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29. 輕輕護上戀人枕在自己心頭的腦袋

◎全職高手衍生,忠犬三十題

◎周葉,試寫中OOC可能有(?)








 

  全明星週活動結束之後,沒差上幾場比賽就準備迎接新年了。

  這一年賽季的全明星週結束後,輪迴和興欣唯一的一場賽程都是主場,輪迴主場對上雷霆,興欣主場對上呼嘯,各自以七比三和九比一毫無懸念地拿下積分。

  接下來,不管哪個戰隊、不管現在積分如何,都紛紛準備迎接咚咚隆咚鏘的新春假期。

 

  葉修這位離家出走許多年的翹家大神,今年再度不回家也是毫無意外的事情,再加上家本來就在這兒以及身為孤兒的陳果和蘇沐橙,在興欣過年的成員依舊是鐵三角組合,而過去曾經研究裝備到沒趕上火車的關榕飛,也提前被陳果給踢出門,以防他又錯過時間。

  唐柔、包子、魏琛、方銳、喬一帆……不管是主力隊員還是其他人員,都在除夕前領了老闆娘的紅包,樂嗬嗬地回家過新年了。

  所以即使人幾乎都走光的興欣網吧,雖然冷冷清清卻又喜氣洋洋的,因為陳果和蘇沐橙忙著置辦年貨,還把想逃跑的葉修拖出門幫忙提東西。

  「我說……就這麼點人而已,需要買這麼多東西嗎?」葉修左右手都拎滿了袋子,滿頭黑線的看著還興致勃勃在攤位上準備繼續採買的兩人,「哥的手是用來拿鼠標按鍵盤的可不是搬運工啊………」

  「哎,好啦好啦!我想想還缺什麼……欸、再買點瓜子好了!沐沐,我知道前面有一攤瓜子還不錯,可以試吃,我們去看看吧!」陳果喜孜孜地拉著蘇沐橙往前跑。

  「我也想買些水果糖,果果吃嗎?也給柔柔買一點,她喜歡甜橙味的。」蘇沐橙看著旁邊有賣糖果的攤販,也提議著。

  結果兩個姑娘又手拉著手採買去了,留下了走在後頭的葉修默默地提著滿手的東西,寒風吹來更有不勝唏噓的滄桑感。

 

  約莫又過了半小時,陳果和蘇沐橙這才鳴金收兵。

  她們各自分了點葉修手上的袋子後,三人一起搭車回網吧。

 

  葉修幫忙將東西提進門之後,累得隨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來休息──今兒個大清早的就被拉出門、逛了幾個小時都中午了,連飯都不給吃,哥慘啊!

  「辛苦了,要吃蘋果嗎?」蘇沐橙遞給他一顆帶著水珠、顯然是剛洗過的蘋果,微笑道:「我還要幫果果把東西收一收,你先叫個外賣吧!」

  餓極了的葉修,當然伸手接過來就啃著,然後去找外賣的單子,問清楚兩人要吃什麼之後,迅速地打了外賣電話。

  幸好這個時候外賣店家還是給力的,三十分鐘之後,葉修很滿足地端著一份煎得酥酥脆脆的餃子吃著,手邊還有一碗老鴨粉絲湯。

  「明晚除夕的年夜飯我已經訂好包廂了,在附近而已,走路去就好,回來晚了也不怕招不到車。」陳果一邊喝著湯,一邊說著。

  「是隔壁街上那間幾個月前才開的酒樓對吧?」蘇沐橙問。

  「對呀,我聽客人說那間的東西還不錯,所以趕在一個月前就去訂了位置呢。」

  「果果真厲害!」

  聽著姑娘們妳一言我一句的,葉修其實有點想吐槽但是他不敢,只得默默地繼續吃著自己盤子裡的食物。

  「對了,周澤楷明天會來不?」陳果突然冷不防問著句。

  「咳、咳……」正舀了一口湯進嘴裡的葉修被嗆住了,摀著嘴直咳嗽,一旁的蘇沐橙連忙遞紙巾給他。

  「你反應這麼大,不會是幹了什麼心虛吧?」以葉修的下限,陳果必須合理的提出懷疑。

  「哥像是會幹什麼事情讓自己心虛的人嗎?」拿了紙巾抹抹嘴,葉修義正詞嚴地說。

  不過就事實上,更貼近的說法是不管葉修大神做了什麼刷下限的事情,都不會心虛的,所以這倒也沒說錯?

