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死神守則:守則1. 挑選搭檔要慎重

◎全職高手衍生,靈感來自於→ https://www.plurk.com/p/k65tmy

◎周葉,架空死神paro

◎沒意外是CWT37的小料本








 

  守則1. 挑選搭檔要慎重

 

  陰霾的雨雲厚重地籠罩天幕,透不過半點餘輝。

  充滿痛苦悲鳴與淒楚嚎叫的惡靈荒谷,罕無人煙,更無任何生息,如今卻闖入了一道身影。

 

  來人扛著一柄銀色的傘,張開傘面、讓細長的傘柄擱於自己頸間,臉上掛著漫不經心的輕淺笑意,彷彿只是走在純樸鄉村的山谷小路中散步,而不是身處於榮耀大陸上數一數二的險惡之地。

  即使有好幾道腥紅色的惡靈包圍著他,張牙舞爪地咆嘯,同時也散發著邪意的惡臭,他仍然笑得十分淡然。

  「哎,我說你們就合作點,乖乖讓我拎回去交差不是很好?」那人悠悠哉哉地說著。

  只是回應他的,是更加張狂的怒吼,以及逐漸瀰漫擴散的森森惡念。

 

  正當惡靈形成的包圍網向著中心的目標越縮越小時,被團團圍住的人不驚反笑,依然十分的愜意。

  「早就警告過你們了,不聽話還是得受點教訓,不是每個死神都像哥這麼好脾氣啊。」

 

  「砰」、「砰砰──」

  接連響起的槍聲,伴隨著冰霜的森冷藍光及熾焰的滾燙紅光,在淒厲的慘叫聲共鳴中,那幾道惡靈紛紛化作藍色及紅色的水晶錐,落於被雨水弄得有些泥濘的地面。

 

  不遠處,一道高挑身影悍然而立,呼嘯的風將他身上的黑色大衣吹得翻飛不已,獵獵作響。

  那張沉默冰冷的俊美臉龐,在看向原本被包圍的那人時,卻浮出的極輕、極淡的溫柔笑意。

 

  隨手擺弄了下擱在肩膀上的傘,那人跟著溫和地笑了起來。

 

 

  「小周,你來啦。」

 

  「嗯。」周澤楷輕應了聲,邁開步伐走向他,同時也打量著對方有無受傷,「沒事?」

  「當然,哥可是什麼級別?這點小意思哪傷得了我。」葉修看著他來到自己的面前,習慣性地伸手捏了捏那張俊帥的臉龐。

  「前輩……」周澤楷喊了一聲之後,略帶上幾分哀怨、蹭著他的手道:「沒等我。」

  「哎呀,哥這可是相信小周你的速度,所以才先偷跑的。」葉修理直氣壯地說著。

  但是周澤楷仍是用那雙過分乾淨清澈的黑色眼眸凝視著他,帶著幾分無辜可憐,就像是隻忠心老實的家養冥界精獸,正深情款款地盯著自家主人。

  「好啦,這回是我不對,下回就考慮等你好了,如何?」葉修笑嗬嗬地說著,感覺沒什麼誠意,但已經讓比他高上幾公分的青年重新勾起角度細微的微笑。

  「嗯,說好了。」周澤楷當真了,因為雙手都拿著武器的關係,所以他微微低下頭,用自己的臉蹭了蹭葉修的。

  「行了,撒嬌完我們就開始幹活吧?」葉修戳了下近在咫尺的臉頰,含著幾分溫和笑意的眼眸,在接著移往他背後時,雖然還是慵懶,但已經沒有只屬於眼前此人的溫柔。

  一大群接著又一大群的惡靈,正朝他們所在的位置蜂擁而來。

  周澤楷同樣明白現在的情況,因為他也在葉修的背後看到相同的光景。

  腥紅色的、深黑色的、慘綠色的……輪廓都有些差異的髒污靈體,就這樣從四面八方圍了上來,伴隨著彷彿讓整個山谷都為之震動的嚎叫悲鳴。

  與此同時,那邪惡的臭味也迅速瀰漫擴散了起來。

  「嘖,真難聞啊這些東西。」葉修竄入鼻間的難聞氣息,讓他擰起了眉頭。

  聞言,同感不適的周澤楷立刻採取行動。

  他將左手正拿著的碎霜的槍口朝向地面,並且扣下板機。

  冰霜似的子彈飛射而出,但在碰擊到地面時化作無數的冰色線條,彷彿有自主意識般、迅速地在黃土色的地面上描繪出半徑至少有數公尺寬的冰霜魔法陣,瞬間將那難聞的惡臭隔絕在外。

