』,這是蘇沐秋和葉修在多年前就討論過的構想。

  一種可以切換多種型態,同時兼具全元素屬性的神級武器。

  尋常人不知道厲害,以為拿到神器就等於擁有神一般的武力值……這真的是笑話了,如果沒有足夠的魔力和武技基礎,即使神器在手,跟得到一把破銅爛鐵沒什麼兩樣。

  所以造成了一般三流的鼠輩們,搞不清楚狀況,紛紛打起神器的主意。

  正巧葉修最近魔力損耗過大,更不想在人多的城鎮引起太大的騷動,所以才會有那天星夜奔過原野的事情發生。

  幸好當初神器的消息洩漏出去,也是因為他使用試作品的時候被人發現,本以為對方是老熟人了不會有問題,豈料消息不知道怎麼著還是傳了出去──「那個全元素精通的大魔法師葉修,身上懷有絕世神器!!!」

  人們只知道葉修,以為那是他搞出來的玩意兒,不知道蘇家兄妹,這才有辦法將那些追兵和威脅都引到自個兒身上。

 


  「哥真是看走了眼啊,沒想到陶軒就這樣陰我一把。」葉修放下茶杯,無奈地嘆了口氣。

  「哼,他那種沒有半點魔法天分的人,想要學魔法想瘋了吧。」蘇沐橙輕哼一聲,不高興的說著。

  「好啦小橙,別為那種人生悶氣,來,笑一個給哥哥看。」蘇沐秋見寶貝妹妹不開心了,連忙溫言哄著。

  「……妹控。」一旁葉修見狀,小聲地嘀咕了句。

  「?」精靈族的耳力極好,就算葉修的聲音非常輕,周澤楷也聽得一清二楚,只是從來沒聽過的名詞,讓他好奇地看著坐在自己右側的魔法師。

  「沒事,小周來、多喝點茶,沐橙泡的茶可好喝了。」葉修主動拿起茶壺,往他已經少了一半熱茶的杯子裡添進茶水。

  「好。」葉修親自給他倒的茶,周澤楷當然是馬上捧起杯子喝。

  「怎麼樣,好喝嗎?」葉修笑嗬嗬地問。

  「嗯。」周澤楷點點頭,暫時將杯子放下後,還望向葉修補上一個溫和的微笑。

  「咳、那個……」蘇沐秋安撫完妹妹之後,突然發現另外半張桌子的氣氛似乎有點微妙,這名精靈自然散發的微光是不是更亮了?

  「怎麼?終於要談正事了?」葉修微挑著眉,看向他問,「你還沒說說,現在的進展到什麼程度了?」

  「每一種元素屬性已經收集完成,再來就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階段了……當然,剩下鍛造的部分,這個你就幫不上忙了,阿修。」蘇沐秋笑著道。

  「廢話,我都出這麼多元素魔力了,到這個份上了還要哥出力,蘇沐秋你羞不羞啊?」葉修只差沒拍桌子叫罵了。

  「可是現在找不到安全的地方,這樣哥哥沒辦法專心工作。」蘇沐橙用雙手撐著臉,為他們擔心而苦惱。

  「是啊。」蘇沐秋摸摸她的腦袋,雖然應和著,但臉上滿是溫柔的笑容,慢悠悠地道:「不過沒關係,阿修肯定會有辦法的。」

  「臥槽!你是吃定我了是不是?」葉修覺得自己的下限都不下限了。

  「……輪迴之森。」一旁安靜許久的周澤楷,突然開口說著。

  「啊?」葉修有點反應不過來,等到頓了幾秒後才想通他的意思,「小周,你是想說……輪迴之森很安全?」

  「嗯。」精靈王子立刻就點頭。

  「那是精靈族的地方吧?」蘇沐秋微微苦笑道。

  周澤楷看向他,語氣十分肯定的道:「……你,精靈血統。」

  雖然特徵不怎麼明顯,血緣也不完全純正,但這個人隱隱流轉的氣息和那鍛造的技藝,足以證明他是精靈族的後裔──古精靈亞隆諾斯一脈,便是世界上唯一能夠鍛造神級武器的種族,只是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凋零,想不到今天還能夠見到後代子孫。


  蘇家兄妹立刻露出驚訝的神情,就連葉修也忍不住吹了口哨,「真不愧是小周,眼色真敏銳。」

  得到喜歡的魔法師的讚賞,周澤楷的耳朵幾不可見地動了一下,對他展露笑顏。

  「好啦,小周說的也不失為一個好辦法……輪迴之森很安全,蘇沐秋你就安心的去吧。」沒有考慮多久,葉修很快就同意了周澤楷的提議。

  「就算是精靈族的血緣者,好像也沒這麼容易就進得去吧?」蘇沐橙疑惑地說。

  「放心,有我這個全元素精通的大魔法師給你們寫推薦信呢。」葉修笑得從容淡定,接著又伸手拍了拍周澤楷的肩膀,「再不成呢,還有我們小周這個輪迴之森的王子在呢,怕什麼?」

  「哦……」蘇家兄妹這才恍然大悟地點頭。

 


  四個人最後決定兵分兩路,蘇家兄妹抄近路前往輪迴之森,葉修和周澤楷負責大張旗鼓的當標靶引開那些威脅者。

  周澤楷對這樣的結果感到相當滿意,一來是他可以和葉修單獨在一起,二來他還不想這麼早就回去。

  既然決定了,蘇沐秋就忙著準備東西,蘇沐橙也在一旁幫著收拾。

 


  臨行前,蘇沐秋還特地向周澤楷借來他那兩把弓箭──『碎霜』和『荒火』,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將兩把弓的屬性完美鍛造融合在一起,成為一把可以憑主人的意識切換元素屬性的極品弓,權當他伸出援手的謝禮。

  四人同行了一小段路,到了某個岔路的時候,周澤楷將輪迴之森的信物和書信交給蘇沐秋,然後便各自分道走了。

 


  約莫半個月後,輪迴之森的精靈王得到了蘇家兄妹帶來的信件,並且從上面得知他們最優秀、最寶貝的王子,就這樣被葉修給拐跑了。

  一群長老為了這件事,三天兩頭就上殿吵著要精靈王發兵把葉修抓回來給他們家王子一個交代。

 


  「小周,不急著回去吧?那我們再繞去北方如何?聽說老韓跑去那邊練兵呢,我們去給他添個亂。」葉修樂嗬嗬地提議著。

  「好。」周澤楷點頭應和,然後溫柔喜悅地笑了。

 



  輪迴之森的精靈們哪裡知道,他們的王子正陪著最喜歡的魔法師,在榮耀大陸四處漫遊著。


  ──為了他,就算要流浪一輩子,也甘之如飴。




                                TBC.


明天就是ONLY了!!

歡迎大家來F10找窩玩ヾ(*´∀`*)ノ




评论(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