  「行啦你……所以人到底會不會來?」陳果白了他一眼,再問了一次。

  「會。」毫不廢話、毫不贅言,就這麼直接了當的一個字。

  這下子,被嗆住的輪到了兩個姑娘了。

  「你怎麼不早說!」陳果差點沒嚇得蹦起來。

  「之前怎麼沒聽你說?」蘇沐橙也是一臉訝異。

  「你們沒問啊。」葉修滿臉無辜的樣子,讓陳果更想拿桌上的鴨骨頭丟他,「上星期小周才跟我說的,他父母要去國外探望親友,所以他想要來找我一塊兒過年。」

  「這樣我們只買得那點東西夠不夠啊?還是等等吃完飯、收拾一下我們再去一趟?」陳果有些慌張地問。

  「老闆娘,你當輪迴的隊長是吃貨還是飯桶啊……」還有早上買得那些叫『那點東西』而已嗎?哥拎得手都要疼了!葉修只想無言望天。

  「人家大老遠的跑來這兒過年,怎麼能夠失禮!」陳果瞪了他一眼。

  「也沒有大老遠吧H市和S市還不到八千里路雲和月什麼的……」葉修又回了一句。

  陳果懶得搭理他了,匆匆將自己那一份遲來的午餐吃完後,就忙著去重新點過一次早上採辦的年貨,確認是否要再添些什麼,還有要打電話給酒樓多加兩道菜。

  「葉修,恭喜你們甜甜蜜蜜過好年啊。」蘇沐橙掩著嘴笑嘻嘻地說。

  「好說好說……」吃飽飯的葉修,打了個呵欠,打算去休息室的沙發靠坐著打個盹兒,晚上好來進行榮耀的新春活動。

 

 

  對於家本來就在S市的周澤楷來說,搶車票趕春運這檔事通常是跟他沒有關係的,直到今年他沒有要回家過年。

  今年春節的七天假期,他的父母在一個月前就提了要去國外探訪親友的事情,原本有問過他要不要一道去的,但顧慮到戰隊開始訓練的時間,周澤楷還是婉拒了。

  正當他的父母又關心地追問他是否有可以一起過年的對象、省得自己一個人也太空虛寂寞時,他立刻想到了可以去H市找前輩一塊兒過的打算。

  於是周澤楷很快地就訂好了春節假期的往返機票,等著日子再近些時候,就要告知葉修這個驚喜──當然他也想過事前都先不要提、等到時候見面就是大大的驚喜,但是如果有了什麼意外撲空的話,那就只能是驚嚇了。

  在過年前的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他就滿心期待的數著日子,等待除夕當天出發前往H市。

 

  「小周,你怎麼訂了機票?今年不回家過年嗎?」正準備前往火車站搭車回老家的江波濤,在門口巧遇自家隊長,發現他的手裡捏著正捏著機票。

  「嗯,不回。」周澤楷拎著行李,毛線帽子底下的神情是相當放鬆的,眼神流露著期待。

  「那你要去那兒過年?」江波濤問題才脫出口,隨即又看到那張喜悅溢於言表的榮耀臉面,立刻有了答案,「去……對象那兒過?」

  「……嗯。」周澤楷點點頭,輕輕地應了聲,感覺更加喜上眉梢。

  「玩得開心點。」江波濤欣慰地拍拍他的肩膀,「新年快樂,假期後見囉!」

  「新年快樂。」周澤楷向副隊打完招呼後,便走到路旁、上了事先請人為他叫的出租車。

 