  「真不愧是小周。」葉修讚許地朝他笑了笑,眉頭也很快地鬆開了。

  彷彿是受到主人的讚美而心情大好的大型家養獸類,周澤楷帶著比往常更加威風凜凜又帥氣不已的氣勢,站定好位置,雙手緊握著碎霜和荒火,做好萬全的迎擊準備。

  而另一邊,有了周澤楷佈下的魔法陣,葉修一點也不想走出這個範圍出去和那些惡靈近身搏鬥,以免被那可怕的惡念臭味給薰暈了,那可就是丟臉丟到家了。

  於是他擺弄了一下正扛在肩上的千機傘,將它從傘盾的型態切換成步槍,準備和周澤楷一樣來個遠程射擊。

  各自旋身轉換了角度,幾乎是背貼背的姿勢──他們完全放心將自己的背後安全交到對方手中,哪怕要交付的是自身性命。

  惡靈大軍以包圍之姿湧上來的時候,猛烈的攻勢也由此展開。

  冰藍色的凍霜,紅豔色的熾火,宛若奔馳而過的無數條冰龍與火龍,在竄出之時也收拾了週圍的惡靈。

  另一方位,單純而直接的銀白色光砲,卻夾帶著幾乎是毀滅性的威力,雖然射出的是一道激光,但攻擊的範圍卻似扇形般擴散,威力驚人。

  一時之間,慘叫與嚎哭的聲音彷彿共鳴出一首極為慘烈的亡靈曲,正為他們自己送行。

 

  不知道經過了多久,直到最後一抹殘破的灰色靈體也被火焰色的子彈穿過而後燃起赤燄將其焚盡後,原本被厚重陰霾的雲層遮蔽住的天穹,突然穿透出一道淺金色的光暈,正巧映照著他倆。

 

  ──周澤楷與葉修,冥界最強悍的死神組合,亦是唯一一組兩人皆為SSS級別的死神搭擋。

 

  冥界的死神基本上分為S級、A級、B級、C級、D級,C級和D級屬於見習死神的範疇,多半有A級以上的資深死神作為指導,而S級以上還有極少數的SS級與SSS級,都是實力特別頂尖強悍的死神。

  附帶一提冥界史上唯二達到SSS級的,第一個是葉修,第二個是周澤楷,而他們兩個又勾搭在一塊兒,破壞力與戰力更是達到前所未有的巔峰狀態。

 

  好比說,在歷經一場堪稱是單方面屠殺的惡靈峽谷,遍地都是藍色、紅色及銀色的水晶錐──這是死神回收這些邪惡靈體的一貫方式,又因為被壓縮成這般大小對於靈魂來說其實是非常痛苦難受的事情,所以多半是在處理無法溝通的惡靈時才會使用。

  但是這滿坑滿谷、一堆又一堆的水晶錐山,倒也蔚為奇觀。

 

  「小周,把這些都送回去吧!也算是交差了。」葉修慢悠悠地點起了菸抽了口,然後將千機傘還原成平時配戴在手腕上的手環,直接呈現出脫戰狀態。

  「嗯。」周澤楷乖巧地點了點頭,將右手的荒火的槍口同樣朝向地面開了一槍,無數條赤色的光線迅速地在山谷中蔓延開來,短短十幾秒內就自動描繪出一個大型魔法陣。

  在最後一撇線條接上、魔法陣完成的同時,它發出了耀眼的熾光,而後光芒消退時,那些水晶錐也跟著失去蹤影。

 

  原本毫無半點綠意生息的荒谷,在一片灰白色岩縫中,發現了突然冒出的嫩芽。

  在包圍谷地的死亡氣息徹底被清除之後,那深埋的生機總算能重見天日。

 

  這便是死神們的例行任務──將亡者送回該往之地,讓生者得以重返棲所。

 

  當然,搭擋的選擇也非常重要。

  好比葉修這位SSS級的死神大大,有了周澤楷這位實力槓槓的神助攻搭擋,想划個水都能輕輕鬆鬆的如願以償。

 

 

 

                Fin.


想看什麼自己撸!!!!!!(激動ㄆ




评论(12)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