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33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春節連續假期結束,各戰隊的選手差不多都在初六的時候歸隊完畢。

  然而,葉修這個在大過年期間不幸感冒的小年輕,還多請了一天假。

  原因是當他拎著行李準備回H市的時候,感冒的嚴重程度依然不上不下的,三不五時就一陣咳嗽,聲音也還是啞啞的,所以放心不下的監護人,乾脆再替他多請一天假,直接將人拎去大醫院看診拿藥,再多休息一天才放人。


  至於長假結束時照例一票難求的交通問題……還是老話一句,葉秋這輩子唯一搞不定的就是他那混蛋哥哥,只不過是改個機票時間,這還難不倒葉家二少爺。

  以至於葉修歸隊之後,全隊上下看他的目光總是比較不一樣。


  除夕還沒到就提前脫隊跑掉,假期結束也沒準時回來,還多放了一天──這要是放到其他戰隊裡,一個剛入職業聯盟的新人敢這麼囂張,估計隊友們和俱樂部的臉色都不會太好看。

  但是葉攸這個小少年待的畢竟是興欣。

  那個由葉修從零開始,一點一滴慢慢帶出來的戰隊,全憑對榮耀的熱情與狂愛才會聚集在這裡的隊伍,那些什麼輩分、資歷還是規矩什麼的,到底還是沒有全隊的感情和向心力來得重要。


  興欣眾人一聽葉攸因為感冒所以晚一天回來,注目的神情大抵可以分成兩種類型,第一種是言行一致的擔心──以隊長蘇沐橙、老闆娘陳果為中心人物;第二種關心藏在調侃裡──以方銳大大、魏琛為主要代表。

  「咦,你的聲音怎麼沙啞沙啞的?……感冒?看過醫生了沒?要不要我再帶你去看一下?附近有診所的,那裡的醫生我從小就給他看,挺不錯的。」

  「還好嗎?要不再休息一天?……別擔心,距離下一場比賽還有一個多星期呢,先養好身體比較要緊。」

  「不是吧大過年的還得了感冒?小小年紀身體麼虛弱怎麼可以!」

  「嗬嗬,吹了風就不行了,現在的年輕人體力真的不行啊!想當年老夫十八歲的時候……」

  「葉攸,嗓子不舒服就別說話了,多休息。」

  「來,喝杯溫開水吧。」

 

  總而言之,大夥兒對於年紀還小的葉攸倒是相當的關心和照顧,看到他總算回來時都不免慰問幾句,倒不怎麼介意他早離開又晚歸隊的事情。

 

 


  晚上才過十點,葉修剛洗完澡,正百無聊賴地滑著鼠標看網頁。

  沒多久,房門就傳來『叩叩』兩下敲門聲,接著蘇沐澄的聲音就在外頭響了起來──

  「你睡了嗎?」

  若放在馬甲號還沒被拆穿之前,身為一名乖巧的後輩肯定要趕緊去給隊長開門,但如今身份底細都被扒個乾淨,葉修倒也沒有裝的意思,直接喊了一句「還沒,進來吧。」,連屁股都沒移動一點。

  「嗬嗬,挺聽話的嘛,沒咬著棒棒糖。」蘇沐澄看著他坐在電腦屏幕前打呵欠,嘴裡沒有咬著可以讓他提神的東西,便微笑說著。

  「嘖,還不都是因為在回來之前我那笨蛋弟弟硬要檢查我的行李,結果整包的存貨都被他查扣了。」葉修說起來依然憤憤不平。

  「葉秋也是關心你,在感冒沒好全之前還是別亂吃吧,特別是甜食,別忘了你還在咳嗽呢。」在這方面,蘇沐澄完全贊同葉秋的做法。

  「可是嘴巴沒咬著什麼總覺得讓人提不起勁,這根本是精神凌虐。」葉修繼續抗辯著。

  「我給你泡杯濃茶好了,如何?」蘇沐澄提議著。

  「……免了。」喝了濃茶我今天晚上還睡不睡?葉修默默地抽了嘴角。

  「茶可以讓人提起精神,而且對身體也是有好處的。」蘇沐澄笑嗬嗬地說。

  「再說吧……咳、咳咳……」說了幾句話,葉修還是咳了起來。

  「你看吧,咳成這樣還想吃甜食。」蘇沐澄立刻逮著機會唸唸他。

  「行了行了,先別說這個了……」葉修擺擺手,放棄繼續爭辯,而是開口問道:「妳找我有事?」

  「嗯,關於下半個賽季。」蘇沐澄很習慣性的拉了旁邊的椅子坐下。

  「之前不是討論過了?在進入季後賽之前還是套用老韓的那一句話。」也就是當年拳皇所說的『一如既往』,畢竟他真正的底牌還沒被掀開呢,在曝露之前都算是掌握了一張絕對會讓人出奇不意的王牌。

  「我知道,所以我會努力帶著興欣闖進季後賽的。」蘇沐澄帶上微笑回應著。

  「嘖嘖,叫那個廢物點心也盡點力啊,堂堂副隊長這麼混怎麼可以?讓他學學霸圖張副隊,看看人家多麼兢兢業業。」葉修說。

  「如果有機會,這句話你可以直接跟他說,我絕對支持你。」蘇沐澄立刻表明立場。

  「……算了吧,現在看到他們我都得一口一個哥或前輩,真怕他們被我喊到折壽。」葉修表現出一臉認真的擔心。


  蘇沐澄忍不住噗哧一笑,停頓了一下又接著道:「雖然跟之前一樣,比賽的指揮是我,不過我想賽前的討論會議,還是要參考你這邊的意見。」

  論分析、論戰術、論定策……放眼整個榮耀聯盟,除了同樣身為戰術大師的那三個心髒組還有辦法全力拼博之外,有誰能比得過榮耀教科書?