  雖然很少獨自一人來到H市,但是前往興欣網吧的路周澤楷記得很熟,所以下了飛機之後,他很快的就順利站在興欣的門口,修長的腿邁開步伐、踏進了顯然是沒有營業的網吧。

  「周隊,新年快樂。」正巧待在前台幫忙看著的蘇沐橙起身招呼著他,「葉修和我們老板娘去買東西了,你要不先上二樓坐坐?」

  周澤楷想了一下、搖搖頭後,指著旁邊的電腦,問道:「能用?」

  「可以,早上那會兒葉修還坐在那兒用呢……就C區3號機那台,最靠近你右手邊就是。」蘇沐橙指著那台尚未關機、只是暫時將屏幕關上的電腦。

  「嗯。」周澤楷點點頭,在那位置坐了下來,將行李擱在旁邊空地上。

  雖然他是來找葉修過年的,但畢竟榮耀是他們的共通語言,所以周澤楷還是有帶上帳號卡──當然不是一槍穿雲,那可是戰隊資產,而是他另外練起來的、曾經和葉修下副本解七夕情人節任務的「醉臥沙場」。

  刷卡登入之後,周澤楷稍微看了一下今年的新春活動任務,乾脆開始解任務打發時間。

  重複解了三趟任務,人品很不錯的拿到一本20點的技能書和橙武、紫裝各一件之後,葉修他們總算是回來的。

  「唷,小周啊,來得挺準時的。」葉修一踏進門,就看到了早上自己坐的位置多了個熟悉的身影,而那張俊帥的榮耀臉面正看著自己呆萌地微笑著。

  後面進來的陳果連忙招呼著,寒暄幾句之後,乾脆將周澤楷和葉修一起趕去二樓的休息室,等著晚些時候再一塊兒去酒樓吃年夜飯。

 

  陳果必須再一次慶幸,還好她是先訂的是包廂,否則榮耀第一美女蘇沐橙再加上榮耀第一人周澤楷,還有這位躲藏多年最近才開始在人前露面的頂尖大神,酒樓人多,要是真被榮耀粉給認了出來……先不說年夜飯估計是吃不著了,能不能安然無恙地走出大門都是個問題。

  四個人圍著一張圓桌,十來道吉祥應景的菜色,搭配逢年過節必備的酒,倒也喜氣洋洋。

  雖然周澤楷的話相當少,但蘇沐橙和陳果兩個姑娘不停的開話題,從榮耀到八卦,什麼都可以聊,因此氣氛還算得上是相當熱絡。

  葉修的酒量極差,往年就算是過節,他也是喝得很少,生怕醉倒,但今年興許是周澤楷陪著一起過年覺得開心,破天荒的刷了自己的新紀錄──勉強算一杯半,然後還是秒殺。

  「……前輩?」周澤楷反射性地接住往自己這邊倒來的葉修,臉上的表情有點錯愕。

  「嗬嗬,今天好像有多喝了一點?」蘇沐橙回想著葉修今晚喝進去的量,好像比往常多了一點?

  「對啊不錯了,算有進步,之前都是一杯就倒呢。」陳果笑嗬嗬地將葉修酒量非常不好的事情爆料給他知道。

  喝了三杯依然非常清醒的周澤楷,點點頭之後將這件事牢牢地記住腦海裡──葉修前輩酒量非常不好,人稱一杯倒,以後……嗯、要多注意。

 

  深夜十一點多,周澤楷扶著葉修、跟著陳果和蘇沐橙回到了上林苑。

  將人安置在房間的單人床之後,周澤楷看了一眼旁邊那張空的床鋪,沉默了幾秒,最終還是爬上了戀人正躺著的那張床。

  雖然擠了兩個人是稍微擠了一點,但周澤楷調整了一下姿勢,將人擁進懷裡、讓他的頭枕在自己的心口,再伸手護著。

 

  寒冷的冬天,寂靜的除夕夜。

  擁著戀人在懷入睡,即使夢裡一片白淨也能感到無比甜蜜。

 

  ──瞧那熟睡中的槍王大神依然微勾著的唇角,就足以證明這點。




                               Fin.


突然驚覺沒更完啊XDDDDDDDDDDD

28題竟然是一個多月年的事(抹臉

第30題有燉肉上菜YOOOOOOOOO(讓我想一下要不要放(乾


明天颱風假!!!!

希望大家注意安全捏~沒事不要出門唷!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