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死神守則:守則2. 談話方式要嘲諷

◎全職高手衍生,靈感來自於→ https://www.plurk.com/p/k65tmy

◎周葉,架空死神paro

◎沒意外是CWT37的小料本









 

  身為冥界的死神,或多或少都有些流浪癖和宅癖,而且兩者還不相衝突。

  流浪嘛,顧名思義就是喜歡滿世界跑,反正任務多、會被分派的地點更多,要是地方看對眼了任務接了就走,只要能順利完成,上層也不會有什麼意見。

  至於宅癖,簡單來說就是喜歡窩在屋子裡,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過上一整天,就算在任務中也一樣,找了個落腳處,照樣可以窩個幾天幾夜,別耽擱到預定的日程就行。

  總歸來說,冥界的死神們許多時候都是四散在榮耀大陸的各個地方,一年當中鮮少有全員到齊的時候。

  而這極少數的幾次,包括了半年一次的死神評核會議。

 


  死神評核會議,每六個月會舉行一次,堪稱是冥界裡數一數二的重大活動。

  顧名思義,就是對全冥界的死神──不管是資深的、正式的、實習的死神,或是有望成為實習生的死神後備,進行全方位的評鑑與考核。

  因為是大事,所以到場的人也不只有死神而已,一些職務重要的管理、後勤階層的人也會參與,幾乎是年度盛事。

 


  「嘖嘖,看看這成績,小周真是越來越厲害了呢,雖然還是差哥這麼一點。」

  「我會,加油。」

  「嗬嗬,我家小周就是正面積極又優秀的小年輕,其他人就是沒法比。」

  「嗯……」

  「臥槽你們兩個是有完沒完!會都還沒開始開就在那邊放閃是怎樣?」

  「羨慕啊方銳大大?」

  「羨慕你妹!」

  「葉修你個混帳東西!沒事去惡靈荒谷搞那麼一大票是吃飽撐著是不是?你知道那堆待處理的惡靈花了我和老伍他們多少時間嗎?一個月,整整一個月光是處理那一堆就飽三年了!搞得我們昏天暗地、人仰馬翻,這事兒可沒這麼容易就算了,老夫絕對要跟你算總帳!」

  「欸,我說老魏,出來混的總是要還,哥是怕你太閒適、日子過得太安逸,東方的某個古老國家流傳著一句話叫做『生於憂患,死於安樂』,退役後當個管理職的前任死神最後還能閒出病來實在是太難看了,到時候冥界死神的臉面都讓給你丟光了,必須給你找點事做,還不快點跪下給哥謝恩?」

  「謝恩你妹!我要宰了你!」

  「哎呀,原來是你們,我就說怎麼這麼吵。」

  「說什麼啊樂樂,你這樣講有沒有把少天放在眼裡?」

  「樂樂你妹!」

  「唉唷樂樂,你想當哥的妹子啊?這可不行、我那笨蛋弟弟會吃醋的。」

  「啊啊啊啊我要宰了你──!!」

  「半年不見了還是這麼熱鬧啊。」

  「我還知道東方的某個國度也流傳著一句話,叫做『江山易改,本性難移』,要你們這些後輩們長點智慧、長點修養,甚至長點下限真是不容易,哥真是為冥界的未來感到憂心啊,你說是吧文州?」

  「臥了個大槽!被你說要長點下限還要活嗎?誰都知道你葉不修是冥界最沒下限的代表,有本事秀下限沒本事承認啊葉神大大?身為前輩卻帶頭給後輩這麼差勁的榜樣,那些被你的戰績給蒙騙最後還幻滅的小年輕都哭了你看到了嗎?老葉還不趕緊對他們負責──」

  「我有啊,你看我家小周多麼乖巧。」

  「嗬嗬,這應該算是……高調曬恩愛?」

  「沐橙啊,這麼久沒見一出場就給哥拆台?還有叫雲秀別老帶你去人類的歌劇院看些什麼亂七八糟的戲碼。」

  「你有意見?」

  「沒、沒……怎麼會呢?妳們喜歡就好。」

 


  偌大的空間佈置得像是人類貴族那華美高貴的宴會廳,典雅的長桌排開數十個位置,陸陸續續都有死神和其他人員抵達入座,但不管進門的是誰,最大的共同點就是──肯定會和坐在主位旁的葉修閒扯個幾句,

  作為一個資歷最深厚的SSS級死神,按理說是眾人崇拜仰慕的焦點,對於某些人來說確實如此,只是對於和葉修私交不錯的人來講……這貨根本是不管打出多少光明系法術都找不著下限在何處的臉面不要第一人。

  因此每回碰面的時候,唇槍舌戰是家常便飯,而且戰力槓槓的葉修大神,就算只有一個人,群嘲起來差不多跟吃飯喝水一般容易,所以每回的會議召開時總是特別熱鬧。

  只是每次一踏進門的冥界精神領袖馮憲君,沒有一次是不想掏藥罐的。

  ……別以為身在冥界就已經是超脫死亡的存在,碰到手下這幫完全無法掌控的死神,多的是會讓你想再死一次的心塞。

 


  「半年不見,看來大家都挺精神的,不錯不錯。」馮憲君坐在主位上,笑咪咪地看著所有人。

  「湊合湊合,還過得去,倒是老馮……你的藥罐還有庫存嗎?我跟小周過兩天會去輪迴城,可以順道幫你補點貨。」葉修一副就是『有需要儘管說別客氣,哥懂得』的臉。

  聞言,馮憲君只有嘴角微抽的反應,立刻回了句,「不用麻煩了。」

  為避免葉修又說出什麼話來折騰他經不起摧殘的精神和心臟,馮憲君果斷地立刻轉火,連和其他人寒暄幾句都顧不上,直接開始本次會議的主要目的。


  「首先,感謝各位這半年以來的辛勞,讓榮耀大陸的陰暗與邪惡又消失了不少……」

  馮憲君依照往例開始的致詞,讓葉修冷不防打了個呵欠,手肘撐在椅子的扶手上,手背托著臉側一副百無聊賴的模樣──因為以經驗來說,老馮至少要講個二十分鐘才會讓會議主題開始進行,這擺明是虐哥的節奏啊。


  坐在葉修右手邊的周澤楷,見他感到無聊,於是將自己的腦袋移了過去,蹭蹭他的頭頂,在葉修抬頭起來看他時,露出了淡淡的、卻流露著純然依戀的微笑。

 


  啊啊啊啊果然還是他家小周最呆萌了。

  ……葉修在那個瞬間就覺得自己被治癒了。

 


  老馮在旁還放閃放得這麼明目張膽,葉修大神你素質呢?!

  附近有看到這一幕的人,紛紛表示無法直視,但礙於現在不方便群起攻之,只好同心協力的一起用眼神撻伐他了。

 


  即使放眼整個冥界,在群嘲上能贏得了葉修的人根本還沒出世。

  但還是有一個人,是葉修絕對不會對他說出半句嘲諷的句子。

 


  ──我家的小周這麼呆萌可愛,哥疼他都來不及了,還嘲諷什麼?嗬嗬。

 

 


                              Fin.


看樣子是不會窗惹←

死神守則共六篇,包含序+五篇守則。

最後一篇跟節操(咳)相關的,就只收本子不公開了w


另外本子封面畫好了感謝景桑,神美的Q///////////Q 


评论(8)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