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26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S市正處於全明星週末期間,有來自全國各地的榮耀粉絲齊聚在這個城市,職業選手要是沒有喬裝完成走在街上的話,穿幫率可是比平常高不只一倍。

  而這裡畢竟是輪迴主場,數量特別多的槍王粉就不必多說了,因此周澤楷向戰隊表示晚上要外出時,不是很意外收到經理和自家副隊驚訝的目光。


  「小周,這麼晚了還要出去?」江波濤面露訝異的問。

  「嗯,有約。」周澤楷點點頭。

  「可都這個時間了……更何況現在可比平常還要容易被粉絲撞破,不安全啊。」經理一臉緊張,連汗都要冒出來了。

  「沒事。」周澤楷的態度看起來十分的堅持。


  接著江波濤和經理兩人又一起勸了幾句,可以說是費盡唇舌也無法打消周澤楷的念頭。

  畢竟是戰隊裡的首席王牌選手,而且現在確實是選手們的休息時間,經理也不怎麼敢強硬禁止他出門,只得點頭同意,並且請江波濤幫忙檢查周澤楷要穿出門的裝備,杜絕任何一絲被認出來的可能。


 

  「小周,你是跟誰有約啊?怎麼這麼堅持?」江波濤一邊確認自家隊長身上的裝備──帽子、大衣、圍巾……一應俱全,一邊忍不住好奇心的詢問著。

  「……葉攸。」周澤楷沉默了幾秒,還是老實說了。

  「喔?你們怎麼交情突然變這麼好?」江波濤又問。

  「……因為,前輩。」周澤楷說的可也算是實話。


  當事者的意思其實是,因為葉攸就是葉修,所以才和他特別好;而聽在不明所以的江波濤的耳裡,自然是因為葉修的關係,所以周澤楷和他的表弟特別親近,可能是因為感到特別熟悉的緣故。

  「小周,我知道就算一年過去了,你還是很惦記葉神,不過人還是要活在當下,不能老是緬懷過去,有些事情很難忘記我曉得,要你放下也很困難,但是總還是要嘗試看看對你自個兒會比較好。」江副隊語重心長的勸說著。


  ──惦記,前輩……一直都是,之後也會。

  ──可是要……放下、什麼?

  周澤楷困惑的帥氣臉龐被鐵灰色的圍巾遮掩了大半,露出來的眼睛還是流露出幾分茫然。


  「好吧,相信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的。」江波濤拍了拍他的肩膀,用寬慰的語氣說著。

  「嗯。」雖然無法理解,但周澤楷點了點頭。

  「路上小心,手機帶了嗎?有問題隨時連絡我們。」江波濤不太放心的叮嚀著。

  「好。」確認手機和錢包都已經穩妥的躺在大衣的口袋之後,周澤楷迫不及待地踏出了俱樂部的大門。

 



  兩人後來用手機訊息約定的地點在興欣下榻酒店旁邊的馬路邊。

  會約在這裡是因為雖然這條路上白天雖然人來人往的,到了夜裡人就少了很多,但也不怕人煙稀少遇到壞人什麼的,只要一瞧狀況不對,跑沒幾步路就可以回到酒店。


  周澤楷到達的時候,那名少年已經坐在路邊的護欄上了,嘴裡還叼著一根棒棒糖,看起來有些百無聊賴──接近於從前葉修的慵懶神情。

  一發現來人的身形是自己所熟悉的,葉修認出了是周澤楷、並向他擺了擺手,咬著嘴裡棒棒糖的同時也喊了聲:「小周。」

  「前輩。」遮掩用的圍巾底下,周澤楷的表情是輕鬆且喜悅的。

  葉修輕輕地扯了一下他的圍巾,微笑著調侃道:「這麼晚還跑到外頭來,你們經理沒有說要派一隊保安給你護駕啊?」

  周澤楷搖搖頭,認真的回了一句,「自己,小心。」

  「得了,有哥在你儘管放心,不會讓我們的槍王大神曝光的。」作為從前隱匿行蹤的等級也是一等一的葉修大神,能躲過這麼多年的媒體追逐,肯定有一定的實力在。

  「嗯。」葉修都說話了,周澤楷自然是乖巧地點頭應和。


  「好,雖然時間晚了,不過還是有不少店是開著的,小周你想吃些什麼?」葉修轉頭往馬路另一邊看去,掃視了路上還開門營業的店家,「要吃什麼都別客氣啊,哥之前說好的要請客的,上回見面還讓你多請了一次,現在可還欠著呢。」

  ……請客?周澤楷眨了眨眼,幾秒之後才想起聖誕活動的時候,當時的葉攸確實說了要請客的話,不過當時的他立刻就婉拒了。

  「……不、我請。」回憶結束,周澤楷立刻表示。

  「嘖嘖,搶哥的活啊小周你挺大膽的嘛。」葉修原本想捏捏他的臉,但圍巾掩著太緊密了,一時之間不好得手,只好更改為將手貼上他額際的方式。


  感覺到頭上的帽子被人往上推了一點,隨之而來是冰涼的溫度覆上自己的前額,周澤楷著實嚇了一跳,不過想得可不是自己,下一秒急忙問:「前輩,會冷?」還一副要將自己圍在脖子和遮住半張臉的圍巾給扯下來給他的氣勢。

  「等等、你可別把圍巾拉下來,不然我怕待會兒我們就得在大街上長跑了。」葉修連忙按住他的手、阻止小年輕的衝動,「沒事,我不冷,手應該是被風吹涼著,放進口袋溫會兒就沒事了……喂、我是說我自個兒的口袋啊。」


  行動果決又不拖泥帶水的槍王大神,非常快又有效率的立即執行葉修說的話──只不過他是將對方的手捧起之後,再用自己的雙手包覆住,用熱度溫暖著他。

  看著周澤楷神情專注且小心翼翼地搓揉著自己被寒風颳得冰冷的手,葉修不自覺勾起唇角的笑意,總覺得雖然S市的冬天很冷,但他此時此刻卻覺得心非常暖和。


  「行啦小周,很溫暖了。」一會兒後,葉修將手抽了回來,還再度貼上周澤楷的前額,以示證明,然後接著又帶上微笑問:「想好要吃什麼了沒?」


  「……都好。」周澤楷表示只要是前輩喜歡,吃什麼都可以。

  「吃什麼東西人會比較少呢……」葉修又向街道上望過去,想著雖然時間晚了但吃宵夜的人還挺多的,好幾間店裡都幾乎坐滿了人,這去了勢必會穿幫,總不能吃東西還戴著帽子和圍巾吧?又不是用看的就會飽了。


  此時,冷風再度吹來一陣,給葉修出了個主意。

  「不如,我們去吃冰怎麼樣?冬天店裡人應該挺少的,不怕露餡。」他想起了之前和蘇沐橙去過的冰淇淋店。

  「冬天,會冷。」周澤楷微蹙著眉,不是很贊同,擔心他會因此受涼。

 



  只見葉修嗬嗬地笑了起來,用雙手隔著圍巾、捧著榮耀聯盟的俊帥臉面,然後慢悠悠地說了一句──

 


  「哥有小周在,再冷都不怕。」






                                      TBC.



看到這裡,大大們瞎了嗎?(自備墨鏡(乾


諸君中秋節快樂!!!!!!!!

今年沒有月餅也沒有烤肉的話,請收下甜滋滋的周葉聊表我的一番心意(你滾



 

评论(35)
热度(1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