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骨科組】All of Me -05-

*怪產+怪罪衍生 #骨科組 #thesewt

*Theseus × Newt

※ 捏造的時間線&自我流設定有OOC可能也有請務必慎←

 

 

 

 

 

  在預料之內的,出境許可的申請並不是那麼容易通過。

  即使魔法部給出了歸在兄長所管轄的部門底下的協議──他知道這肯定是Theseus為他爭取到的有利條件,但他還是不願意被人時時刻刻地緊迫盯著,甚至有可能會危害到他認為不該被如此殘酷對待的無辜生命。

  在離開魔法部之前,Theseus於擁抱的同時給予的示警,讓Newt很快就發現到街道上藏匿著監視人員,並且沒花費多少心力就將其甩開。

  他提著皮箱、心裡一陣煩悶,還沒考慮好是否要再度偷渡離開倫敦,或是直接到英國南部待上一陣子時,街道上憑空出現的一雙手套先是發來邀約,緊接著Dumbledore就率先替他做好決定──

 

  坦白說,Newt並不想插手他的師長和其故友之間的事,因為聽起來有太多旁人根本無從介入的複雜糾葛,但牽涉到Credence──那個無辜又悲慘的可憐孩子,再加上Jacob必須要去追回Queenie,他也只能連夜帶著麻瓜好友偷偷離開。

 

  希望Theseus知道時可別太生氣,他可不想遠在巴黎還得收咆哮信。

  前往斷崖邊的路上,他如此認真地想,懷抱著虔誠的懇求與祈禱。

 

  然而,在種種巧合下,他還是在法國魔法部遇到了自家兄長。

  而且還是在使用變身水、冒用對方身份的時候。

 

  「我上次在美國見到你哥時,他看起來……嗯、還算是友善,不像是會發這麼大脾氣的人──」若排除安全部上下受到的冷風暴之外,看起來就是個溫和有禮的紳士。

  「上次?妳怎麼會見過他?」因為過於震驚,青年狂奔的步伐頓時錯亂而險些跌了一跤。

  「你離開之後不久,他代表英國魔法部前來魔國會……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你們兄弟感情很差嗎?為什麼你哥哥看起來這麼生氣?!」

  「因、因為……我算是不告而別?」

  「只是這樣?可是他看起來像是要殺人了啊──」

  「呃,他的脾氣稍微暴躁一點……」

  「只是一點嗎?!」

 

  Tina轉身用魔杖順勢製造出不小的障礙暫時阻斷「敵人」的追捕之後,還有餘力白了身旁的青年一眼,這才連忙繼續逃跑。

  但Newt離去前忍不住瞥了一眼被擋下的哥哥──雖然之後肯定又會被狠狠訓上一頓,但難得看他冷不防受挫一回,確實還滿愉快的。

  這時在逃跑中仍然忍不住偷笑了好一會兒的青年,還不知道闖禍總是要付出一些額外的代價──特別是他不止沒聽話,還跟其他女人勾結在一起合力攻擊哥哥的時候。

 

  為了進一步追查Credence的身世,入夜後他們來到墓園,出乎意料的讓當事人全都集結在一起,即使這不尋常的巧合明顯透露著陰謀的氣息,但在那裡Newt意外得知好友深藏多年的秘密,那是多麼苦痛的內疚和折磨。

  但還來不及表示任何寬慰之意,後面的局勢變化劇烈得超出想像。

  Grindelwald與他的信徒在此聚集,發表了一席慷慨激昂又蠱惑人心的演說,導致後來Queenie不但投向敵營,當時燃起的藍色火焰更是瞬間奪去數條無辜生命──

 

  帶著一群部屬過來的Theseus,眼看局勢驟然失控,連忙對不遠處的弟弟吼道:「Newt!快走!」

  「Theseus!」Newt在一片混亂中很快就找到兄長的位置,自然是不可能按照對方所說的做,而是盡可能的向對方靠攏過去。

  在燎燒吞噬周遭生命的藍色火牆的中央,白髮的男人從容淡然地佇立在原地,彷彿任何事情都不足以動搖他的意志和決心,神情驕傲自若,冷靜的外表下是前所未有的瘋狂。

  「Mr.Scamander!」那雙異色的眼眸投來戲謔而惡意的淺笑,男人在吵雜紛亂之中,突然高聲道:「你認為Dumbledore會為你哀悼嗎?」

  Theseus連忙擋在弟弟的前方,全副心神進入警戒狀態,連魔力也彷彿因而沸騰,充滿熾盛無懼的戰意,只為保護最重要的人,「你休想傷害他。」

  不願意完全待在兄長的庇護之下,Newt同樣不甘示弱地往前一站,兄弟兩人頓時並肩而立,彼此為對方犧牲也在所不惜的決心堅定不移。

  「看看,如此感人的情誼。」男人稍稍揚起的語調似是讚賞,隨即卻緩緩舉起魔杖,再度露出惡質的笑意,「但很可惜的……你們卻無法長久地擁有它,這是多麼可憐遺憾的事呢。」

  就在雙方之間的衝突一觸即發時,卻被突然其來的呼喊聲所打破。

  那決絕地走下台階的身影屬於一名女性──Scamander兄弟彼此都很熟悉的人。

 

