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28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踏進蘇沐橙住的單人套間之後,葉修看到了桌上的瓜子和零食,電視還開著,正在播放某齣連續劇。

  很顯然是她正看電視看到一半,聽見了自己回來的聲響,所以才開門喊自己進來。

 

  ──他這妹子看連續劇的時候一向挺專注的,怎麼會在看到一半的時候突然說要找人聊天呢……?

  心裡有股不太妙的預感冒出頭來,這肯定有問題──該不會和小周的關係被撞破了吧?尼瑪的那這絕對是不妙的節奏啊!

  葉修看起來很淡定,但心裡非常的不淡定,各式各樣的結果臆測如跑馬燈一般奔過他的心頭,還順便估量著如果真的是問這個的話,那太極應該要怎麼打才能保有榮耀教科書大大過往的名家風範。

 

  「和周隊一起出去怎麼樣了?玩得開心嗎?」蘇沐橙帶著溫和的微笑,像是隨口一問。

  「嗯,聊了一會兒。」雖然有種果真露餡的感覺,葉修還是表面不動聲色,一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樣子。

  「去吃了什麼呢?記得你是說要和周隊去吃宵夜。」蘇沐橙又問了句。

  「喔,也沒吃什麼,雖然時間晚了但也怕去了人多的地方被認出來,所以後來就去吃冰淇淋。」反正也沒做啥心虛的事,葉修就老實說了。

  「冰淇淋啊」蘇沐橙露出有些懷念的表情,接著道:「以前我和葉修也去吃過幾次呢,尤其是冬天去吃特別有滋味,化得慢可以慢慢品嘗。」

  「對呀,還可以邊聊天什麼的。」葉修點點頭附了和。

  「能和周隊聊起來不容易啊,嗬嗬。」蘇沐橙笑了笑,似乎有些好奇的問:「你們都聊些什麼?」

  「也沒什麼,就、閒話家常。」葉修含糊的說。

  ……因為總不能說,自己有大半的時間都在逗弄靦腆無口系的槍王大神吧?


  「這樣啊,那…周隊有跟你聊過葉修嗎?」蘇沐橙突然問著。

  「咦?欸、這個嘛……有時候會提到。」貌似被問得有些措手不及,葉修還愣了一下。

  「是嗎?」榮耀女神看起來巧笑倩兮,但讓葉修的心裡有種莫名的涼意,聽她繼續問道:「那你知道,周隊喜歡葉修的事情嗎?」

  ──臥槽!沐橙你跟個小朋友說這些幹嘛?還有這是想拆哥的台嗎?死人也是有人權的好嗎!!


  「……啊?」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點頭還是搖頭才好,葉修乾脆瞪大了眼睛、一副愣住的表情,直接看著她裝死了。

  「周隊是個很死心眼的人,我相信一年的時間還不夠讓他忘記葉修,之前他看起來一直都挺不開心的,不過這幾天似乎好很多了,你知道為什麼嗎?」蘇沐橙看著眼前的少年搖了搖頭,不禁輕笑了聲,再道:「我想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他找到他喜歡的人了。」

  ──這個說法、是想說小周過了一年終於移情別戀了,還是說……?後面這個想法有點恐怖,葉修突然不太想繼續臆測下去。


  「前幾天周隊問了我一齣連續劇的名字,我覺得依照情節來看,正好可以解答我到目前為止的所有疑惑呢,你覺得如何?」蘇沐橙再度拋出的問題,並且在他仍是茫然的時候,帶著微笑、語氣卻十分認真的喊出那個睽違一年多的稱呼,「葉修。」


  如果連根本不怎麼看連續劇的周澤楷,都可以從電視劇聯想出答案,那麼耳濡目染許多年、更容易從各種荒誕情節天馬行空地猜測結果的蘇沐橙,又怎麼可能猜不出來?更何況她還是自己從小看到大的妹子,要論互相了解的程度,那應該是旁人所無法比擬的等級。

  葉修沉默了幾秒,還是決定放棄掙扎了,直接在頻道送出GG,他無聲地嘆了一口氣,才接著道:「只有這樣就猜得出來?沐橙妳這是違規開掛了吧?」


  「所以……真的是你?」溫柔的聲線有些顫抖,再加上聽到這許久未聞的語調和說話方式,蘇沐橙幾乎在瞬間就要紅了眼眶。

  「我知道這挺不科學的,不過底下我要說的,保證真人真事,絕無虛假,若有造假就讓榮耀聯盟破產吧。」葉修煞有其事的宣誓完畢後,就把之前才跟周澤楷講過的前因後果,再度重新說了一遍。

