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27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以前來到S市的時候,葉修有時候會陪著蘇沐橙來這間冰淇淋店,無論春夏秋冬。

  不過大部分的次數裡,葉修都是坐在一旁抽菸,等著自家妹子心滿意足的把冰淇淋給吃完。

  他對吃進嘴裡的東西不會太挑,從方便麵到上酒樓吃大餐他都可以接受,只是甜食類的確實比較少碰。


  來過這麼多回,葉修還真的沒吃過幾次,所以現在要問他心得的話──葉修大概會表示:吃進嘴裡的冰淇淋又甜又膩,但總覺得還是比不上小周盯著自己看的眼神。

 


  小巷道裡的冰淇淋店,四張的雙人小桌卻一直只有他們兩個人佔了其中一桌。

  葉修一手拿著裝了兩種口味的大杯,一手拿著小勺子,一口接著一口吃著,偶爾和對面的周澤楷調侃幾句。

  周澤楷已經將圍巾拿下來了,但帽子還是不敢大意的仍戴在頭上,葉修刻意讓他坐在背對門口的位置,以防萬一。


  「小周,你選的口味好吃嗎?」葉修自個兒杯裡的已經吃掉的大半,幸好這麼冷的天裡化得很慢,不然他們就很難這樣邊吃邊聊了。

  「……前輩,試試?」周澤楷也不曉得怎麼形容,他才用勺子挖一勺之後,將杯子往前推了點。

  他原本是想讓葉修自己拿勺子挖的,只是沒想到對方笑嘻嘻的將腦袋湊了過來,直接張嘴將他勺子裡的那一口吃了。

  「似乎比我的不甜。」嚐完之後葉修認真的點評,正想抬頭問周澤楷要不要吃自己這杯的口味時,眼底卻映上了槍王大神微紅了耳根、似乎有些不知所措的模樣,這讓他不禁笑出聲來,「嗬嗬……小周啊,前天在酒店裡看你親哥那時還挺有魄力的,怎麼現在反倒害羞起來了?」

  周澤楷搖了搖頭,不知道是不是想起那天的情景,耳朵看起來又更紅了些。


  「我說,小年輕要言行一致點,有膽子做也要有勇氣承擔嘛。」葉修繼續用言語逗弄著他。

  其實葉修只是想說那天親自己的時候連舌頭都敢伸進來了,現在不過拿他的勺子吃一口冰,不過是間接接吻而已還表現得這麼純情,不過聽在周澤楷的耳裡,直接理解句面上的意思,那就會有不同的解讀了……


  「嗯。」只見周澤楷神情專注的點了點頭,放下小勺子,雙手抓住葉修剛放下大杯的手、緊緊地握住,再認真地道:「我會,負責。」

  ……就吃個冰而已、是要負責什麼?葉修看著他,很是納悶,眼睛眨了又眨,無聲地表示這話題似乎太飛越了他一個外表看似少年內心已經奔三的老人家有點跟不上啊。


  「前輩……」見好一會兒了,葉修還是愣愣地沒有回應,周澤楷又低低的喊了聲,語氣十分的溫柔,彷彿帶了點撒嬌意味。

  「行了,你一個二十好幾的青年跟我一個剛成年的小少年撒什麼嬌?畫風看起來挺不合的啊周澤楷大大。」葉修放下小勺子,輕輕地拍了拍緊握住自己的那雙手,半開玩笑的回應道:「想負責可不是你說得算,還得過我監護人那關呢,我那笨蛋弟弟你也見過的,可不像哥這麼好說話,嗬嗬。」

  聞言,周澤楷一下子就像隻耳朵和尾巴同時垂下來的大狗狗,呈現無精打采的狀態。


  想到前些天裡見到那位葉修的雙胞胎弟弟,長得和他所喜歡的前輩一模一樣,個性卻天差地遠,而那天初次碰面又是自己讓葉攸喝了酒、醉倒之後徹夜未歸……肯定給對方留下不怎麼好的印象。

  越是回想,周澤楷的腦袋垂得越低,活像是還沒上門提親就先被對象的父母提前三振出局的小年輕,一副坐困愁城的模樣。


  葉修完全被他這副模樣給逗樂了,他笑嗬嗬地重新拿起勺子,舀了一杓自己杯裡的冰淇淋,送到周澤楷的面前,道:「小周,別苦著一張臉,來,要不要吃一口?」

  葉修說話了,葉修將勺子伸到自己的面前,周澤楷的反應當然是一秒抬起頭,就像隻主人正遞來自己最喜歡的骨頭的大狗狗一般,立刻就張嘴吃下。


  ──很甜、很甜……可是,很喜歡。


  「別擔心,哥搞定我那笨蛋弟弟可有二十幾年的經驗了,難道還怕他不成?」葉修本來只是逗逗他,沒想到周澤楷看起來還真的很苦惱這個問題,只得無掛上安撫的笑容、語氣有些無奈的說著。

  「喜歡,前輩。」周澤楷輕輕地說著,「……最喜歡。」

  「當然,必須的。」葉修盯著他,溫柔地笑了起來,「我們現在可是情定三世,小周你想跑也來不及了。」

  周澤楷伸手拉起了他的,用自己的臉頰蹭了蹭,以堅定不己的語氣道:「絕對,不跑。」

 



  兩人用甜滋滋又黏膩膩的你一口、我一口的方式,將彼此杯裡剩下的冰淇淋給吃完了。

  葉修本來想著在路口道別就行了,讓周澤楷早點回俱樂部去,豈知小年輕很堅持說時間晚了,要親眼看著他進酒店大門才放心,葉修也只能由著他去了。

 


  踏進酒店大廳後,葉修隔著玻璃門,向還在寒風中佇立的槍王大神揮揮手,讓他趕緊回去。

  看著那人終於肯移動腳步、轉身往輪迴俱樂部的方向離去之後,他才鬆了口氣,放心地搭電梯回到房間所在的樓層。

 


  站在房間門口、掏出鑰匙,葉修才正要開門的時候,斜對面的房門卻突然打開來了。

  蘇沐橙探出頭來,笑意盈盈地看著他,並且溫和地開口,「回來了?還不累的話可以跟我聊會兒天嗎?」

 


  以過去的那些年回憶中,葉修對蘇沐橙的了解,總覺得她的笑容看起來似乎別有深意。

  但畢竟他是個後輩,而且聊個天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他也只是點點頭,重新將鑰匙收回口袋裡。

 


  「好呀,沐橙…姊。」





                                      TBC.



本來今天沒有要更的,但還是努力撸了出來,略短一咪咪咪請各位見諒(遮臉)

雖然短,但甜度不會少的(嚕嚕米


另外,很抱歉必須要先說一聲的是,明天開始停更因為要去大臣家視察三天(乾)


最快星期六更新,謝謝大家O/////////O(留言晚點回




评论(11)
热度(1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