  「Grindelwald──!」

 

  ■

 

  自小從未感受過家庭的溫暖,自從幼年那件事情發生後,得到最多的只有罪惡感無情地折磨與煎熬,而如今總算得到稍微喘息的機會,在將一切訴諸於眾時。

  Leta並不知道這會造成什麼影響,或者會失去什麼,但無論如何她都願意承擔,只是命運果然無法容忍她繼續存在,犯錯的人終歸要付出代價──

  她的生命中有兩次因為一時的私心而造成永久的苦痛。

  第一次在幼年時所犯下的「罪行」,她已經全部告訴他們;而第二次……她終究沒有勇氣親自說出來,不過沒關係,真相將會隨著她的離開而被最該知道的人所知曉。

  但是出乎意料的,她的心情異常的平靜,成長至今的日子雖然感受過太多痛苦,但至少她也有過美好的回憶──來自於她所深愛的「友人」,以及她所依賴的「未婚夫」。

  這些遺憾終究隨著她一起離去,在此之前,或許她還能再多做點什麼……

 

  「我愛你。」

 

  望向相識多年的友人,她以極為複雜卻也相當不捨的心情訴說著。

  為了她的自私而隱瞞,明明早就察覺卻視若無睹,殘忍地破壞他們的情感這麼多年……

  歉意到了嘴邊無聲而出,她不確定是否能傳達出去,但最後的她只希望一切將回到最純粹的原軌──他們終將得到遲來的幸福,並且永永遠遠地擁有它。

 

  「Leta!!」

 

  Theseus失控地吼著,對於自己竟然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未婚妻走向死亡的無能感到不敢置信,這是極少的時間裡,他從未有過如此挫敗無力的感受,卻還是讓它發生了。

  要不是有弟弟在一旁呼喚、並且用力將他拉扯離原地,他或許還無法這麼快冷靜下來──對,他還得保護Newt,一定不能讓最心愛的弟弟遭遇任何不測,他絕對不允許!

  幸而有Dumbledore安排的後援來到,在驚險萬分的情況下,幾人還是成功將藍色烈燄的吞噬控制在墓地此處,也避免災害擴大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但這也足夠慘痛,今晚無辜喪生的人已經太多了。

  讓成功完成任務的Niffler爬回到自己手上後,Newt連忙將好不容易得來的戰果收拾妥當,接著注意力全部移往他最在意的人──他向來強大自信的哥哥,如今看起來失魂落魄,顯然因為失去摯愛讓他深受打擊……

  驟然失去好友這是一件相當令人難過的事,不過意識到Theseus會露出如此頹態的原因也讓他的心隱隱作疼著,但心緒幾番掙扎、最終還是不捨的心情佔據上風。

  無論如何,他無法坐視哥哥這副模樣不管,因而相當難得的張開雙手,主動給對方一個無聲寬慰的擁抱,並且從對方回抱的力道中,切身感受到他此刻的所經歷的傷痛。

 

  一行人很快就回返英國。

  Newt親自將Niffler從Grindelwald身上偷得的飾品交給Dumbledore,這位聲稱自己無法對過去的摯友動手的師長,終於鬆口表示必要時他會考慮出面,在某種程度上等同是會視情況配合魔法部這邊的行動。

  這對Newt來說是再好不過了,畢竟他依然認為那兩人之間的事不該由旁人插手,而魔法部得到強大的助力,也有暗自鬆了口氣的慶幸,實在是因為此次巴黎之行他們所折損的人手實在是超出想像。

  以至於善後工作和因應Grindelwald勢力崛起的相關對策還是足夠整個魔法部上下忙得焦頭爛耳,特別是Auror部門這邊,Theseus完全陷入前所未有的忙碌當中。

  除此之外,他還必須撥出時間處理未婚妻逝去的葬禮事宜,不到半個月的時間就讓Newt明顯感覺到他的兄長因而消瘦了些許──這使得他默默地擔憂著,萬分苦惱地想著該為Theseus做些什麼,好讓他不再難過?

  他是Theseus最關心的親人,縱使自己懷抱著無法攤在陽光下的情感,但不管如何他都必須想辦法做點什麼,回報他最愛的哥哥……

 

  當Newt還在煩惱的時候,他的兄長手裡的那些堆積如山的諸多公務,已經暫且告一段落。

  時隔半個多月,Theseus總算能在正常的時間下班返家,而他也打算利用這個空檔來整理未婚妻的遺物。

  習慣這些日子以來的極高強度的工作效率的Auror首席,一邊匆忙又隨意地給自己塞些食物充當晚餐,一邊盤算起該如何趁著下一波忙碌期到來之前先去見見他的寶貝弟弟……

  這時的他卻沒想到再晚些時候,他會意外發現一封信件──看起來還是他的未婚妻似乎早就預料到自己的命運,這才提前留下的。

 

  而這封信將促使Theseus發現,這麼多年以來他與Newt深藏已久的秘密。

  並且,讓彼此終能得償所願。

 

 

 

                       TBC.

 

 

第五章跟第六章跑一下劇情然後車就會正式開動了

知名不具戰爭英雄發帖徵詢廣大網友:要怎麼防止我弟弟趁我不在的時候被其他女人拐跑!急!在線等!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