  「結果還是回到了家裡,而且還是讓葉秋認領回去的,看來你們雙胞胎的緣分確實挺深的。」聽完之後,蘇沐橙點評著。

  「得了吧,我都不曉得這個到底算不算是孽緣。」葉修表示無奈。

  「葉秋要是知道了,應該會很高興。」蘇沐橙想起在葉修過世後曾經和葉秋的那次見面,感覺得出來他是真的挺難過的。

  「我如果真的跑去告訴他說『笨蛋弟弟,我就是你哥。』的話,大概會被他打包送進醫院做個詳細的檢查。」葉修非常相信他那笨蛋弟弟的行動力。

  「不試試怎麼知道呢?」蘇沐橙笑了笑,又道:「所以、你還不打算告訴他?」

  「過陣子再說吧。」葉修維持一貫不到最後關頭還是擺爛裝死的懶癌末期。


  「我真的覺得他會挺開心的。」坐在葉修旁邊的蘇沐橙,慢慢地將腦袋擱在他的身上,如同當年挑戰賽在選手席時那般,「就跟我現在一樣。」

  過往的一切,少年時相依為命、在嘉世時並肩作戰、被迫退役時的短暫分開、到興欣時重返王座……許許多多的記憶,彷彿都在這個時候湧上兩人的心頭。


  葉修伸手揉了揉她的腦袋,宛如回到了許多年前、她仍是小女孩的時候,自己也曾這樣安撫過她,並且低低說了一句曾經說過的話語──

 

  「接下來就交給我吧。」

 

 



  既然隱瞞的秘密都談開之後,葉修開始和蘇沐橙聊起過去他不在興欣的那段時間裡,發生的種種事情,當然也少不了隊裡其他人好比說像是方銳大大的各種笑料。

  不過話題說著說著,又繞回了究竟蘇沐橙是怎麼開始看出端倪的這個問題來。


  「當然不只這樣。」只見榮耀女神甜甜地笑了笑,用得意洋洋的語氣,準備洋洋灑灑的開始列起讓她各種疑慮的地方,「這回全明星週末開始你突然跟周隊感情很好就不必說了,再來就是榮耀,雖然偶有瑕疵,但很多地方看得出來跟以前是一模一樣,就算是師父教出來的徒弟,連習慣也完全相同就不太可能了,還有你叼棒棒糖的動作,和以前叼煙的樣子也挺像的,另外,你喊沐橙姊的時候,怎麼聽就怎麼彆扭呢,最後一個就是……作為女人的第六感,我總覺得葉攸和葉修讓人感覺幾乎相同的地方太多了。」

  「照妳這麼說的話,哥不就破綻百出了?」葉修面無表情的說著。

  「也不算是,要不是周隊那天問我連續劇的名字讓我聯想起來的話,估計我也不會回頭去想有哪些讓人覺得不對勁的地方。」蘇沐橙巧妙的仇恨值推到了槍王大神的身上。

  「嘖嘖。」就算是心髒如葉修,也不會拿自個兒的妹子出氣,想當然爾的這筆害哥穿幫的帳目還是大筆一揮、落到了周澤楷的頭上。


  「接下來你打算怎麼辦?」蘇沐橙問。

  「就這麼辦唄。」葉修懶洋洋地說著,一點也沒有要改變現狀的打算,「像現在這樣挺好的,哥就一個稚嫩小少年初闖榮耀聯盟,還需要仰賴各位前輩的提拔,對吧沐橙姊?」

  「嗬嗬。」蘇沐橙完全被他逗樂了,笑得連眼睛都微微瞇了起來,然後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問題,立刻好奇地問:「對了,當初你到底是怎麼在周隊那兒漏餡的?」

  「別提了。」葉修一臉悲痛,活像是不小心酒後亂性、幹下了什麼難以收拾的大錯似的,「就那天在小周家吃飯,被兩杯紅酒給放倒了,結果喝醉之後糊裡糊塗說了些醉話就穿幫了。」


  這下子蘇沐橙是再也忍俊不住,掩著嘴笑得上接不接下氣。

  葉修繼續一臉悲憤,在眼角餘光往桌面一掃之後,決定拿她擺在上頭、那瓶還未開過的蘇打水來喝,就算不能藉酒澆愁也能解解口渴。






                                      TBC.



馬甲再度被扒(乾

力拼30回內完結,正文沒寫到的部分就等番外吧(應該(乾

 


下回更新時間不一定,想先挖挖別的坑(捲袖子


评论(24)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