  就算她跟在葉修身邊很多年,耳濡目染看了許多、也跟著學了不少,但是仍然比不過大神親自出馬來得神威、來得教人放心。


  「當然,不是說了接下來就交給我?」葉修移動了鼠標,打開某個文件夾,一連開了幾個文檔,然後邊說道:「放假時閒著沒事,針對下一場比賽我寫了些東西,妳可以先看一下,在開會前我們可以再討論討論。」接著他就很乾脆地開了QQ信箱,直接附檔寄給了沐雨橙風。

  「嗯,就這麼訂了。」蘇沐橙點點頭,贊同了他的做法。



  只是這樣的方式還是引發了一點小風波,始作俑者是號稱眼睛最真誠的點心大大。

  因為兩人需要討論的關係,蘇沐橙跑去葉攸房間或是葉攸跑去蘇沐橙房間的次數明顯變多了,而且時間也不短,少則半小時長則三小時都有,所以八卦魂熊熊燃燒著的氣功師,一有機會就在選手群提起這件事兒,搞得有一段時間群裡還挺熱鬧的。

  就連與蘇沐橙私交非常好的楚雲秀,也忍不住私下問問她,但得到的回答當然是笑嗬嗬的否認,那答案裡頭的『怎麼可能』的意味非常濃厚,直接掐斷了任何成真的可能性。

 



  「對了,聽柔柔說,假期時她爸爸帶她去參加一場聚會,你和周澤楷也有去?」正事談完,蘇沐橙將話題轉為閒話家常。

  「咳、咳……」咳了幾聲的葉修,拿起桌上的茶杯喝了口溫水,才點點頭道:「我那笨蛋弟弟帶我去的,也不想想哥是病患。」

  「你也不過是感冒而已……再說了,你要謝謝葉秋帶你去吧?不然你就見不到周澤楷了。」蘇沐橙的眼裡盡是調侃的笑意,「沒想到堂堂榮耀第一人家世也挺顯赫的,那樣的聚會應該不是尋常人去得了的吧?」

  「……妳想說什麼?」葉修總覺得她話中有話。

  「沒什麼。」蘇沐橙若無其事的搖搖頭,但是又馬上補了一句,「人長得帥,榮耀打得好,家裡背景又來頭不小,你覺得這消息要是傳出去,這競爭該有多激烈?」

  ……這ㄚ頭是故意講來想讓他覺得心裡添堵的嗎?葉修看了她一眼,只有一種想望天的反應。


  「好啦,不說了。」蘇沐橙笑嘻嘻的說著,猶如當年那個偶爾玩心大起的女孩,「對周澤楷好一點,過去你不在的這段時間,每次看到他那樣子,我們都覺得於心不忍,怪可憐的。」

  她說的人還包括陳果和唐柔,當時蘇沐橙看出來周澤楷對葉修的那些心思,在她找後面那個當事人詢問得到乾脆點頭的答案,後來也和另外兩個心思同樣細膩的姑娘心照不宣了。

  「唷,敢情這是女大不中留,盡幫外人說話了?」葉修一挑眉,向自家妹子胡謅著。

  「嗬嗬……」蘇沐橙愉悅地笑了起來,道:「這可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倒是葉秋不久之後就能體會到什麼是『兒大不中留了』,況且真要說起來……以你和周澤楷現在的關係,他還算是外人嗎?」


  饒是有著多少年群嘲屢戰屢勝的輝煌戰績的葉修大大,也突然被噎得說不出話來。

  不僅如此,他剛捧起茶杯喝進去的那口溫水,險些也要貢獻給電腦屏幕。


 

  笑意吟吟的榮耀女神,看著正咳得雙頰都染上紅暈的小少年,很好心地伸手拍了拍他的背。

  等到他緩過氣之後,才叮嚀一句,「你還病著呢,吃完藥趕緊睡覺去吧。」

 


  看著蘇沐橙走出房間還順手帶上了門,葉修認真的猜測著,到底是誰把自家妹子帶壞了。

  ──肯定是方銳和老魏那兩個沒下限的!!


 

  完全不覺得自己從很久以前到現在的身教和言教給自小看大的妹子造成多深刻影響的葉修,認真的把帳記到別人頭上。






                                      TBC.


好久沒更新所以今天字數也略長,讓大家久等了不好意思(艸)

現在的目標是至少一週一更新刊都要窗了啊(抱頭)


不過重返真的要邁入尾聲了,當初規劃想寫的部分都差不多帶到了,

比賽過程不會特別重點描述,接下來目標40回內收尾不過計畫通常...(遠


小精靈說直接來一發滾床然後END似乎也是個不錯的提議(喂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