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30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全明星週末結束後的下一輪賽事,興欣主場對上神奇,基本上豪無壓力,輕輕鬆鬆打個10比0之後,過年前的比賽也差不多告個段落,眾人準備開開心心的迎接新年到來。

  興欣這邊老樣子,除了陳果和蘇沐橙,其他人老早就訂好車票或機票,拎著行李和年貨,趕在除夕前就喜氣洋洋的回老家過年了。


  若是以往,葉修肯定會留下來陪兩個姑娘家過年,不然放她倆個也怪寂寞的……縱使被拖著出去逛街還有置辦年貨的記憶往事不堪回首。

  但他現在可是有監護人的,斷不能像以前離家出走那般隨心所欲,然而更絕的還在後頭。


  不曉得葉秋是不是因為從前葉修老是不肯回家過年所以怕了,他乾脆在除夕前幾天就親自來帶人,不只是嚇傻了興欣眾人,畢竟還沒過年、假期也還沒開始,平時的網吧生意就挺不錯的。

  所以當西裝筆挺的金領青年出現在網吧,就算臉上掛了一副雷朋,還是掀起了非常大的騷動……


  「是葉神!!!!」

  「葉神詐屍啦!!!!!!」

  「臥槽!!!!!!!!!!!」

  「尼馬的大白天活見鬼了是不是!!!!」

  「我這是在做夢吧是在做夢吧還是在做夢吧?!」


  一下子,網吧裡像是炸了鍋般的熱鬧,引起的噪音和騷動險些把屋頂直接給吵掀了。

  在樓上的陳果聽到這麼大的動靜,趕緊奔了下樓,一看到來的人是葉秋差點沒昏倒,趕緊將人給拉著上樓,回頭讓小妹去幫忙解釋說這是葉攸的堂哥,和葉修也是親戚所以長得特別像,否則今兒個就難交代了。

  稍晚時候的榮耀官方論壇,還冒出了一個標題為「興欣網吧驚見葉神回歸!!!!」的帖子,引起一陣沸騰,但由於後來沒圖沒真相,所以被官方認定為謠言最後鎖帖處理。

 



  葉秋倒是沒有體驗過榮耀粉絲們的熱情,先前他來興欣的時候都差不多放假了,網吧只剩下陳果他們在,所以這場面一上來他也嚇了一跳。

  不過幸好那一大票人同樣也驚呆了,才沒有如狼似虎的圍上來,否則葉秋就得像當年苦逼的肖時欽、孫翔、陶軒那三人一樣慘烈,被熱情的群眾直接報銷掉一副雷朋。

  幾個人坐在休息室裡,唐柔幫忙給葉秋倒茶,雖然以前也見過、但是看到這個跟葉修長得一模一樣的人,感覺還是挺其妙的。

  葉秋顧不上喝茶,直接向她們說明了來意──想把自家那小子拎回去老家過年。

  陳果和蘇沐橙覺得倒無所謂,反正沒幾天就除夕了,前者是沒想太多,後者還在心裡補上一句反正葉修榮耀都打了十多年了,也沒差這幾天練習量。



  「葉秋哥,你怎麼突然跑來了?」葉修原本還待在訓練室,是被人喊過來的,所以他推門進來時,包含葉秋在內,陳果、唐柔、蘇沐橙……等人都已經在了。

  「來逮你這小子回家過年的。」葉秋看了他一眼,大有『你別想學那混蛋哥哥開溜』的意味。

  「……啊?不是說好後天我就會回去嗎?」葉修心裡還真有點無言的感覺,以前的他是素行不良沒錯,但現在他哪能這麼幹呀?

  「我剛好來附近跟人談完事情正順路。」葉秋哼了一聲,「還不趕緊把行李收拾好了跟我回去?還想耍賴不成?」

  「我還沒放假呢,你可得讓我先跟老闆娘請假啊!」葉修苦笑說著。

  「行了,也差沒幾天,你葉秋哥都專程來了,就先跟他回去吧。」陳果立刻幫腔。

  「是啊,對你來說就算落下這兩天的練習也無妨。」蘇沐橙跟著補刀。

  「家人來接了就回去吧。」唐柔也開口了,心裡想著幸好自家父親一向都是隨她心意,否則這樣逮人也挺讓人無言的。

  「聽見沒有?還不快點跟我回去?」葉秋挑眉看向自家小孩,再度開口說著。


  ……行啊你笨蛋弟弟,有幫手就這麼囂張?葉修在心裡抱怨著,但還是維持小少年還算良好乖巧的形象,順從地點頭應了。

  跟陳果她們道別之後,接著再到隔壁訓練室跟其他人打個招呼,葉修就帶著葉秋去上林苑收拾自個兒的行李。

  葉修必須慶幸因為快要放假了,他這幾天有慢慢開始收拾東西,要不然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收行李還要弄個老半天的話,肯定會被笨蛋弟弟嘮嘮叨叨好一陣子。

 



  葉秋辦事倒也風風火火。

  他今天來到H市其實是突發狀況,但心思一轉、打定主意要順便拎著葉攸一起回老家過年時,就立刻讓人處理好機票等交通問題。

  所以葉修一拎著行李和葉秋一起走出上林苑時,外頭已經有車子在等了,直接送他們去機場,在那兒消磨一點功夫等班機時間、順道吃點東西填飽肚子,接著就上飛機回家了。

 


  說老實話,葉家大宅對葉修來說是既熟悉又陌生。

  從小開始到少年離家出走前的回憶都在這兒,而第十賽季結束後回家養病的日子也在這兒過,可以說是充滿著他上輩子開始與結束的各種紀念。

  那時葉攸車禍之後,在醫院休養了一陣子,出院後葉秋就直接帶著他到S市自個兒買的高檔小區去了,也沒帶他回來這裡,所以這趟回來算是重生以來的頭一遭──當然,這個只有他自己知道而已。


  見到久違的父母──現在要叫伯伯和伯母了,葉修心裡多少還是有點感觸。

  早些年他們對離家出走堅持要打榮耀的自己失望,但幾年過去了,還是叨念著讓他回家,最後那段時間更是如此……除了感傷,還有那麼點愧疚。

  所幸他們看起來都挺精神的,身體狀況也不錯,見到葉攸還熱絡招呼著,對他有一份特別的照顧,或許是將屬於葉修的那一份轉給了他。



  過沒兩天其他親戚也來了,一大家子聚在一起倒也熱鬧,但有幾個年紀不大的毛孩子成天吵吵鬧鬧,好幾次讓葉攸寧可在大冷天裡待在庭園看著狗兒玩耍,也不想進屋裡去被噪音洗腦。

  而一個人待在屋外倒也方便,還拿著手機、還可以講講電話,至於對象的話嘛,好比說和那個目光追逐著自己好多年的靦腆後輩。






                                      TBC.


值得紀念的30回!

揪~境~可以在第幾回完結呢(煩


留言晚點回,先吃晚飯兒(奔跑 


评论(6)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