焚寂星掠

星掠│灣家人│繁中出沒

#貓控 #萬年修羅組 #有愛即挖坑

#蘇蘇廚 #御貓廚 #葉神廚

◎寫稿小精靈

◎喜歡蹲在一個坑裡很久很久

◎目前主力:全職、HP、古劍奇譚、特傳、因與聿

◎主推:周葉、越蘇

【周葉】21. 抬起足跟吻上腳指甲尖,獻與你

◎全職高手衍生,忠犬三十題

◎周葉,試寫中OOC可能有(?)



 

  周澤楷在接到電話的那一瞬間,腦袋一片空白,有種心跳同時跟著停止跳動的錯覺。

  ──話筒另一端的陌生女聲告訴他,葉修出了意外被送到醫院,讓他盡快趕來。

 

  顧不得其他,周澤楷放下手邊的事情,急忙出門招了輛的士趕往醫院。

  一路上他都坐立難安的捏著手機,生怕下一秒又有電話打來、告知他想都不敢想的壞消息。

  好不容易熬到了醫院,他抽了張大鈔給司機,連找零都不等就直奔急診室。

  直到那熟悉的身影坐在某張病床上從容的向他招手時,那高懸的心總算能回到原本的位置──不過這也只是短暫維持到在他看到葉修腳上那厚厚的繃帶為止,這讓他擔憂地皺起眉頭。

  「小周,別扳著一張臉,哥現在不是好好的?」葉修拍了拍床鋪,要他過來這兒坐下。

  而被召喚的周澤楷自然是立刻靠了過去,順從地坐下,而葉修的手也在這時按上他的眉頭,將那不該有的皺褶揉平之後,又對那張俊臉各種搓揉。

  「……前輩,沒事?」周澤楷小心翼翼地打量著他。

  「沒事,就腿上的傷嚴重點而已,本來不想讓他們通知你的,不過沒人來接的話我怕我得跟醫院借輪椅才能回去啊!」就只是劃了幾道口子、放了一點血再外加扭傷,這點小傷就搞到坐輪椅的話他的臉面要擱在哪裡?

  周澤楷默默地看著他的腳,白色的繃帶將他右腳的小腿包裹得非常厚實,而沒有包紮的左腳依稀還可以看到幾處不算太嚴重的擦傷。

  將葉修的雙手從自己的臉上輕輕地扯了下來,仔仔細細地反覆審視過、確認那雙漂亮的手一如往昔之後,他才稍微鬆了口氣。

  「為什麼?」

  「你是問車禍是怎麼發生的嗎?」

  「嗯。」

  「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發生的。」葉修一臉認真。

  「……?」但周澤楷的臉上已經刷了無數個問號了。

  「哎呀,其實就……」

  葉修真的覺得非常莫名其妙,他要不是今天出門忘記看黃曆,就是早上起床的方式根本是錯誤了。

  簡單的說,原本只是蘇沐橙碰巧有事來到S市,順便約他碰面吃個飯什麼的,畢竟認識多年的妹子來這麼一趟,他在吃完飯後也送她到機場去。

  沒想到離開機場,他在附近的公交車站等車的時候,一台失控的公交車就這樣直接往路旁車站的人群撞了上去。

  他算是站得很旁邊,所以受到的波及比較小,只是被旁人帶著往地上摔的時候,右腳被撞碎而往周圍飛濺的玻璃碎片給劃傷了,傷口頗深而且流了不少血,這才跟著其他人傷勢嚴重的人一起被送往醫院。

 

  「……回去之後得吃碗麵線然後去廟裡拜個拜的。」將這莫名其妙又戲劇化的案發經過簡單講述過後,葉修一臉嚴肅的表示著。

  「嗯。」周澤楷認真地點了點頭,腦袋已經開始想著家裡的冰箱還有什麼材料可以和麵線一起煮的。

  「應該沒什麼事了,小周我們回去吧!」葉修拉著周澤楷的衣袖,示意後者扶他下床、想盡快脫離這個充滿消毒水味道的地方。

  「等。」周澤楷輕輕地拍了拍他那扯著自己的手背作為安撫,然後去找護士確認葉修的狀況是否真的可以離開了。

  ……至於,周澤楷是怎麼問的?

