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重返榮耀 14

◎全職高手衍生

◎便當&重生梗有,腦洞非常大,務必慎入

◎不敢保證不是坑← (慢著)








 

  「……提過…我?」

  「對呀,」葉修聲音輕快地說著,毫不心虛又煞有其事的開始胡謅著根本不存在過的對話,「葉修哥說他有個後輩,榮耀打得還算好,人長得帥個性也好得不得了,可惜就是話少了一點、靦腆了一點,後來……」

  「後來?」

  「後來還欠人家一個答案,自己就跑了,結果這下可好了,肯定是遺憾終生。」葉修自嘲般的笑著,但這淺笑中的含意卻只有本人才能知曉,「說起來葉修哥也挺不厚道的,你說對嗎,前輩?」

  「……不會。」周澤楷低聲說著,雖然隔著屏幕對方事絕對看不到的,但他仍是習慣性的輕輕搖了搖頭,又道:「不怪他。」

  「就說前輩你人很好嘛。」葉修笑嗬嗬地說著,「就這麼說了,下次見面讓我請客吧……啊、應該快了,沐橙…姊說接下來的全明星週活動由輪迴主辦,看來很快就有機會碰面了。」

  「好。」周澤楷輕輕地應了聲,聽不出情緒起伏。


  葉修感覺起來,周澤楷並不排斥與自己相處,那怕自己今晚就像是個有點聒噪又不怎麼知道輕重、連前輩也敢勞煩的小騷年。

  但是,這些並不是他主動提起自己名字的重點。

  自從前些時候在選手群上瞎掰了一個蒙混過關的理由之後,他就一直想和周澤楷說一句話……

 

  「前輩,你寫給葉修哥的信,他看得到的,一定。」

  「……嗯。」

  「那我該下線洗洗睡了,不然我的監護人可囉嗦了。」葉修突然發現現在時間挺晚的,幸好葉秋現在沒有掛在QQ上,否則早就送來視訊通話的要求,然後狠狠地把自己給碎唸一頓,「前輩晚安。」

  「晚安。」

  「嗬嗬,還有……」

 

  雖然很細微,但周澤楷還是從耳機裡聽到了幾聲鍵盤敲打的響音。

  頻道突然跳出一句話……

 


  君莫笑:聖誕快樂,小周。

 


  然後君莫笑就下線了。

 

  盯著屏幕上的那句話許久,周澤楷最後還是輕輕地牽起嘴角的微幅弧度,些許的哀傷苦澀中仍有幾分得到安慰的笑意。

  良久後,他讓一槍穿雲下線,然後打開郵箱。

 


  自從前些日子發生了葉攸誤登了葉修的帳號炸翻了整個選手群,那少年還說會觀看郵箱之後,周澤楷就不曾再寄信出去了。

  在最初震驚的心情過去之後,他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目前的心情。

  要說惱羞?稱不上,畢竟那是葉修的信箱、葉修的決定,再怎麼樣他都不可能會對那個人有這類的負面情緒。

  要說困擾?倒也不是,若真要說困擾……恐怕看到信件的對方比較會這樣覺得吧?

  要說尷尬?這個問題,等下次和對方面對面再說吧……不過周澤楷覺得,那少年也並不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

  無論什麼樣的言詞都無法準確的形容,那麼最後也只能說──或許,這就是心情複雜得難以言喻吧?

  但這卻也不代表他會放棄這個傾訴思念的辦法,點開草稿箱,那些寫了收件人卻未寄出的郵件,整齊地存在列表之中。

  盯著畫面猶豫了許久,周澤楷最終還是拋下了心中原本的顧慮,雙手隨心所欲地動作──他點開了寫信頁面,迅速地敲了簡短的字句之後,便直接送出了。


  而收件的人,自然是君莫笑。

 


  前輩,聖誕快樂。

 


  ──或許,葉修真的能看得到。

  捧著茶杯起身、倚在窗邊看著外頭萬家燈火,周澤楷也只能這般相信,並且、寄託著。

 


  ■

 


  有些時候,真的隨口說了些什麼,那件事就會成真,而且還有著完全出乎意料的發展。

  聖誕節那天晚上,葉修跟周澤楷說了『很快就有機會碰面』,結果真的在幾天之後就實現了──全明星週活動還沒到,仍只是元旦假期的時候。

 


  起因來自於許久未見到自家小孩的監護人葉秋,碎唸著葉攸一朝栽進榮耀裡,從此忘記家門開哪裡,就像以前的混蛋哥哥那樣!

  所以在聖誕節一過之後,葉秋立刻打了電話來,不只是給葉攸,還乾脆一不作二不休的直接連絡陳果幫他請好假,讓他想找藉口蒙混逃避都沒辦法,要他老實的拎著行李、回S市過元旦假期。

  反正興欣的下一場賽程是在全明星週之後了,再加上又是葉秋直接打電話來的,目前葉攸的情況也挺不錯的不怎麼需要擔心,所以陳果在和蘇沐橙商量過後,就很乾脆的准假了。

  而且正好假期過完緊接著就是全明星週活動,陳果還特別交代,葉攸可以直接待在S市等著和隊上其他人會合就好,輕鬆又省事。

 


  至於按理說在假期前夕時特別難定的機票……不用擔心、除了自家的混蛋哥哥之外,葉秋什麼都能搞定。

  因此,到了元旦假期的前一天,葉修深深地嘆了一口不怎麼符合現下年齡的長氣,腳步特別沉重地踏上返回S市的路途。

 

  只是,發展之所以完全出乎意料,就是因為過程中往往都會有意外產生。

 

  假期的前一天,葉秋人還在國外,正準備返國而已。

  不幸的是,當地的機場因為颳起的大雪而關閉了,所以造成葉秋將葉攸給叫回S市,自己卻趕不回國的窘境。

 

  如果可以,葉修真的很想大笑三聲在狠狠地嘲諷一下自己的笨蛋弟弟。

  可惜現在他只是個寄人籬下的葉攸小少年,也只能聽著手機傳來、遠在海洋的另一端那氣急敗壞的抱怨,努力忍著笑意。

 



  站在小區外頭,行李擱在腳邊,葉攸這才剛結束與葉秋的通話。

  想起那宛如猶在耳邊的接連抱怨,他的嘴角就忍不住揚起、怎麼樣都拉不平。

 

  正當葉修找出家裡的鑰匙、打算拎起行李進屋休息時,遠方一道同樣拎著行李、但帥氣指數飆高許多的修長身影,正迎面走了過來……各種熟悉。

  鐵灰色的軍裝大衣及幾乎將臉給遮掩住大半的毛線帽子,掩飾不住那完美比例的模特兒身形,在榮耀聯盟裡,只有這麼一人。

 

  對方看見葉攸時,也挺驚訝的。

  那雙藏在帽沿陰影下的眼眸,倏地瞪大不少,幽深的黑眸中寫滿了驚訝。

 

  「你……?」

  「真巧啊,前輩。」

 

  葉修掛起笑容,淡定從容的迎上沒幾步路就走到自己面前的槍王大神。

 



                                            TBC.


為了 @最是橙黃橘綠時 綠綠ㄉㄉ我睡前撸出更新惹!!!


這回應該比上一回略胖一咪咪咪咪(乾誠意呢#


那麼就先睡惹,有BUG明天修(瞇眼 

评论(23)
热度(1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