  簡單的說,他才開口說了「葉修」兩個字,對他笑得異常溫柔燦爛的年輕護士,就開始鉅細靡遺的從葉修被送進院的那一刻開始講起,過程包含醫生問診、傷口處理、打針上藥、休息觀察……等等,足足講了快二十分鐘,這才表示傷患已沒有大礙,到櫃台繳費領藥後就可以離開,另外還追加了五分鐘的養傷須知──濃縮後的大意跟稍早前她告訴葉修的三十秒精華版相差無幾。

  最後,周澤楷在年輕護士戀戀不捨的注目之下,到櫃台繳費領藥。

 

  「唷,不錯嘛小周,還是挺受歡迎的啊!」全程目睹的葉修,在周澤楷回來之後,不甘寂寞地邊戳著他的臉頰邊說著。

  「……?」周澤楷露出困惑的表情,呆呆地讓葉修又是戳又是揉著。

  從接到電話開始到現在,他腦袋裡想著的、心裡掛念著的通通都是葉修,其他人事物他根本沒特別留意,方才也只是將所聽到的有關葉修的所有資訊牢牢地記在心裡,所以才會滿臉的不明所以。

  「好啦,可以回家了沒?」葉修發現他看起來十分的茫然,逗弄起來的不似平常那般有趣,也就很乾脆的收手了。

  「嗯。」周澤楷點點頭,將葉修的藥收起來之後,伸出雙手、小心翼翼地將他給扶下病床,「……前輩?」

  「嘖,坐太久腿有點痲。」葉修也不扭捏,直接將大半的重量靠在周澤楷身上,以免造成左角的負擔及讓右腳傷上加傷。

  周澤楷凝望著倚在自己身上的葉修,心裡有一個念頭,直勾勾地表現在目前注視著他的眼神上。

  葉修正巧一個抬頭、就這麼迎上他的目光,很快地成功解讀他的意思,趕緊先警告道:「……你幹嘛?大庭廣眾之下你直接給哥來個公主抱的話,哥可是會翻臉的。」

 

  眼神流露出幾分殘念的遺憾,周澤楷只得小心地扶著葉修,兩人以非常緩慢地速度、往醫院大門的方向前進,然後打車回家。

 

  接下來的養傷日子,葉修覺得日常生活倒也沒太大的變化。

  原因很單純,就是──哥雖然厲害,但還沒到可以用腳打榮耀的境界。

  言下之意就是說,反正受傷的是右腳,雙手無恙,照樣打榮耀、搶Boss、擾得各大公會生無可戀累感不愛──這跟往常相比還真的沒什麼不同。

  唯一不同的是自家同居人幾乎是寸步不離、隨傳隨到的照顧。

  要說周澤楷平日對葉修的態度,差不多已經是有求必應到令人髮指的地步──在不危害自己的健康安全的前提之下,周澤楷多半會順著他。

  而這個時期更是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巔峰,只差沒直接將人給供奉起來了。

 

  肚子餓了想吃飯?

  槍王親自端到你面前,想吃什麼儘管點(但不准點菸和方便麵)。

  百無聊賴想打榮耀?

  槍王親自抱你到電腦前面,反正在家裡沒半個閒雜人等,抱的方式讓咱們自由心證,你懂的。

  幾天沒洗澡全身不對勁?

  槍王親自幫你洗頭吹乾,潤髮保養一起包辦,只是傷口不能碰水只能用擦澡來替代。

  悶得發慌想出門走走逛逛?

  呃,對於葉修大神來說,這個問題成立的可能性實在不怎麼大,所以就讓我們跳過吧!

 

  總之,在周澤楷無微不至的照顧下,葉修的傷復原狀況非常良好,兩個星期後扭傷就已經好全了,剩下被玻璃劃開的傷口還在緩慢痊癒中。

  畢竟當初劃得挺深的,當時縫了二、三十針,所以就算傷口好了,疤痕也是在所難免的。

  「幸好哥是純爺們,否則一個姑娘家腿上這麼長的疤痕,可是大大破壞了行情。」看著那條蜿蜒的傷疤,葉修如此感嘆著,倒也沒怎麼放在心上。

  長年宅在屋子裡的關係,又經常穿著長褲,所以葉修的膚色相當的白皙,接近不健康的蒼白,因此疤痕顯得格外明顯。

  只不過他平常穿著長褲,當然旁人還是看不見的。

 

  但是,在極少數的幾種情況下,那條傷疤還是會清楚地映入周澤楷的眼底。

  ──你問他介不介意?

 

  彷彿帶著膜拜的虔誠,稍稍抬起那足跟的力道是那麼的小心翼翼。

  微燙的唇貼著從大腿內側一路落下痕跡,沿著那道傷疤時,又帶了幾分不捨的溫柔。

  直到吻上腳指甲尖才告個段落,但也是下階段的開始。

 

  ──答案,已經非常明確了。




                     Fin.


更新可能要暫緩一下,必須先趕趕5月份的稿子了(淚


评论(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